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魔人 威肯 The Weeknd 首度登上超級盃中場秀 為求完美自掏兩億台幣 打造最狂 14 分鐘史詩級演出

一年一度的運動暨音樂盛事-第 55 屆超級盃中場秀(The Super Bowl LV Halftime Show)於台灣時間今天(8日)上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雷蒙德詹姆斯體育館(Raymond James Stadium)圓滿落幕;雖受疫情影響,現場只開放兩萬五千人入場,僅坐滿約場館的三分之一,但今年中場主秀可以說是一點也沒縮水,音樂魔人 威肯 ( The Weeknd )為求表演達到理想中的狀態,雖然超級盃主辦單位負擔了大部分的演出製作費,但他依然自掏 700 萬美元(約台幣 2 億),展現對演出品質嚴格的要求。

天王一開場便穿著延續冠軍大碟《黑潮時刻/After Hours》視覺概念的紅色西裝登場,演唱〈Star Boy〉、〈The Hills〉、〈Can’t Feel My Face〉、〈I Feel It Coming〉,以及近期因在 MV 露出宛如整形過度樣貌而引起話題的夯曲〈Save Your Tears〉,背後攜帶龐大舞群助陣,以電影史詩級的超高規格演出,為所有現場或在家觀賞的粉絲帶來極致震撼的 14 分鐘音樂體驗,讓網友直呼:「我邊看邊哭!威肯的藝術已經昇華到全新的境界了!」、「他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的麥可傑可森(Michael Jackson)!」

威肯為了貫徹專輯 MV 的故事線,從去年在出席 8 月的 MTV 音樂錄影帶大獎(MTV Video Music Awards)時就面帶傷口現身,到了年末更以全臉包裹繃帶登上全美音樂獎(American Music Awards,簡稱AMAs);而就在大家都期待今天威肯又會在臉上做什麼花樣時,他本人雖以原貌登場,但卻攜帶了目測逾百位繃帶複製人大軍作為舞群霸氣助陣,演唱年度話題神曲〈Blinding Lights〉,一次「百倍奉還」!

這次的表演不僅全世界注目,威肯的家鄉加拿大多倫多更是以他為傲,多倫多市長 John Tory更將2月7日封為「威肯日」,他在社群貼文中表示:「這個周日我們要一同慶祝威肯是第一位出任主秀,以及第三位登上這場盛會的加拿大人;全球數百萬觀眾都為他歡呼,尤其是他長久以來最支持的家鄉–多倫多士嘉堡,一定會獻上最大聲的喝采!」

自從 2021 葛萊美(Grammy Awards)入圍名單揭曉後,外界都為威肯去年叫好又叫座的專輯《黑潮時刻/After Hours》沒入圍抱屈,當時他曾在社群點名葛萊美大會的腐敗,近期更在專訪中分享心情:「我不知道該難過還是憤怒,應該更接近困惑,我只是想要一個答案。」他接著說:「但我現在已經不在乎了,我曾經得過 3 次獎,那對我來說也沒有任何意義了!」上週他也推出《The Highlights》18首極金曲專輯為演出暖身,不僅收錄《黑潮時刻/After Hours》中的〈Blinding Lights〉、〈Save Your Tears〉等話題單曲,更有歷年經典包含〈The Hills〉、〈Can’t Feel My Face〉、〈Starboy〉,將出道十年的音樂精華一次收藏!全台數位平台已經上架,收聽連結:umg.lnk.to/SBTW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