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嬌妻

《 月薪嬌妻 特別篇 》 觀後感 「只要活著就夠了!」

終於看了《 月薪嬌妻 特別篇 》,編劇 野木亞紀子 特別將2020年的真實社會情景融入平匡( 星野源 )和美栗( 新垣結衣 )的婚後生活,除了男女面對育嬰和壓力的處理之外,也帶入同志的議題,最重要的是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情況非常寫實地帶入,讓人看了特別有感觸,作為2021年的新春特別節目實在很有意義。

武漢肺炎對全世界造成巨大衝擊,當然在疫情剛開始擴散時,在台灣的迷編整天也是提心吊膽的,就連原本預計要去日本的行程都臨時取消,每天勤洗手狂噴酒精,深怕一不小心就染疫;然而台灣非常幸運地防疫有成,縱然無法出國也無法和許多遠在異地的親友相見,但還能維持著基本日常生活,而不用真正經歷那些恐慌。

看著世界各國確診和死亡人數不斷飆升就這麼過了一年,說實在的沒有非常強烈的實感,直到看了這特別篇才確實感受到處於疫情中的生活到底有多恐怖、才真切感受到何謂「日常」全變了調。尤其看到平匡明明已經到美栗老家館山,卻因為疫情不敢相見,只能放下電腦就離開,但美栗還是追出去、兩人隔著海港大力揮手那幕,眼淚不禁流下來ー是啊,明明只是見個面怎會變得如此困難?

不過野木老師可不只有這樣,他也特別在最後寄予希望,試圖描寫疫情平息後的生活,同時藉由平匡的一句「真想全部從頭來過!」帶出珍惜每個當下的重要性,無論這當下是苦是甜,都是非常珍貴的,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悔恨萬分。雖然疫情充滿了不安和痛苦,然而也讓人了解到「珍惜眼前」有多麼重要、生命有多重要。

「只要活著就夠了!」,只要活著,總有一天能與真愛的人們相見、更珍惜地一同攜手努力走下去吧。

文:迷迷音 / 照片:WAKUWAKU JAPAN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