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擲骰子 (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 「感到自己為了音樂而出生」不為人知的秘密執照是?

福岡4人樂團 神不擲骰子 (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 )出道以來首張單曲《乙太的真面目》正式發行,收錄了為動畫《境界觸發者》第二季演唱的片尾曲〈未來永劫〉以及日前已先行公開的新春日劇《與想變成星星的你(暫譯)》主題曲〈計時彗星〉等共計4首歌,這也是他們自身首度為動畫以及日劇演唱主題曲。

神不擲骰子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隊長兼主唱柳田周作、吉他手吉田喜一 、貝斯桐木岳貢以及鼓手黑川亮介組成,2020年推出的一首〈夜永唄〉引起廣大共鳴。這回,迷迷音特地邀請到主唱柳田周作來為我們聊聊這張新單曲以及疫情期間的想法。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藉由Zoom簽約並透過無觀眾表演直播宣布從環球音樂主流出道,這樣的出道方式可說是前所未聞,但也正是現在這樣的時代才成為可能。回顧剛成團至今有什麼感想呢?

我們並不是因為彼此都想要做甚麼樣的音樂而一起組團,只是因為我們四個人很合得來才一起組團。 當時大家湊錢錄音、做CD,然後在現場演出時以100日元的價格出售。想到這樣的我們的音樂現在已經成為某人生活的一部分就讓我很激動,我覺得我一定是為了做到這件事而出生的。

ー無論是「乙太」這詞或是團名,創作似乎常常融入理化相關的知識,平常喜歡看什麼樣的作品(書籍/電影/漫畫)呢?

我從小就喜歡科幻作品,《回到未來》系列看了很多遍,看到連台詞都可以接下去。長大後的現在還是覺得這部片是很厲害的作品。後來因為看了《星際效應》等等的片,也漸漸對物理產生興趣。我目前正在看的是Netflix上的 懸疑科幻影集《闇(DARK)》。

ー包括〈夜永唄〉在內,神不擲骰子的樂曲隱含溫柔的能量,總是給予聽者支持,然而反過來也想請問,當團員各自陷入低潮時,又是如何度過的呢?

就我個人而言,我認為只有時間才能麻痺悲傷,因為悲傷太深,無法用其他東西來填補。 我相信,悲傷不應該忘記,而是吸收悲傷,讓內心成長,我認為這就是活著的方式。

ー〈夜永唄〉大紅之後,有機會為動畫和日劇演唱主題曲,尤其《境界觸發者》第二季的片尾曲〈未來永劫〉就連聲優梶裕貴也特別發推說聽了很想哭。覺得商業配合曲的創作最具挑戰的環節為何?

如果你所做的只是貼近一件作品,那麼你就不是一個音樂家,只是一個工作的人。我認為關鍵是如何將自己的人生投射到作品中,如何將自己獨特的表達方式融入其中。

ー主唱柳田周作介紹新曲的影片和歌曲風格感覺差別很大,想請問團員平常練團、作曲都是在什麼樣的氣氛下進行呢?有發生過什麼趣事可以和我們分享嗎?

在做音樂的時候,我的注意力非常集中,要麼太安靜,要麼太緊張,可能就是因為如此形成一種反動,讓我在平常生活中大爆發。 有時候我對樂團團員會很苛刻,但這都是為了做出好音樂的熱情。 其實我是一個安靜的人。 笑

ー對團員的第一印象為何?一起從事音樂活動至今,印象有改變嗎?

有人說,我是變化最大的人。 因為從樂團成立之初,我心中就浮現了對於樂團的形象,所以我曾經針對團員們的演奏方式、樂器、服裝、髮型,甚至他們說的話都有強制的規定。不過如今我非常信任團員,讓他們自由發揮。 換句話說,我變得更加圓滑了。 笑

ー疫情 STAY HOME 期間、團員各自有沒有培養什麼樣的新興趣或是新挑戰?

我非常喜歡桑拿,還考到了桑拿 spa 健康顧問的認證,所以如果關於桑拿有什麼不懂可以聯絡我!

ー私下有來過台灣嗎?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印象?

我還沒去過台灣,但想要去吃吃看真正的小籠包。想要挑戰小籠包大胃王!

KMSI ether tsujou %E5%B0%81%E9%9D%A2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