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專訪】日本超紅高中生歌手 Ado 自爆理想的情人節是?

去年 10 月 23 日主流出道,以〈うっせぇわ〉席捲了各大音樂排行榜,引發熱烈話題18 歲歌手 Ado ,於 2 月 14 日發表了 2021 年的第 1 首作品〈ギラギラ〉。在此曲發行之際,迷迷音特別與Ado本人進行了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想請問「Ado」名字的由來為何?

Ado源於日本古典表演藝術 「狂言」中配角「アド(Ado)」一詞。小學的時候,第一次聽到「シテ(仕手,主角之意)」和「アド(脇,與主角對答的配角之意,念為「Ado」)」這兩個詞,是在一堂關於狂言劇目「柿山伏」的課上,「Ado」聽起來聲韻很酷,所以才選擇了這詞 ……。順帶一提,「ado 」似乎還有「辛苦」、「騷動」、「麻煩 」的意思,這感覺也跟我很合……。

ー主流出道後是否有什麼改變呢?

沒什麼改變…… 不如說都沒變反而有點可怕……

ー新曲〈ギラギラ〉於 2 月 14 日情人節發行,對於 Ado而言,理想的情人節度過方式為何?

理想的情人節是希望能在學校收到超多巧克力,多到很困擾……

ー新型冠狀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對於音樂業界也造成很大的影響,對於網路出身的 Ado 而言,這時期或許反而是個機會。想請問 Ado 本身是否有感受到什麼變化?

我的歌曲有傳達給更多人的感覺,當然有一部分也是因為主流出道了,不過另一方面,我認為現在大家在家的時間增加也有很大的影響。

ー據說Ado當初是因為喜歡 VOCALOID 的歌曲所以才開始踏上音樂之路的,那麼會想要自己作曲看看嗎?

雖然我有多次作詞作曲的經驗,不過真的很難呢……但還是想要哪天用 VOCALOID 作曲看看 ……

ー可否告訴我們 Ado 最近喜歡的歌曲或是最近常聽的樂曲?

最近我很常聽動畫《凱洛與塔斯黛》的專輯以及名為「伊根/INE」的 VOCALOID P 的作品,尤其是〈ルーセ〉,我像著了魔似地反覆一直聽……雖然也會聽日本和西洋音樂,不過基本上還是以 VOCALOID 的歌曲為主。

ー除了音樂以外,是否有其他有興趣的事物呢?

畫插畫或是思考故事之類的,我很喜歡……

ーAdo的黑暗世界觀很吸引人,想請問在 VOCALOID 圈之外,是否有其他喜歡的創作者? (如插畫家、作家、漫畫家、導演等等)

在 VOCALOID 領域之外,我喜歡的畫家是克洛德·莫內,喜歡的電影導演是提姆·波頓和楊·斯凡克梅耶。另外,雖然不是導演,但我喜歡迪士尼的作品。

ー音樂對Ado來說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

音樂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音樂在很多方面改變了我的生活,所以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ー妳曾經在 twitter 上宣言於 2021 年 1 月 10 日在 Zepp Divercity 舉行個人演唱會,雖然現在音樂疫情的關係沒有辦法實現,不過如果可以開個唱的話,你打算呈現什麼樣的演出?

我不知道未來會變得怎麼樣,但我想做一個滿溢 Ado 世界觀的演出……。

ー未來的計劃和目標是什麼?

今後我想更加拓展我的活動……

而我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在大舞台上進行個人演唱會。

ー最後,請對台灣的讀者說一段話。

非常感謝台灣的大家讀了這篇訪問,想到 Ado 可以在國外發展,我深有感觸。我真的很高興在台灣有人聽我的歌。謝謝大家,因為大家的支持,讓我可以繼續努力。

〈ギラギラ〉數位聆聽請見此:https://ado.lnk.to/giragiraTP

Ado Twitter:https://twitter.com/ado1024imokenp 

Ado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Ado1024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