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田守 新作《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 龍與雀斑公主 )》今夏上映 「我感受到拍一部關於世界變化的電影有一定的必然性」

知名動畫導演 細田守 ,宣布將在今年夏天於日本推出最新作品《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 龍與雀斑公主 )》。這是自《跳躍吧!時空少女》(2006年)以來,睽違15年再次有高中女生成為細田守電影的主角。

本作描述17歲的高中女生鈴鈴,和父親一起生活在高知市一個人口凋零農村小鎮。自從母親因意外去世後,鈴鈴就無法唱歌,然而某天他發現了一個有50億人註冊、名為 「 U 」的虛擬世界,並以「貝兒」的虛擬身份加入其中。在這個世界裡,鈴鈴(貝兒)意外地能自然而然地唱歌。她開始表演自己創作的歌曲,很快就變得很受歡迎。最終,一個在「U」的世界裡令人畏懼的神秘存在,以龍的形態出現在她的面前 ……。

細田守表示:「我一直在想要創作關於網路世界的電影,在我當動畫電影導演前,我就想如果有一天能拍出這樣的電影就好了,現在我已經拍了各種各樣的電影,終於可以實現了。這部作品有愛情、動作、懸疑等元素,但同時也探討了生死的本質,是一部極具娛樂性的作品。

我在想,年輕人能夠以一種有趣的方式改變世界。因此以網路世界為題材來創作。網路有很多負面的地方,比如誹謗、假新聞,但我相信它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可以拓展人類的潛能。現在網路本身也在變化,因此我希望能透過電影將之引領到一個積極的未來。

透過網路的工作和生活,我以為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普及,但從去年開始,我們的生活和常識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我覺得我們和未來的距離瞬間縮短了大約有10年的時間。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我感受到拍一部關於世界變化的電影有一定的必然性。

另一方面,我也認為,最終我們所必須珍惜的東西不會改變。我們代代相傳的東西,即使世界變了、媒介和常識變了,也會傳承下去。我想,這一點在當前的這時代越來越明顯。世界正在以超乎想像的速度變化著,而那些對我們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是永遠不會改變的,這就是我們希望你能在這部作品中享受到的。」

細田守的上一部作品《未來的未來》獲得了安妮獎最佳動畫片獎,並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的提名,此外他過去的作品包括《跳躍吧!時空少女》、《夏日大作戰》、《狼的孩子雨和雪》、《怪物的孩子》也都獲得超高關注。更多消息請關注《 竜とそばかすの姫 (龍與雀斑公主)》官網:ryu-to-sobakasu-no-hime.jp

(C)2021 スタジオ地図

編譯:迷迷音 / 照片:株式会社KADOKAWA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