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 3 月底登場

西班牙當代最具代表性的電影導演 阿莫多瓦 【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將於3月26日和4月1日在台展開,預計播出《 顫抖的慾望 》、《 窗邊上的玫瑰 》、《 愛慾情狂 》、《 綑著你,困著我 》四部作品。

阿莫多瓦 在《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取得巨大成功後,1989年底,完成了他在拍攝《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期間便開始構思的作品《 綑著你,困著我 》,除了繼續與他的繆斯男神安東尼奧班德拉斯攜手,也首度開啟了與女星維多利亞阿布利爾的合作。該片於1990年正式在西班牙上映,也成功再次入圍各大國際影展競賽,並讓阿莫多瓦問鼎柏林影展金熊獎。創作慾源源不絕的阿莫多瓦,1993年推出第十部劇情長片《 愛慾情狂 》,前衛的服裝造型、大膽爭議的劇情,讓本片上映後得到極端評價;1995年繼《 瀕臨崩潰邊緣的女人 》之後,再次將鏡頭對準害怕被遺棄的女人,將女性幽微的思緒、渴望愛與被愛的姿態,搭配張揚的豔紅呈現在觀眾眼前;1997年以一個偏執男人與兩對悖德男女之間的糾葛,發展出宛如肥皂劇八點檔的《 顫抖的慾望 》,再次挑戰觀眾的道德底線。直到1999年,在二十世紀的尾聲,阿莫多瓦完成了集大成之作《 我的母親 》,該作除了讓他登上從影巔峰,更為他的90年代畫下一道完美的分水嶺。

在90年代的阿莫多瓦鏡頭下,阿莫多瓦標誌性的招牌:紅衣女子、同性情誼、性工作者、犯罪、性愛等元素依舊,他/她們的愛慾世界也依然錯綜複雜,唯一不變的真理是怪誕、糜爛背後,實實在在由慾而生的愛。此次【阿莫多瓦 in 90s 經典數位修復】影展選映了阿莫多瓦90年代四部經典作品。包含西班牙國寶級影帝哈維爾巴登,與妻子潘妮洛普克魯茲聯手作品《 顫抖的慾望 》;阿莫多瓦繆斯女神瑪麗莎帕雷德斯、蘿西德帕瑪同台經典《 窗邊上的玫瑰 》;哥雅獎影后薇若妮卡弗桂與柏林影后維多利亞阿布利爾對決之作《 愛慾情狂 》;以及坎城影帝安東尼奧班德拉斯展現青春肉體之作《 綑著你,困著我 》。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