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樂團 The Fur. 〈Friday Love〉致敬英國搖滾樂隊 The Cure  MV重回80年代風格

結合夢幻合成器流行樂及獨立搖滾曲風的台灣樂團 The Fur. ,於去年(12/10)正式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Serene Reminder》。雖然The Fur.的歌曲皆以英文創作,不過團員柚子和中凌都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不但入圍過金曲獎以及金音獎最佳新人,更屢屢受邀至國外知名音樂節演出,如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英國Focus Wales音樂節等。

〈Friday Love〉是The Fur.致敬英國搖滾樂隊 The Cure 於 1992 年發行的歌曲
〈Friday, I’m in love〉的創作,描述陷入愛情的人時而雀躍、時而慌亂的心情,在此刻期盼未來的戀人穿越;在未來放慢步伐等待將來的戀人追緊。在時空穿梭中失去時間感,浪漫地希望每週五會遇見愛。

The Fur.於上周五(1/22)公開〈Friday Love〉的MV,請來曾與滅火器、鄭宜農合作的盧姵文導演操刀,而The Fur.也早在第一張專輯就與她合作過。此次MV場景重溫了80至90年代的青春校園電影,叛逆的學生們傳遞著紙條策劃一場充滿色彩的派對,在他們的世界沒有被規則與社會規範制約,只有金蔥與亮粉充斥著空氣。教室裡五光十色交錯,一切都回歸到最純真的時代,描繪著當瘋狂與歡笑被視作正常的那個世界。

MV中吸睛的復古造型,也由導演盧姵文指導,因應〈Friday Love〉所呈現的80至90年代風格,服裝選擇以顏色飽和度高的校園配色為主軸。除了有台南的新裝裏百貨行特別支援,提供許多早期台灣製作的古著,更邀請到藝術家Wendy Hsieh與Fangyin Chen搭配服裝,實驗出又酷又可愛的造型,碰撞出許多火花。

在MV開拍前幾天,因故突然更換拍攝地點,團隊只好改為執行另一個腳本。巧合的是,在殺青的幾天後,新聞報導境外移入的外國人確診COVID-19,而確診者的活動範圍正好就是原本的拍攝地點,The Fur.聽聞消息後直呼「真的好險」!或許就如同專輯名稱《Serene Reminder》,來自宇宙的沉靜提醒,讓The Fur.得以平安順利結束拍攝。

The Fur.選擇在動盪不安的2020年發行第二張專輯《Serene Reminder》,用歌曲中的溫柔能量,去醞釀更多愛和善意以抵禦所有的措手不及。新專輯《Serene
Reminder》請來知名音樂人、Green!Eyes 主唱王昱辰 (老王)擔任製作人,並且邀請落日飛車Bass手弘禮演出歌曲〈Stay With Me〉與〈Oh Why〉。

近期The Fur.將於1月29日在信義誠品舉辦音樂分享會,接下來The Fur.還會舉行
《Serene Reminder》巡迴演出,3月12日於台中Legacy、3月19日於台北Legacy、4月16日於高雄LIVE WAREHOUSE,於1月27日中午12:00開始售票。更多最新消息請上The Fur.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furofficial)及
Instagram(@thefurofficial)查詢。

照片:高速精神工作室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