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魂 THE FINAL 》電影觀後感  「人生在這裡結束也不後悔!」(微雷)

有過「完結詐欺」不良紀錄的《 銀魂 》這次推出據說是最後大結局的電影,還慣上「THE FINAL」之詞,讓人在進電影院前心底總還是有一絲保留,實在很擔心看到最後又被擺了一道。但不管空知英秋之後到底會不會再推「完結的完結篇(?)」,這部《 銀魂 THE FINAL》對老粉而言絕對是誠意滿滿滿,把所有大家想看的、想罵的(?)的、想吐槽的全都放了進去,讓人從一開始就大噴笑在內心狂喊「到底在搞甚麼啦!」直到最後。

會因為是最後而感到慟哭嗎?感動是蠻感動的,不過出電影院後的迷編印象最深刻的卻是「定春的屁屁」和「名古屋歐巴桑」(被打)……喔對了,大家來不及複習《銀魂》沒關係,《七龍珠》先複習一下比較重要!

電影開頭看到熟悉的《七龍珠》馬上讓全電影院內的人大噴笑,甚至連《七龍珠》主題曲〈CHA-LA HEAD-CHA-LA〉都出現了,讓人再次感受到《銀魂》出現於JUMP的優勢和必要。

大部分這種JUMP熱血系動畫電影,到最後大結局時,讓人看得熱血沸騰的打鬥絕對是很重要的場面,而這場也是以阿銀和高杉聯手打敗大魔王「虛」為主軸進行。不過大概因為最近看的打鬥場面都是《鬼滅之刃》、《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這種預算爆炸高、爆炸華麗的動畫電影,因此相比之下《銀魂》在這方面的處理就顯得較為單薄,但是銀魂本來就不是靠華美的畫面取勝(大猩猩表示)永遠搞笑的熱血才是王道。不過在阿銀與高杉的生死戰中,畫面剪接交替非常流暢,也深深的引出了兩人之間一言難盡的,以武士之魂生死相交的過去,可說是全片最引人深思,甚至忍不住鼻酸的重要場面。

重要的是,電影不是只有到打敗大魔王就結束了,藉由機器人「小玉」甦醒後在新世代回溯過去阿銀等人的歷史,也與真實世界的我們相呼應ー即使一個時代完結了,阿銀他們仍會長存於我們的心中,大家仍身處同一片天空下。

https://youtu.be/scd1XrAVCzU
%E5%9D%82%E7%94%B0%E9%8A%80%E6%99%82

文:迷迷音 / 照片:羚邦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