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翻唱〈p.h.〉點閱破 350 萬 2021年日本潛力新星「 水槽 」

這個冬天,在 Spotify 「Viral Top 50(日本)」中,出現一首「 水槽 」的〈p.h.〉(SEVENTHLINKS cover),這首在 YouTube 的點閱率至今也已超過 3,500,000 次,中毒性強烈,讓人忍不住反覆聆聽。不過「 水槽 」相關情報都還很少。到底以「水槽」為名的創作者是什麼樣的人呢?趁著他的第一張概念專輯《首都雑踏》發行之際,迷迷音特地與水槽本人進行了專訪 。

日本語ボージョン

ー首先,想請問「水槽」這名字是怎麼來的呢?

並沒有特別深的含義,只是因為語感很不錯才用這名字的。

ー可否告訴我們對音樂產生興趣的契機?

我不認為我有什麼天賦,但我從懂事起就一直在唱歌作曲。作曲則是最近才開始的。

ー以「歌い手」為目標的契機又為何呢?(註:「歌い手」為在NICONICO動畫上傳自己的翻唱作品的歌手)

我一直在看NICONICO,所以我一直在想有朝一日要來試著上傳「唱看看」的影片。我認為「歌い手」並不是個目標,而是任何人都可以馬上成為的,這也是其魅力所在。

ー還記得第一次上傳影片的心情嗎?

當時覺得如果可以得到朋友的稱讚就太好了啊~於是將網址傳給朋友(笑)覺得有 1000 點閱就很高興。

ー專輯《首都雑踏》收錄曲名後方都寫有「渋谷」、「中野」、「浅草」等地名,可否談談如此用意以及關於這張專輯的概念?

這張專輯收錄的各曲是以東京土地為題材來製作,在日本的都市中,我認為東京是特別有魅力的都市。

ー疫情對專輯的製作有什麼影響嗎?

新冠肺炎對我並沒有特別影響,畢竟我都沒和誰見面。

ー《首都雑踏》中邀來許多人合作,製作過程中是否有特別印象深刻的事呢?

關於樂曲方面有很多,所以我預計會在廣播中和大家分享許多關於這方面的事情(對不起,這就像我在打廣告)。 我和設計封面的「薬屋」一起大熬夜,直到〈遠く鳴らせ〉公開前兩小時才完成MV,真的很辛苦。 無論是我或薬屋都耗盡體力、累得半死,途中還不小心打了瞌睡。製作過程 每次都是這樣,很忙亂、又沒有計劃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uVTMpP7q4&feature=youtu.be

ー除了音樂,還對什麼事情有興趣?

我喜歡人物攝影。雖然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而沒能去……不過我也喜歡看書、看電影、聽廣播。 我的時間總是不夠用。

ー可以告訴我們未來的計畫嗎?

到去年為止,我主要是以他人提供給我的歌曲和翻唱歌曲的演唱為主,但今年我打算上傳很多下一張作品的歌曲。到時候希望能盡量做各種想要做的嘗試。

ー最後,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些話。

我很驚訝竟然會聽到我這樣的小眾的音樂(笑)每一首曲子都是我很用心、很重視地製作的,可以的話請聽聽看。

《首都雑踏》數位聆聽:suisoh.lnk.to/Metropolis 

文:迷迷音 / 照片:水槽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