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擲骰子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推新作《乙太的真面目》 期望自己的音樂成為讓人好好活下去的路標

福岡 4 人樂團 神不擲骰子 (神はサイコロを振らない)主流出道首張單曲《乙太的真面目(エーテルの正体)》即將於3月17日發行,收錄動畫《境界觸發者》第二季片尾曲〈未來永劫〉以及日前已先行公開的新春日劇「與想變成星星的你(暫譯)」主題曲〈計時彗星〉、漫改日劇《謎樣的愛子》主題曲〈1on1〉等共計 4 首歌。

神不擲骰子由隊長兼主唱柳田周作、吉他手吉田喜一 、貝斯桐木岳貢以及鼓手黑川亮介組成,作詞作曲都是由柳田周作一手包辦。

柳田周作解釋,「乙太」在物理學是光波傳播中的必要介質,在神學中代表著永恒光明,當某人的人生置換成『光』時,不論背負著多麼深層的悲傷與痛苦,我們期望著自己的音樂能成為某個人的人生背景、介質以及為了讓其好好生活下去的路標。自從我發現在創作一個作品中,所謂的音樂,正是如同『乙太』般的存在後,才將本次作品命名為『乙太的真面目』。」

談到《謎樣的愛子》主題曲〈1on1〉,柳田周作則說:「香住愛子跟天野玲歐。將互溶般漸漸被彼此吸引的兩人愛情,替換成了像是故事鑰匙般的〈1on1〉並以歌曲的方式表現了出來。雖然以前也有寫過從男生視角以及女生視角並將其互相交織的歌詞,但這次受主角愛子那過度炫目的純粹無垢的愛情所引導,不用說歌詞了,連錄音時的TAKE這次都講究到底,也因此生出了以往的自己所無法表現出的作品。對於引領神不擲骰子這個樂團前進到全新階段的《謎樣的愛子》原作作者花緒莉老師,我們感到非常的欽佩。」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