「我還以為會死!」成員染疫大復活 日本傳奇天團 LUNA SEA 睽違13個月演出  LUNA SEA –RELOAD- 首日詳細報導

LUNA SEA 於3月27日(六)、28日(日)在埼玉超級競技場舉行了「LUNA SEA –RELOAD-」演出,該演出原訂於去年12月舉行,然因鼓手真矢感染新型肺炎而延期。這是自去年2月因疫情中斷巡演以來,LUNA SEA睽違13個月的演出。

(延伸閱讀:LUNA SEA 成員染疫 演出緊急喊卡)

為了防疫,演唱會特別分成上下半場,中間設有換氣時間,上半場以最新專輯《CROSS》為主,下半場則由經典曲目〈LOVELESS〉拉開序幕。

會場暗下,暗示著演出的開始。首日團員們登場後便以〈LUCA〉拉開序幕。吉他手INORAN難掩興奮的帶著大家拍手,「大家!在心中歌唱吧!」主唱RYUICHI也邀請大家一起同歡。接著鼓手真矢乾淨俐落的鼓聲接到〈Déjàvu〉,用快節奏的旋律振奮人心。

「大家還好嗎?超想見大家!今天搞不好會成為史上最棒的LIVE!」RYUICHI高興地喊道。「年末真的很抱歉,今天會加倍奉還!不對…是百倍奉還!」康復後的真矢向樂迷們掛保證。「大家現在正在黑暗的隧道途中,但總有一天會一起走向隧道的出口!期待可以一起歌唱的那天!」RYUICHI的話語帶來正能量,讓人堅信出口就在不遠處。而後一連送上〈Closer〉等曲,帶大家遨遊在月之海的世界。

激昂的旋律瞬間平息,貝斯手J彈著鋼琴帶到〈PHILIA〉,淒美的旋律滲透到每個角落。「LIVE果然很棒欸!不只是來看,而是一起完成這件事情。搖滾這種東西會有藝術性誕生的瞬間,我想大家就是有感受到這些瞬間所以才會跟著我們LUNA SEA到現在。現在因為疫情人與人的距離變遙遠,但好像變遙遠實際上卻更緊密。啊…現在好像不太適合講這種有點正經的話題?」RYUICHI講完後便大喊出下一首曲名〈宇宙の詩~Higher and Higher~〉。雷射光跟著SUGIZO疾走感十足的吉他聲射向全場,舞台上旋轉的水晶球將會場搖身一變而成小宇宙,讓人好似無重力般的享受在樂音之中。

薄霧籠罩著舞台,INORAN溫柔的吉他聲開啟了〈静寂〉,J以氣音唱出合聲,讓曲子蒙上一層若有似無的虛無感。「LUNA SEA必須變更堅強,大家也一起變成世界第一吧!真的好開心啊~特別是看到眼前大家。接下來不管先來後到,大家一起開心玩耍吧!」RYUICHI帶著大家高舉雙手打節奏,進到輕快旋律的〈Hold You Down〉。

「或許之後還會有很多意外,但大家一起突破。當突破之後就會有很甜美的獎賞。」RYUICHI的感性的說著。「大家樂觀面對吧!」INORAN補充道。被溫柔橘光環抱的會場中,以〈悲壮美〉結束上半場的演出。

換氣休息過後,紅色煙霧籠罩著舞台,搖滾風的〈月光〉瞬間結束,七彩的雷射光從舞台射出,以〈LOVELESS〉開始了下半場的演出。「和大家一起創造LIVE,透過直播讓海外樂迷也能聽到。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全講的話會變很長很長,下次在滿月之夜相見吧!現在大家不能出聲,我相信大家也是很努力的憋笑。」RYUUCHI講完後便一連拋下〈STORM〉等速度感十足的曲子。

「音樂還有很多我們也不知道的魔法、寶藏存在。對了!今晚還有透過直播參加的人,大家記得留言啊!雖然還沒開始但敬請期待!」RYUICHI笑著說完便倚靠在彈著木吉他的INORAN身旁,唱起〈IN SILENCE〉。「接下來我們五個人打從心底,將這首歌送給大家。」RYUICHI用溫柔的嗓音送上〈I for You〉。曲子的最後RYUICHI送上飛吻,並深深鞠躬感謝台下樂迷。

