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啊,走自己的路 》 蒼井優 被求婚,他竟搶先點頭say yes!

改編自日本人氣得獎同名小說的電影《 我啊,走自己的路 》,找來睽違十五年,再次以主演之姿登上大銀幕的 田中裕子 飾演主角桃子奶奶,並集結了實力派演員 蒼井優 、 東出昌大 、 濱田岳 、 青木崇高 、 宮藤官九郎 等豪華卡司陣容,共同道出桃子奶奶孤單又溫柔堅韌的內心獨白。其中,大滿貫影后蒼井優不僅以一口流利的東北腔,與田中裕子共飾一角,演出年輕時期的桃子奶奶,也為老年時期的桃子奶奶心聲獨白配音,成為貫穿整部片的重要存在。她的敬業表現也被宮藤官九郎大力盛讚:「小優非常細膩地詮釋出一個女性的一生!」讓她謙遜表示:「我只是照著劇本演出。」

對於此次與曾以《 橫道世之介 》走紅的導演沖田修一合作,蒼井優也爆料:「一場我被東出昌大求婚的戲,當時鏡頭對準東出昌大的臉,導演則是站在我身後。當東出說『請妳嫁給我』時,導演竟然早我一步點頭了!真是太可愛了!」對此,沖田修一也解釋:「真的不由自主就點頭了,本來拍求婚戲時都只有考慮女方的心情,但站在求婚現場,我才發現男生也是會緊張的,當下便忍不住想對他大喊『幹得好啊!』。」

對於能和偶像前輩田中裕子合作,甚至演出同一個角色,蒼井優坦言:「接到演出邀約的時候,我就迫不及待想快點看到成品了。和田中裕子前輩合作一直是我的夢想,簡直幸福到想跟全世界炫耀!」擔任桃子奶奶心聲旁白的她也表示,在讀著桃子奶奶內心OS的同時,心裡也不時反省起自己對待長輩的態度,「這部片是講桃子奶奶這位女性的人生故事,但我認為也是屬於所有觀眾自己的故事。在拍攝的時候,我心中也不時一邊想著年老的桃子奶奶,一邊反省自己有很多行為跟她女兒直美很像…」《 我啊,走自己的路 》在兩代氣質女神細膩演出下,也讓觀眾全面窺見桃子奶奶看似平淡寂寞,實則豐富奔放的心理世界。本片將於2月5日在台上映。

1964年,彷彿被東京奧運的號角牽著走似的,桃子離開故鄉,來到東京生活。就這樣過了55年,她結婚生子,以為可以和夫婿過著平凡幸福的一輩子…。想不到先生卻突然離開人世,於是她開始體驗孤獨。她每天去圖書館借書、上醫院、製作橫跨46億年的歷史筆記。日復一日的獨居生活裡的某一天,桃子奶奶的“心聲=寂寞們”隨著音樂由內而外湧出來!桃子奶奶找到孤獨深處的新世界,那一年就像是個微小又浩大的故事。憑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圓神出版社提供之「中文版原著《我啊,走自己的路》(電影書衣版)」壹份,贈品以實物為準,詳情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

照片:天馬行空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