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源 特別訪問  「我現在就想去吃」超愛台灣美食認真筆記 四十歲新目標居然是這個!?

全能才子 星野源 雖然因為疫情關係無法來台和大家見面,然而愛台灣的他仍特別抽空透過視訊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談起上次睽違 8 年來台開唱,他露出笑容,回憶著當時台灣場剛好是巡迴最終場,所以心情很清爽,看到台下都很享受也讓他很開心。演出隔天他並沒有馬上回日本,而是選擇在台北周遭逛逛、吃飯,走在台北的街道上讓他有種小旅行的感覺,整天都很開心,也因此讓他印象很深刻。

一邊說著,他一邊拿出手機來看 google map ,他笑說自己都有在地圖上做記號,例如吃了西多士、圍爐酸菜白肉火鍋、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等等,也去了些 渡邊直美 介紹的店家,其中「老皮嫩肉」這道料理,以及「富錦樹台菜香檳」這家店是讓他十分懷念的。聽到記者介紹「富錦樹台菜香檳」在日本也有開分店,讓他眼睛瞬間發光,直呼:「喔真的嗎?我要去!」

(延伸閱讀:詳細報導 星野源 台灣開唱嗨爆驚喜送二安 「大家看來都不想回家呢!」

疫情讓世界產生巨大變化,但也因此發現自己沒有改變的部分

還記得去年日本剛發佈緊急事態宣言、社會瀰漫著不安與惶恐,星野源在官方IG上傳自彈自唱新歌〈うちで踊ろう(一起跳舞吧)〉引起廣大迴響,透過音樂牽繫起人與人的連結。

(延伸閱讀:星野源 IG傳新曲〈 うちで踊ろう (在家跳舞吧)〉 中島美嘉 、 三浦大知 、 大石昌良 、 香蕉人 …紛紛現身「共演」

「當時正在拍《 MIU404 》,拍到一半中斷,也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繼續拍、不知道到底可不可以播出,所以待在家時就在想自己能做什麼,於是就做了這首歌。」他說。這首歌曲帶動許多人的翻唱風潮,甚至連台灣歌手也加入二創行列,「台灣是海外國家中很早就開始有翻唱的,讓我很開心!」星野源笑道。

在日本自肅無法出門的期間,星野源學了鍵盤和電腦作曲,作曲方式因此從吉他作曲改成鍵盤和電腦作曲,「這讓我的作曲風格整個拓展,感受到作曲的可能性拓展到無限大,也因此做了〈創造〉這首歌。」不過他也謙虛地說,由於對鍵盤的掌握還不是很熟,所以比起學習其他樂器,想要更熟悉鍵盤的演奏。

疫情無法舉辦現場演唱會,線上開唱成為一種新興型態,而星野源本身也在去年7月實際舉行「Gen Hoshino’s 10th Anniversary Concert “Gratitude”」線上演唱會。對於線下到線上的轉變是否有什麼感想?星野源想了想笑說:「變得可以邊吃飯邊看直播演出!而且無法來現場的人或是身體不方便的人、老爺爺老奶奶、小孩子、剛生小孩的媽媽也都可以看,可以讓大家都開心同樂!」,曾因蛛網膜下腔出血而住院的他接著解釋:「之前我住院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感覺很像跟社會隔離,要參加什麼活動都沒辦法參加,對於這樣的體會很深,現在這樣的方法我覺得很不錯。」

受到疫情衝擊,整個世界都變了,但他認為反而發現更多自己沒變的部分,「像是我的思考方式,思想,都變得更明確。」

%E6%98%9F%E9%87%8E%E6%BA%90

聽到《月薪嬌妻》的平匡被視為理想丈夫,星野源的反應是?

超紅日劇《 月薪嬌妻 》在2021年初推出新春特別篇,台灣也在前陣子播出,其中融入疫情、職場、同志、育嬰……等議題,讓人深感共鳴,再次引發熱烈討論。亞洲很多粉絲因為看了《月薪嬌妻》後,將男主角平匡視為理想丈夫、或是相親標準,聽到這樣的回饋讓星野源不禁瞪大眼睛大喊:「丈夫?!!」 ,一邊拍手大笑地說:「好高興哈哈!這樣啊!但是大家是覺得平匡哪裡好?!」,整個人笑到臉紅、甚至超出視訊螢幕範圍,十分興奮。

冷靜了下來後,星野源仔細想想,「説起平匡的好,大概就是他會好好地透過溝通來解決事情,不會像大男人那樣覺得『我不講你也懂吧』,而是會好好地去思考要如何解決與對方互相心情上的糾結 。」

