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銀龍出任務 》金鐘影后  鍾欣凌 首次挑戰動畫配音「沒想到我要配的是隻龍!」

2021寒假首選動畫電影《 銀龍出任務 》,本日舉辦電影首映會,中文配音卡司 鍾欣凌 出席首映現場,大聊生平首度為動畫配音的興奮與緊張,笑言得知要配音主角「飛克」很驚訝,更驚訝的是沒想到「飛克」竟然是隻龍!

「在知道要配音主角飛克的時候,非常開心而且期待,但沒想到是一隻龍,畢竟我也有一點年紀快50歲了,要把握住聲音去呈現一位青少年龍,可能15或16歲左右?是非常困難的!」,鍾欣凌表示初次看到「飛克」覺得牠的牙齒好整齊,一顆一顆小貝齒好可愛,但也納悶「牠是男生?還是女生?」淘氣地觀察「飛克」身體下半部,最後猜測若「飛克」是男生,應該是尚未變聲的青少年。

「錄音跟演戲主持真的是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演戲主持可以用一般講話的聲音去把持,但是進到只有你一個人的錄音室,要一邊自己想像角色的同時,還要考慮角色處在的環境,非常的磨人,尤其聲音導演在強調飛克看著想像著天堂之境的時候,牠的期待,希望,以及從懵懂無知到成長的語氣,都是我這個年紀要努力去思考演繹的,還好聲音導演提供了很多協助,還好我的體型也很剛好可以想像,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我是一隻大大大飛龍,我在飛翔飛翔,這裡是天地之間天地之間!」光是要人龍合一就讓鍾欣凌重錄了10幾20次,就為了找到那個飛翔的喘氣聲,他指出加上動作配音可以幫助他抓到龍的感覺,譬如降落的時候降下身體,可以演練看看真的降落的感覺,「第一天進錄音室我還人模人樣的進去,歷經早上11點到下午4點的長時間折磨,炸雞也隨意放開吃,穿著也就舒服開心就好,羞恥心不重要,可以把角色完成就好!」

儘管配音的過程充滿緊湊感又難以捉摸,鍾欣凌仍然很享受首次為動畫配音的工作,影后謙虛表示在演藝工作中努力到達了一個里程碑,才能獲得這樣的機會,所以非常開心,而談到自己與好萊塢小鮮肉湯瑪士‧桑格斯特共同飾演一個角色時,鍾欣凌也表示「飛克」的性格就是非常信任「龍騎士」,這種充滿純真感的角色,就如同她最初看到湯瑪士演出《愛是您‧愛是我》的感覺,如果湯瑪士是因為「恐龍很酷」被飛克圈粉,那她就是因為「湯瑪士長大了仍然非常純真可愛,萌又帥」,再度被他演的「飛克」圈粉。

講到最想挑戰的角色,鍾欣凌最想演出本片兩個很年長但超有個性的「蘇奶奶」與「囉嗦老爹」。接到配音邀約時,還以為會是演出這樣的長輩角色,她哈哈大笑說「囉嗦爺爺非常過動,就像跳蚤一樣,配完可能會很腦充血。」鍾欣凌很喜歡本片主角銀龍「飛克」對抗金色機械龍「金霸」的心路歷程,她沒想《銀龍出任務》除了有驚險的冒險場面,也有寓意深遠的心靈層面,「當你發現天堂之境,你會發現銀比金還要珍貴。不要小看自己,雖然是銅鐵,也有機會發光發熱。」鍾欣凌秒變劇中蘇奶奶說「你會比自己想像中強大」鼓勵大家跟銀龍一起去冒險,開心看電影。

《銀龍出任務》的發行公司木棉花,為了滿足鍾欣凌對「飛克」的喜愛,特別請汽球達人打造一隻迷你版「飛克」,並安排鍾欣凌心中的「重量級」人物,寶貝女兒兔寶二寶與飛克造型氣球攜手現身首映會,給鍾欣凌雙重「重量級」驚喜。與兔寶二寶一起合影時,二個孩子調皮的跳上欣凌的背上,欣凌大叫:「果然顧小孩還是最累,工作都輕鬆的多!」談到如何帶孩子過年,他笑說:「大概就是睡個兩三天享受一下,再看電影也可能不錯,可以好好休息一個半小時!」

《銀龍出任務》由「德國J‧K‧羅琳」柯奈莉亞‧馮克的原作改編,歷經5年製作,英文版配音網羅《移動迷宮》湯瑪士‧桑格斯特、《愛的萬物論》金獎影后提名費莉絲蒂‧瓊斯、《X 戰警》系列派崔克‧史都華、《巧克力冒險工廠》佛瑞迪‧海默等超強卡司一起登上大銀幕,中文配音由金鐘影后鍾欣凌擔綱主角銀龍「飛克」聲音演出。

《銀龍出任務》故事描述被龍族包袱困柱而成長的銀龍「飛克」,因人類即將入侵龍族隱居的家園,決定與同住於森林的金靈族兼摯友「黃小玲」挺身行動,尋找傳說中的銀龍聖地-「天堂之境」。兩人誤闖人類世界,以為可以透由「智慧大神-網路」找到線索,沒想到卻認識了意圖不明,自稱「龍騎士」的男孩,一心尋求友好信任的飛克、與對人類充滿不信任的小玲,就這樣與「龍騎士」組隊。不太靠譜的三人搭檔,在廣大的天際,與緊鄰的危機中,勇闖世界盡頭,展開橫跨歐亞非的冒險,向龍族的最後樂土,傳說中的「天堂之境」前進…

《銀龍出任務》2021年2月10日 全台中英文版同步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木棉花」官網及粉絲團查詢。

%E9%8A%80%E9%BE%8D%E5%87%BA%E4%BB%BB%E5%8B%99 2
%E9%8A%80%E9%BE%8D%E5%87%BA%E4%BB%BB%E5%8B%99 3
%E9%8A%80%E9%BE%8D%E5%87%BA%E4%BB%BB%E5%8B%99 5
%E9%8A%80%E9%BE%8D%E5%87%BA%E4%BB%BB%E5%8B%99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5yCTymlS7o

照片:木棉花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