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 鄭宜農 、 椅子 、 妮可醬 2021 SXSW 南方音樂節 線上首播大好評 樂迷紛喊「想去臺灣」

在美國德州舉行三十餘年,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Showcase 音樂節-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SXSW),今年首次將活動改為線上舉行,在上週二 (3月16日) 於線上開展,包括 滅火器 、 鄭宜農 、 椅子 以及 妮可醬 等四組臺灣樂團在3月18日美中時間下午6時(臺灣時間3月19日上午7時)登上 Taiwan Beats Showcase,以高山、傳統工廠、釣蝦場與宮廟等臺灣本土風景為舞台,結合現場演出與在地實景,由內而外展現臺灣獨有的多元特色和文化樣貌。Showcase線上播出後便受SXSW參與群眾盛讚,也被SXSW官方選為今年最精彩的Showcase之一。

當日線上Showcase以臺灣傲人的自然美景破題,首先由擁有音樂人、演員、作家多重身份的鄭宜農在高山環繞中登場,絕美場景讓線上觀眾驚呼「哇,這地方也太美了」、「跨越語言的限制,是近期最突出的音樂」。接著由來自工業重鎮高雄的滅火器樂團,在傳統工廠場景中高唱〈Let me stand up like a Taiwanese〉,激昂的龐克聲響讓在線觀眾紛紛表示「喜歡他們音樂中的能量與精神」、「用他們的歌來開啟全新的一天是最佳選擇」。

第三組登場樂團則是三人編制的雙主唱樂團椅子樂團,在與其迷人老派氣質相呼應的士林釣蝦場場景帶來三首歌曲,帶領觀眾體驗色香味的台式衝擊,對歐美觀眾而言十分新奇的釣蝦場景立刻吸引所有線上觀眾目光,熱烈表示「疫情過後一定要去臺灣看看」,釣上來的蝦被火炙烤的影像也不斷刺激線上觀眾味蕾,讓他們紛紛起哄「下次可以在SXSW現場設一個烤蝦攤位嗎?」、「越看越餓」;Showcase最後由發跡於臺中的全女子組合妮可醬壓軸登場,將現代電子音樂帶進傳統宮廟場域,在具有百年歷史的艋舺青山宮打造跨時空藝境。妮可醬的女子電音讓線上觀眾耳目一新,不斷驚嘆「聽起來像是 Spice Girls + Disclosure」、「期待未來可以看到現場演出」,為這次的Taiwan Beats Showcase首播劃下完美句點。

線上首播完畢後,熱烈的觀眾迴響也讓Taiwan Beats Showcase成為今年SXSW的矚目重點演出之一,同時也不斷登上 SXSW 官網輪播推薦,與加拿大M for Montreal、英國British Music Academy以及挪威Nothern Expo等並列焦點Showcase之一。北美音樂評論媒體《Austin CHRONICLE》更以專文大篇幅盛讚:「Taiwan Beats把島嶼從遠方帶來給我們」。

2021年Taiwan Beats Showcase 已於 SXSW 官方平台結束首播,3月21日至4月18日 會在SXSW官方平台提供持有SXSW  PASS者隨選觀看。在SXSW獨家播映結束後,Taiwan Beats Showcase也將擇期完整上線,與臺灣觀眾一同分享今年倍受國際矚目好評的Showcase 內容。

%E6%BB%85%E7%81%AB%E5%99%A8%E5%9C%A8%E5%B7%A5%E5%BB%A0%E4%B8%AD%E6%BC%94%E5%87%BA
%E5%A6%AE%E5%8F%AF%E9%86%AC%E9%9B%BB%E9%9F%B3%E5%AE%8C%E7%BE%8E%E7%B5%90%E5%90%88%E5%AE%AE%E5%BB%9F%E5%A0%B4%E6%99%AF
%E6%A4%85%E5%AD%90%E6%A8%82%E5%9C%98%E5%9C%A8%E5%BE%A9%E5%8F%A4%E8%BF%B7%E4%BA%BA%E9%87%A3%E8%9D%A6%E5%A0%B4%E4%B8%AD%E6%8B%8D%E6%94%9D

照片:Young Team Productions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