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美智 唯一大銀幕作品《 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經典重映

國際炙手可熱、日本最具影響力的當代藝術家 奈良美智 ,以獨特的手繪畫風創造出「邪惡大眼妹」,廣受日本及台灣觀眾的喜愛。

2006年,奈良美智回到故鄉著手「A to Z」回顧展,親手打造出想像中的城鎮,從A到Z,這城鎮有26個小房間,陳列大眼妹、夢遊娃娃、流淚的狗等著名作品。「A to Z」巡展是想把這些小房子跟城鎮連在一起,這個地圖上不存在的城市,受到熱烈的迴響。本片是奈良美智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大銀幕作品,從首爾、橫濱、紐約、大阪、倫敦到曼谷,貼身記錄奈良美智420天的創作之旅,透過導演坂部康二的鏡頭,和日本女星 宮崎葵 細膩嗓音的詮釋,帶領觀眾揭開大眼妹的神秘面紗。

本片完成於2007年,廣受日本及台灣觀眾的喜愛的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向來因個性低調、害羞,看到鏡頭便感到不自在,在與導演坂部康二歷經長時間交流,終於在鏡頭前卸下心防,完成他的第一部傳記電影。整部片除了直擊奈良美智從未公開的私密創作過程,並一窺「大眼妹」之於觀眾所產生的無限魅力和感動,也詳實紀錄了和奈良美智一同工作的日本設計團隊 graf 的職人態度。雙方從發想、設計、製作,到一起踏上全球巡迴的過程,可以看到奈良美智一步步從埋首個人創作,到藉由創作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四處奔波、抽菸、熬夜,在世界各地打造
出數個充滿夢想的小屋,成就了他的創作顛峰。在達成自我夢想的同時,也與夥伴們建立起堅定的友誼,這段過程感動無數觀眾。

回想起大學時代,奈良美智表示一直以來總是習慣將草稿釘於牆面上,而此次A to Z的概念,更是出於自我領悟,認為這樣的展出方式,是他感到最舒適、也是最拉近他與觀眾距離的方式。以創作生命的原點到終點作為發想,奈良美智選擇回到家鄉弘前市,打造一個地圖上不存在的城市:夢想城鎮「A to Z」。最後在展期結束,毫無保留地用營火一把燒掉,為這個確實存在過的城市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適逢奈良美智帶來最新創作「月光小姐」來台展出,本片也再次登上大銀幕,讓影迷再度回味其中感動。

%E8%B7%9F%E8%91%97%E5%A5%88%E8%89%AF%E7%BE%8E%E6%99%BA%E5%8E%BB%E6%97%85%E8%A1%8C 2
%E8%B7%9F%E8%91%97%E5%A5%88%E8%89%AF%E7%BE%8E%E6%99%BA%E5%8E%BB%E6%97%85%E8%A1%8C 3
%E8%B7%9F%E8%91%97%E5%A5%88%E8%89%AF%E7%BE%8E%E6%99%BA%E5%8E%BB%E6%97%85%E8%A1%8C 4
%E8%B7%9F%E8%91%97%E5%A5%88%E8%89%AF%E7%BE%8E%E6%99%BA%E5%8E%BB%E6%97%85%E8%A1%8C 5
%E8%B7%9F%E8%91%97%E5%A5%88%E8%89%AF%E7%BE%8E%E6%99%BA%E5%8E%BB%E6%97%85%E8%A1%8C 6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