「埼玉超級競技場,讓我們嗨下去如何?一起嗨下去吧!」藍紅燈光激動閃爍,接著以〈ROSIER〉將情緒一口氣向上拉升。「ARENA!埼玉超級競技場!大家一起衝刺囉!」曲子的最後大家隨著激烈的節奏奮力跳躍,嗨度爆表。「LAST!!」乘著高昂的情緒本番的壓軸用〈TONIGHT〉轟炸全場。「謝謝大家!」RYUICHI大喊後便和團員們暫離舞台。

「真的好美麗!謝謝!LUNA SEA做了各種嘗試,有很多支持我們的人,希望能率直的傳達我們的感謝。」看到台下樂迷們用手機燈光營造出的燈海,RYUICHI說道。而後揹起吉他唱起〈Make a vow〉。台下的燈海跟著旋律左右搖擺,讓現場情感合而為一。「謝謝大家!我愛大家!」RYUICHI向大家表達感謝後便接到團員介紹的時間。

「回過神來已經睽違13個月了,真的超級無敵開心!剛才邊彈邊有感而發,我們還會繼續為大家彈奏,謝謝大家!」首先由INORAN的帥氣獨奏打頭陣。「剛才也有講過,正因為如此,我們的距離得以縮短。謝謝大家!」而後輪到吉他手SUGIZO。接著則是貝斯J:「大家講了好多好棒的話,我也同上。為了大家最愛的音樂而忍耐,我們一起一步步走下去吧!今天在場的樂迷和看直播的樂迷,大家的熱情有好好地的傳遞給我們,真的很感謝大家!」。「老師果然還是要當壓軸。六月後的巡迴要怎麼做、為了不停下腳步要怎麼遵守遊戲規則,這些都是大家要一起完成的。希望大家能開心期待!最後~就麻煩老師了!」RYUICHI最後將棒子交接給壓軸的鼓手真矢。「不管做什麼都能得到掌聲真的好開心啊~我真的是天才?我很帥?我有變瘦?」真矢每問個問題就獲得大家熱烈的回響。「我該不會就這樣死掉吧…當時真的一直這麼想,但看到大家的推特之類的…」話說到一半真矢不禁流淚哽咽。台下以更熱烈的掌聲來表達支持。「真的受到大家很多的鼓勵,今天以這樣的形式,也是LUNA SEA,大家真的好帥!謝謝!」。

最後由其他團員們介紹主唱RYUICHI。「今天說不出口的話會以其他形式來表達。另外,也要感謝支持我們的工作人員!如果沒有他們,連聲音都發不出來。沒有LIVE他們的存在也被剝奪,因此希望能繼續向大家送上我們的音樂。接下來,大家繼續嗨吧!全部人,放馬過來吧!」RYUICHI煽動著大家,以〈WISH〉再次掀起瘋狂。副歌部分全場一同以揮手代替合唱,即使少了歌聲,卻依舊能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真的很謝謝大家!對我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晚。在這樣艱辛的時期,和大家一起完成演出,感覺世界會再有什麼變化。可能會有空白的期間,但以正向的思考,團員們能更加緊密。希望今後也能和大家繼續創造。」溫暖的橘光之下,SUGIZO拉起小提琴,以〈So Tender…〉作為壓軸。

「大家一起合而為一吧!雖然大家現在不能牽手,可是心情是一致的。直播的人們也一起,準備好了嗎?」RYUICHI帶著大家高舉雙手跳躍,「我愛大家!」用一句簡潔有力的吶喊傳達感謝之意。最後的最後,SUGIZO不使用麥克風直接大喊感謝,結束第一夜的演出。

首日演出回放至3月30日(二)日本時間 23:59,票價為5,500日圓(含稅,不含手續費),詳情請洽 Streaming +(https://eplus.jp/lunasea-s/)和ZAIKO(https://lunasea.zaiko.io/e/reload)。

LUNA SEA 9
LUNA SEA 6
LUNA SEA 8

photo:田辺佳子、橋本塁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