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 線上 acoustic 演唱會 第一首就爆淚 「大家的掌聲好溫暖、好有力量!」

LiSA 在前日透過網路展開「LiVE is Smile Always~unlasting shadow~」線上演唱會,播出2021年2月22日在Zepp Haneda舉行的有觀眾演出影像。睽違一年和粉絲們見到面,讓LiSA一出場唱完〈ASH〉就忍不住流下眼淚來,一邊用手擦去淚水,哽咽地向大家問好:「晚安我是LiSA,謝謝大家來,聽到大家的掌聲覺得好感動,馬上就想哭了,一瞬間覺得可能唱不出來,很緊張不知道能不能唱好……今天我要把能夠在這裡演唱的喜悅和重要性全部傳達給大家,傳遞到二樓最最後面的人、傳遞到一樓最最後面的人,從最前面的人開始,傳達給全部的人,請好好地收下,大家多多指教。」

深呼吸重整心情,徐徐唱起超人氣曲目〈紅蓮華〉,acoustic的版本大幅放慢了速度。雖然是唱過無數遍的曲子,但LiSA不因此流於形式,反而一次比一次更細膩、更珍重地唱著,越唱越有感情,將自己完全融入歌曲之中。

「再次自我介紹,晚安我是LiSA,掌聲也太有渲染力了吧,今天出場時讓我真的再次感受到掌聲竟然是如此溫暖有力量,謝謝大家今天來。今天是我睽違一年在大家面前演唱,讓我非常非常緊張,不過其實也沒甚麼不同呢,大家都是做了各種防護措施才來到這,所以絕對沒有問題的,讓我們一起創造最棒的一天吧!久違的演出竟是acoustic的形式,所以這次帶來很多首曲子想送給大家,不過LiSA的曲子很多都要大家的合唱和打拍子,因此也很需要大家的協助,請大~~~~~家~~~~~~~~~一起享受吧!!!!」一別方才泫然欲泣的模樣,LiSA以燦爛笑容一邊轉圈圈一邊開心說道。

〈BRAND NEW YOU〉之後,LiSA拿起琴槌親自敲起〈変わらない青〉的前奏。轉換之間,燈光再次亮起,LiSA已然坐在鋼琴上,性感地唱起〈蜜〉。白色罩衫滑落、露出香肩,呈現出與以往活潑模樣不一樣的面貌。唱著唱著甚至就這麼往後躺下,不禁讓人佩服他的穩健唱功。

清唱開啟〈シルシ〉,而後在隱隱藍光中,一束白光溫柔灑落LiSA身上,帶出〈炎〉。紅色光點緩緩上升,聽著聽著眼前好像浮現了《鬼滅之刃》劇場版中「炎柱」煉獄大哥的笑容。緊接著送上〈unlasting〉,沒有炫目的舞台效果,沒有華麗、熱血的伴奏,也不像上次直播換了好幾套衣服,甚至也沒說太多話,完全靠細膩的表現和唱功,讓人強烈感受到他的成長。

氣氛一轉來到〈dawn〉,LiSA活蹦亂跳地帶大家揮舞手臂大力拍手,一邊用手指框住眼睛看著台下,十分歡樂。「一口氣來到這大家還好嗎,黑幕終於掀開了!『unlasting shadow』這標題是一年半前為了《unlasting》這張作品準備的,當時希望呈現黑暗之中一點點迎向光明的感覺,而這一年也是漸漸地走過黑夜了呢,過去一年想見卻見不到大家,但現在見到大家了!所以接下來要展開 pop 的組曲!」

將〈KiSS me PARADOX〉、〈sweet friendship〉、〈オレンジサイダー〉、〈妄想コントローラー〉、〈say my nameの片想い〉、〈1/f〉、〈リングアベル〉、〈LOVER”S”MiLE〉等八首曲目改編成長達 15 分鐘的組曲,讓會場氣氛為之沸騰。即使台下粉絲在疫情期間無法開口喊聲應援,仍大力拍手、揮舞螢光棒展現自己的熱情。LiSA也因此玩得更開,在〈Rally Go Round〉肆意玩取樣器和鼓組與大家互動,非常歡樂。

〈やくそくのうた〉唱完後,LiSA說:「今天謝謝大家,原本不確定今天到底能不能順利演出,但因為有每個相信著今天的人存在、有你們每個人的到場,才得以實現今天的演出,謝謝。現在可以做到的事情或許只有一點點,但是在這之後絕對有很棒的未來在等我們,而今天是邁向那嶄新未來的一步,是新的一步!」最後以〈ハウル〉為結。

安可時,LiSA換上一襲白色禮服絕美出場,「2020年發生好多事啊,不能和大家相見,原本要一起盛大慶祝的,我自己也沒辦法演出,還有〈紅蓮華〉受到很多人喜愛、2019年首次登上紅白……有很多我不法相信的事情發生了,去年也是,發生了很多無法相信的事情,有好事有壞事,我相信大家也是。今年4月我將迎來10周年紀念日,這十年我遇到了很多人經歷了很多事,這是每個當下大家的支持才能實現的,是大家為我創造的,就像是驚喜、像是希望之光,我要感謝每一個幫助我走到這一步的人,我祈願自己可以繼續把希望像驚喜一樣傳遞給大家,帶著對大家的感謝,我將演唱新曲〈サプライズ(驚喜)〉。」帶著對眾人的感謝,真摯地演唱新曲。

「大家今天開心嗎?雖然是aocustic,但最後要有精神地來囉!」最後,他送上〈best day, best way〉為演出畫上句點,「十周年也請多多指教,今天也是好棒的一天!」帶著滿面笑容,結束了整場演出。

752AD2BC FD69 4CA9 940C 3E6F13150659
1DD2A972 695E 453A AE07 CA4ED74C3C2B
0CF4E9B1 64C5 4179 ABAE 74EF06615C00
E069922A FC2F 4AB2 9BA7 485CEA6996BC
F5C8F628 2D20 4E43 8AB1 742B54522836
74060158 AB31 4140 836D F30A5A1890D3
A4A19E57 D784 4FAE B470 F210CE483205
47DB643F E002 402E A6B5 93A8AB2200BE
5ED91D3E 7BCE 4418 BA71 142A49A27443
1A81B873 A6A8 4A6A 9DEB 48F640E84882
587434B3 6CED 4CA3 A6D1 4DDB0618286D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