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蜂 武道館首日展現驚人世界觀 「沒想到有天能在這演出…」

女王蜂 於2月24日和25日連續兩天舉行首次日本武道館單獨公演,第一天命名為「HYPER BLACK LOVE」以專輯《BL》為中心展開。藍光照射下,ひばりくん(G)、やしちゃん(B)、ルリちゃん(Dr)、以及支援樂手みーちゃん(Key)一一登場,在〈HBD〉前奏中盛大迎來主唱アヴちゃん的現身。「Happy Birthday to You」,明明是歡樂的生日歌詞卻帶點哀戚感,正如女王蜂這樂團的世界觀一樣,有明亮也有暗黑的一面。

アヴちゃん作勢吹熄了蠟燭,接連唱起〈黒幕〉、〈BL〉、〈傾城大黒舞〉、〈失楽園〉台下樂迷們隨著厚重的節奏揮舞著羽毛扇狂舞,猶如一場黑暗祭典一般。

「謝謝大家,晚安!我們是女王蜂」 褪下毛茸茸的大衣外套,露出姣好艷麗的身材,アヴちゃん一邊舞著一邊高唱起〈ヴィーナス〉,變化莫測的歌聲讓人更加熱血沸騰。隨後アヴちゃん戴上墨鏡唱起〈催眠術〉 ,打響指的手勢宛若將場大型催眠秀,讓全場為之瘋狂、跳得更嗨,即使沒能發出聲音也可以感受到現場的熱度。

低頭伸手作勢再打了兩個響指,沒想到第三次配合著動作所唱的歌詞卻換成融入下一首歌名,巧妙銜接進〈デスコ〉,讓人在心中拍手叫好。

接連送上〈PRIDE〉之後,樂團奏起寬闊壯大器樂曲〈夜曲〉,方才不見蹤影的アヴちゃん換上白色斗篷風上衣再次現身,寬大的上衣露出一雙性感美腿讓人不得不再次讚嘆那如漫畫般的修長腿型。アヴちゃん如蝶一般翩翩起舞,美得像幅畫。

拿起麥克風,在寂靜的舞台上,他清唱起〈虻と蜂〉,宛如吟遊詩人一般,豐沛的情感將所有人捲入樂曲世界。情緒延續至〈Q〉和〈十〉,完美的承接營造出讓人雞皮疙瘩四起的敘情詩。〈Q〉和〈十〉雖是虛構的故事,卻也是アヴちゃん內面心理的展現,除了細節的處理之外,起承轉合的層層堆疊更讓人猶如看了一場音樂劇一般,更在最後一幕打出「十」字白光的瞬間被震懾得無法動彈。

「大家謝謝!」稍微轉換了下氣氛,送上〈Serenade〉和〈HALF〉作為本篇的結束,因應前面曲目而改編得更加電氣。安可時,全員換了套白衫再次上台,「謝謝大家喊安可!」アヴちゃん伸手畫了個圓用甜美笑容說到,隨後帶來〈もう一度欲しがって〉和〈夜天〉。

「大家晚安,我們是女王蜂,今天謝謝大家從各地過來,也有些人是看直播,有這麼多的人看我們演出,我非常開心,謝謝。女王蜂成團至今也有了些時日,沒想到有天能在武道館演出…為了今年,我們做了很多準備,從很久以前就開始準備,但因為疫情關係形式有些改變,我想大家也都有遇到這樣的狀況。但是經過了只要去做了就會有答案,我在今天再次強烈如此感受到。今天謝謝大家。」

最後,樂團送上〈火炎〉,隨著白煙噴出,紙花傾洩而下,將舞台染得一片白。アヴちゃん唱完跪地,抬起頭來露出妖豔笑容拋出句:「明天再見,我們是女王蜂。」結束了首日的演出。

PHOTO:森好弘
%E5%A5%B3%E7%8E%8B%E8%9C%822 by%E6%A3%AE%E5%A5%BD%E5%BC%98
PHOTO:森好弘
%E5%A5%B3%E7%8E%8B%E8%9C%824 by%E6%A3%AE%E5%A5%BD%E5%BC%98
PHOTO:森好弘
%E5%A5%B3%E7%8E%8B%E8%9C%825 by%E6%A3%AE%E5%A5%BD%E5%BC%98
PHOTO:森好弘
%E5%A5%B3%E7%8E%8B%E8%9C%826 by%E9%BB%92%E7%80%AC%E5%8F%8B%E7%90%86
PHOTO:黒瀬友理
%E5%A5%B3%E7%8E%8B%E8%9C%827 by%E6%A3%AE%E5%A5%BD%E5%BC%98
PHOTO:森好弘
%E5%A5%B3%E7%8E%8B%E8%9C%828 by%E6%A3%AE%E5%A5%BD%E5%BC%98
PHOTO:森好弘
%E5%A5%B3%E7%8E%8B%E8%9C%829 by%E6%A3%AE%E5%A5%BD%E5%BC%98
PHOTO:森好弘
by%E9%BB%92%E7%80%AC%E5%8F%8B%E7%90%86
PHOTO:黒瀬友理

延伸閱讀:

【迷迷訪問】女王蜂 出戰大港開唱 「希望下次來台舉行單獨公演」

女王蜂 武道館第二日 真假音超強轉換掀起狂暴炫風

女王蜂官網:https://www.ziyoou-vachi.com/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