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紅曲〈Myra〉串流突破億次 日本創作歌手 Tani Yuuki 獨家專訪 「負的感情」就是我的音樂根源

創作歌手 Tani Yuuki 2020年5月推出的〈Myra〉讓他一躍成名。作詞作曲、編曲都由他親手完成。就在今年 2月20日,他終於再推新歌〈Unreachable love song〉。這回我們請到Tani Yuuki本人,一起談談這首新作。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2020年〈Myra〉引發廣大迴響,也拓展了你的知名度。這首歌的成功,是否有讓你周遭發生什麼改變?

真是讓我驚訝到合不攏嘴。

一起創作的夥伴多起來了,也能跟他們一起去吃飯,接觸到的人也不一樣了。

最不一樣的就是生活環境跟創作空間吧。

搬家以後開始了一個人的獨居生活,家事、吃飯等等各種事情讓我體會到住老家的好啊。笑

ー最新單曲〈Unreachable love song〉於日前發行。可以和我們談談這是什麼樣的曲子嗎?

不論是歌詞或是韻律都很有我的味道,標題有「無法到達的LOVE SONG」的意思

不論何時、何地、不管在做什麼。

我想大家可能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就算已不在身邊一起走著,還是會不經意的想起誰吧。

只差踏出那一步,尋覓著想要告訴的那個人,

我覺得這首歌變成有著「失戀」與「戀愛」的雙重面貌的曲子。

ー由於疫情的影響,許多工作改為遠端進行,網路發展迅速,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數位串流、看直播演出。這些變化是否有對你的創作產生什麼影響?

這個啊,我的創作工作並未受到太多波及。

不管是作曲還是製作影片,我原本就是坐在桌前工作的。

跟WHITEBOX(Tani Yuuki參加的另一歌唱團體)直接見面的機會不多,原則上都是連線作業的。

不過,對合作影片的拍攝以及演唱會當然有很大的影響。

雖然大部分都是負面影響,但也有正面影響,比如連線作業跟線上發布多多少少都變得更加便捷。嗯、雖然正面影響真的只有一點點吧。

希望以後能發現更多正面影響的地方 。

ー 平常是如何接觸新音樂的?

我是從TikTok跟認識的人推薦吧。還有我也會看音樂排行榜。

從TikTok跟音樂排行榜來了解現在流行的音樂。

認識的人…應該說我身邊的工作人員會告訴我好的、經典的樂曲。笑

ー是否有特別想合作的音樂人或創作者?

嗯有很多呢~

其中特別是RADWIMPS的野田(洋次郎)先生。

我有段時期非常嚮往他所描寫的世界觀,

從歌詞的小細節到歌名都有著各種細膩的安排,讓我非常嚮往。

雖然這樣說很沒有自知之明,那時候我真的相當不甘心呢,笑

不論是看見什麼、聽見什麼、感受到了什麼,我想,應當做到近乎單以字詞無法外顯的美感表達吧。

當然我現在也很仰慕野田先生,除了想要跟他合作以外,更想要跟他好好聊一聊呢。

ー是否有音樂以外的興趣?

我經常看動畫跟電影。

我喜歡寫實畫風,特別喜歡《紫羅蘭永恆花園》。

還有最近開始自己做料理了。

從火鍋、炒類、咖哩、燉煮料理開始到現在,最近能做出鬆軟的蛋包飯了。

ー今後希望成為什麼樣的創作歌手。

想要做出最棒的曲子、想要更上一層樓、想要讓質感更加提升、有形形色色想做的,但現在最想要的就是想更加、更加的成為Tani Yuuki。

我的音樂根源於「負的感情」,希望對於抱有類似的心理糾葛的人而言可以成為他們重新振作的契機、成為他們被療癒的契機、成為他們向前邁進的契機。想要成為某種「契機」的原因是由於一開始包括我自己也算是這樣的人。

實際上,正在唱歌中的我並未打破「殼」。

是因為創作、歌唱才好好面對自我。

我想好好面對自己「正的情感」、想要從負面特質較強的自我裡破殼而出。

ー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疫情平息後如果有機會來台灣,會想要來台灣體驗什麼事情?

我對台灣有吉卜力的印象。我好像在電視還哪裡看到過。還有,雖然這不是台灣本身的形象,但在我的記憶中,我父親以前經常去台灣出差。笑

我自己還沒去過台灣,不過等有機會去旅行的時候,我想去嚐嚐台灣的美食,以及看看化身吉卜力電影舞台的地方。

ー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一段話。

我的新歌〈Unreachable love song〉已經公開,大家可以在YouTube和其他串流平台聽到,希望大家能聽熟後唱看看!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希望大家能也能透過Twitter、Instagram、TikTok和YouTube關注我!!謝大家讀到這裡!今後也請多多指教!

Tani Yuuki Twitter:
https://twitter.com/yu___09___11

Tani Yuuki YouTube:
https://youtube.com/channel/UCkPhQEwdob-Dc539qnJASvg

Tani Yuuki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u_yuuki_u?igshid=3bos72vkexst

Tani Yuuki TikTok:
https://www.tiktok.com/@yu___09___11?lang=ja-JP

文:迷迷音 / 照片:Tani Yuuki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