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津玄師 為 北川景子 主演日劇《 リコカツ( 離婚活動 )》譜出久違的情歌

米津玄師 為 北川景子 主演日劇《 リコカツ( 離婚活動 )》譜出久違的情歌

米津玄師 為 2021 年 4 月開播的日劇《 リコカツ( 離婚活動 )》創作主題曲〈Pale Blue〉。《 リコカツ( 離婚活動 )》由 北川景子 主演,透過「リコカツ( 離婚活動 )」這個關鍵詞,描繪了現代社會特有的價值觀,以及即使時代變遷後男女仍普遍擁有的煩惱,帶出「可能會離婚的娛樂」。

這是繼〈Lemon〉、〈馬と鹿〉、〈感電〉之後,米津玄師演唱的第四首電視劇主題曲,不過這次是其第一次為愛情電視劇作曲。米津玄師:「這次我負責了這部劇的主題曲。這首歌叫〈Pale Blue〉。從離婚展開的戀情為概念來製作,我已經很久沒有寫情歌了。很期待在劇中能看到這首歌在劇中的呈現,期待日劇的播出,請多多指教。」

製作人植田博樹則說:「第一次見到米津先生是在橫濱的演唱會上,當時現場觀眾都期待著他唱電視劇《Unnatural》的主題曲。米津先生是一個對每個字都十分精雕細琢的人,而不是一昧地隨著氣氛起舞,他會很認真地選字再編織成話語說出來。記得我當時就想,《Unnatural》有請他作為主角來唱主題曲真是太好了,因為他是個很真誠的人。那首〈Lemon〉後來創造了許多里程碑,米津玄師這個名字也成為了一個歷史傳奇。從那時起,已經過去了幾年。這一次,是我久違地要做一齣電視劇。這這雖然只是一件很個人的事情,但對我來說將是一個里程碑。討論時,米津先生和以前一模一樣,認真而精確地將每一個心理想法編織成文字,試圖向我們傳達一些重要的信息。他充滿了責任感和創造力,他認真地和我們一起研究什麼樣的音樂最適合這齣劇,那時候我覺得能和米津合作真的很幸福。今天,在片場,我們還在一刀一刀地拼湊著故事的精華。我真的很期待把米津先生創作的優秀音樂融入其中,傳遞給觀眾的那天。」

%E3%80%8C%E3%83%AA%E3%82%B3%E3%82%AB%E3%83%84%E3%80%8D%E3%82%AD%E3%83%BC%E3%83%92%E3%82%99%E3%82%B7%E3%82%99%E3%83%A5%E3%82%A2%E3%83%AB%E5%86%99%E7%9C%9F

米津玄師照片撮影:奥山由之

編譯: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