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 鄭宜農 、 椅子 、 妮可醬 宣布線上前進美國南方音樂節 SXSW

滅火器 、 鄭宜農 、 椅子 以及 妮可醬 等四組臺灣樂團,宣布即將「線上」進軍美國南方音樂節(South by Southwest,SXSW),同時也是2021年初臺灣樂壇在國際間首度參與海外的重要音樂盛事。本月初,SXSW主辦單位更公布了集結四組臺灣樂團精彩演出的「Taiwan Beats」Showcase,將於3月18日美國時間下午6時(臺灣時間3月19日上午7時)在SXSW Online Channel 2播出。

在美國德州舉行三十餘年的SXSW,是全球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Showcase 音樂節,也是結合科技、互動多媒體、電影及遊戲各領域的重要年度盛會;2020年原訂於3月13日至3月22日期間舉行,但因遇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活動前一週忍痛宣佈中止,這也是SXSW 34年以來首次停辦。而去年原訂於SXSW「Taiwan Beats」演出的7組音樂人其中4組,包括2020金曲最佳樂團滅火器、創作才女鄭宜農、金曲獎最佳組合椅子樂團、電音女團妮可醬,近期公布即將參與2021 SXSW Online「Taiwan Beats」線上Showcase的好消息。

本次Taiwan Beats Showcase打破傳統演唱會經驗,分別以高山、傳統工廠、釣蝦場與宮廟等臺灣本土風景做為SXSW Online Showcase舞台,結合現場演出與在地實景,由內而外展現臺灣獨有的多元特色和文化樣貌。在近日公開的Teaser中,樂迷們可見到四組樂團各自於不同場景中的精采演出畫面。首先由擁有音樂人、演員、作家多重身份的鄭宜農在宜蘭的山岳中登場,以傲人的自然美景破題;第二組樂團是來自工業重鎮高雄的滅火器,將最具有時代精神的龐克搖滾樂曲搬進臺灣機械工廠中;音樂中具有老派迷人氣質的椅子樂團則接力於士林釣蝦場迷幻登場;最後,發跡臺中的全女子組合妮可醬,則在具有百年歷史宮廟場景中壓軸登場,以電音節拍打造跨時空藝境。

打破傳統演唱會經驗、並以實景呈現強調在地特色的Taiwan Beats Showcase,演出畫面不但讓SXSW主辦單位大為驚艷,更受到多組國外媒體矚目,包括The Music Network、Drop The Spotlight、Noise11等多組外媒紛紛提到臺灣的寺廟、機械工廠、釣蝦場等場景,讓Taiwan Beats成為本屆SXSW Online的特殊亮點,也讓臺灣音樂在國際上再次受到矚目。Taiwan Beats主辦單位表示,本次為各樂團精心挑選的Showcase拍攝地點,除考量需充分表現樂團現場演出特色的實景之外,也希望將臺灣傲人的自然及風土民情帶給海外樂迷。以高山為例,臺灣擁有268座海拔3,000公尺以上高峰,是世界上高山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而除了獨步全球的半導體、疫情期間迅速集結的口罩國家隊,臺灣更有著許多擁有精湛技術的傳統工廠,在各自的崗位不斷創造產業奇蹟。釣蝦場在1980年代風靡全臺,是三五好友相聚飲酒的熱門首選,後期更結合KTV、熱炒等複合式飲食娛樂,是代表臺灣庶民娛樂休閒活動的絕佳場景,而宮廟文化更是臺灣人最熟悉的生活景色之一,集結來自眾人的溫柔祈願,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蘊,近年在民俗藝陣中更有著與電音文化的相結合,絕對是最適合躍上國際的文化風景。

因應延燒不斷的新冠肺炎疫情,今年SXSW將不會舉行任何實體活動,然而 SXSW秉持著在科技及互動多媒體上的前瞻嗅覺,首次將活動改為線上舉行,目前已公佈的音樂參演陣容包括來自布魯克林的A Place to Bury Strangers、丹麥龐克樂團Iceage、由常田大希領軍的millennium parade以及沖繩饒舌新女王Awich等團。觀眾購買SXSW官方票卷即可線上觀賞來自多國的精彩演出,演出內容將透過 SXSW App以及SXSW官方連結播放平台(Apple TV, Fire TV, Roku, Samsung TV Plus 和 Android TV)。

2020年雖因疫情缺席SXSW盛事,今年絕對要排除萬難參與。Taiwan Beats Showcase內容將以近1小時的Live Session形式展現,更多相關訊息請上 Taiwan Beats 官方網站(https://zh.taiwanbeats.tw/)以及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beats/)查詢。

照片:Young Team Productions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