問及今後有沒有特別想挑戰詮釋的角色?星野源表示自己想要演「可怕的角色」,他接著解釋:「大家看到久違的平匡都很開心,平匡很溫柔,看起來絕不會跟暴力扯上邊,是很棒的人,不過也希望我能跳脫這樣的印象,挑戰更多角色、甚至是完全相反的角色,像是犯罪者等等。」至於今後想同台合作的演員,他的答案則是「菅田將暉」,「之前《MIU404》只有機會共演一點點的時間,想要跟菅田將暉有更長的時間一起演戲。」

其實星野源和菅田將暉私下也關係也十分友好,最近甚至在廣播中談到星野源教菅田將暉〈くだらないの中に〉這首歌曲的吉他彈法,而這件事也在台灣歌迷之間引發熱烈討論。不過問及還教過哪些人彈吉他嗎?星野源想了想說:「沒有耶,我沒有教過其他人吉他耶。」雖然如此,但他也針對吉他初學者們建議大家入門可以從〈くせのうた〉這首歌開始學習,較為簡單 。

延伸閱讀:
《 月薪嬌妻 特別篇 》 觀後感 「只要活著就夠了!」
《 MIU404 》觀後感 「每個開關將引領人們邁向不同方向」(有雷)

「工作順利的時候就是讓我可以消解壓力的時候!」

這次為「超級瑪利歐兄弟35週年」製作全新廣告曲〈創造〉,不僅親自參與廣告演出,MV中更有不少致敬任天堂的小巧思,大大展現他對這部遊戲的愛與敬意。談起這首歌曲,他表示這首是在《月薪嬌妻》特別篇攝影結束後所作的曲子,花了兩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雖然作曲過程中沒有特別遇到什麼瓶頸,但拍攝過程倒是讓他印象深刻ー「ニセ明(Nise明)」(nise akira)拍了一整天,但是完全沒有被採用,大概只有出現兩秒!

這位「ニセ明(Nise明)」(nise akira),其實是由星野源所扮演的一個角色,這個角色在他的演唱會、音樂錄影帶或是官方YouTube頻道、產品的影像特典常常會出現,官方設定是星野源的「好友」,造型模仿日本資深老牌實力派歌手「布施明」。

其實星野源平常也頗喜歡玩遊戲,最近有玩的一款是《惡靈古堡3 重製版》。玩遊戲、看日本綜藝節目和動漫來大笑一下是讓他自己可以放鬆的方法,「不過最讓自己覺得舒暢的果然還是作曲的時候,當完成一個很棒的旋律時就會覺得很開心,總之就是工作順利的時候就是讓我可以消解壓力的時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rRS3x6aNnw

覺得有趣的事情都還沒人做,那就自己做吧!

演戲、唱歌、主持樣樣精通的星野源,是如何一直保持源源不絕的靈感和活力?「我有很多覺得很有趣的事情,在日本娛樂界比較沒有看過,想要做但都沒人做,所以我就想說那就我自己來做吧!」,例如冠名音樂節目《おげんさんといっしょ』(與阿源一起)》即是如此而生的,「我心中理想的節目、理想的音樂目前社會上都還沒有,所以就自己來做吧,就是描繪出自己的理想。」

四十歲的新目標是這個

人生邁入 40 歲,說起尚未完成的目標,沒想到星野源竟然是想要擁有「開船駕照」,「其實我從以前就開始想要學,但沒有時間學,所以一直沒有辦法考。我很喜歡大海,去到海上週遭一個人都沒有、很開闊。現在全世界因為疫情的關係很辛苦,身心很緊繃,所以想要去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

「我真心想要住在台灣看看!」

至於今後最想做的事情,他則說是希望舉行有觀眾的演出,「去年原本應該會去台灣開唱,但是因為疫情所以沒辦法去了,總之我想要去台灣!」,他更指出前年來台灣開唱是支持他現在的音樂生活很重要的一次經驗,「除了演出很開心,我也收到很多粉絲的信和留言,台灣街頭氛圍我也很喜歡,這不是因為面對媒體訪問才說的!我是真的很想要在台灣住看看!是真的很喜歡台灣 。台灣的街道看起來超有趣,讓我可以打起精神,繼續做音樂,所以我還想要再次去台灣玩,再次到台灣開唱。如果疫情可以趕快控制好就好了,我好想要趕快去台灣。無法見面的這段期間,也希望大家可以看看我演的戲、聽聽我做的音樂。」

%E6%98%9F%E9%87%8E%E6%BA%90

星野源官網:https://www.hoshinogen.com/

文:迷迷音 / 照片:雅慕斯娛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