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必看! 龍貓 在台首映 滿滿回憶 天空之城 神隱少女今年也將在台登大銀幕

迷編短評:此生必看系列朝聖 迷編跪著推薦  

宮崎駿經典作品《 龍貓 》本週五(1月29日)將首次在台灣正式上映,片商甲上娛樂透露今年還會有兩部 吉卜力 工作室,七月暑假檔是上映25週年的「 天空之城 」,十二月則是上映上映20週年「 神隱少女 」兩部經典大作。

如今「龍貓」是「吉卜力工作室」、「宮崎駿」的金字招牌,但誰又能想得到「龍貓」當初在日本上映時曾經陷入苦戰。後來在電視播放時獲得日本廣大迴響,才建立起至今的經典地位,跟「天空之城」同列日本電視台最多次重播紀錄。每次重播都是日本鄉民在網路上的熱門話題。

小梅的玉米原型竟是海膽! 宮崎駿童年往事催生動人電影《龍貓》

動畫電影《龍貓》橫掃全球票房逾10億美元票房,不僅獲英國《獨立報》讚賞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更是皮克斯與迪士尼的靈感泉源。宮崎駿透露在製作《龍貓》過程當中,他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歲月,宮崎駿的母親在他六歲的時候患上結核病,開始長期住院療養的生活,宮崎駿表示:「電影裡妹妹小梅拿著玉米要去找媽媽,她認為玉米可以治好媽媽的病,就像我小時候在學校第一次看到海膽,我想一定要把這麼好玩的東西拿給生病的母親看,於是就把海膽藏在宿舍地板下,最後結局是藏起來的海膽發臭了,讓我好失望,當時完全沒想到我母親可能早就看過海膽了。」而宮崎駿也表示最初並沒有安排姊姊小月放聲大哭的橋段,他說:「到了製作後期,我才想到自己小時候也有相同的回憶,母親臥病在床,由小孩負責煮飯的事情,那是很辛苦的,所以對小月來說,唯有承認自己有些地方確實做不來,心情才會比較輕鬆。」宮崎駿也坦言直到製作結尾才曉得最後一幕的畫法,姊妹小月與小梅因為「龍貓」的存在而得到了勇氣與希望,接著她們得自己鼓起勇氣繼續向前行,他說:「從那時我們就決定不再拍續集,因為一生中只要遇過一次龍貓就夠了。」

%E5%B0%8F%E6%A2%85%E7%9A%84%E7%8E%89%E7%B1%B3%E5%8E%9F%E5%9E%8B%E7%AB%9F%E6%98%AF%E6%B5%B7%E8%86%BD%EF%BC%81%E5%AE%AE%E5%B4%8E%E9%A7%BF%E7%AB%A5%E5%B9%B4%E5%BE%80%E4%BA%8B%E5%82%AC%E7%94%9F%E5%8B%95%E4%BA%BA%E9%9B%BB%E5%BD%B1%E3%80%8A%E9%BE%8D%E8%B2%93%E3%80%8B

宮崎駿透露片尾插畫其實暗藏了催淚彈,他刻意在片尾插畫中不讓小月、小梅兩姊妹與龍貓同框,他說:「只要相信有龍貓的存在,她們就不是孤立無援的,但若一直讓她們停留在那兒,她們將無法回歸到人類世界。」片尾的小月與一起玩耍的朋友幾乎長得一模一樣,因為她不再需要早熟地代替母親的角色,小梅也不總是跟在姊姊後頭哭鼻子,而是開始照顧其他小孩,宮崎駿表示:「我希望大家看了我的電影,都能明白這世界充滿困難,有時能解決問題,有時得學著與問題共處,這都需要勇氣,但這就是成長,這就是人生。」

%E3%80%8A%E9%BE%8D%E8%B2%93%E3%80%8B%E5%B0%8F%E6%9C%88%E5%9B%A0%E5%AA%BD%E5%AA%BD%E7%94%9F%E7%97%85%E5%BE%97%E6%9A%AB%E4%BB%A3%E6%AF%8D%E8%81%B7%EF%BC%8C%E5%8B%95%E4%BA%BA%E6%95%85%E4%BA%8B%E4%BE%86%E8%87%AA%E5%AE%AE%E5%B4%8E%E9%A7%BF%E7%9C%9F%E5%AF%A6%E6%95%85%E4%BA%8B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吉卜力」台灣限定預告曝光 滿滿回憶讓人感動

2020年對全世界都是艱辛難熬的一年,而如今2021年也將迎來諸多挑戰!吉卜力工作室的台灣獨家發行片商甲上娛樂將吉卜力工作室的21部經典動畫剪輯製作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吉卜力-台灣限定吉卜力室重返大銀幕」預告,影片中勾起內心深處滿滿的感動,而預告中寫著:「面對艱難也要逆風前行。」、「點亮永恆的記憶,重逢所有的美好。」再再展現吉卜力動畫電影中蘊含的勇氣與希望,讓粉絲看著看著就忍不住熱淚盈眶,也盼藉由吉卜力工作室動畫滿滿的愛與勇氣帶給所有觀眾正能量!

%E3%80%8A%E9%BE%8D%E8%B2%93%E3%80%8B%E7%89%87%E4%B8%AD%E7%94%9F%E7%97%85%E7%9A%84%E6%AF%8D%E8%A6%AA%E4%BE%86%E8%87%AA%E5%AE%AE%E5%B4%8E%E9%A7%BF%E7%9C%9F%E5%AF%A6%E7%AB%A5%E5%B9%B4%E7%B6%93%E6%AD%B7

迷編必須說真的非常感謝甲上娛樂引進吉卜力工作室21部經典動畫,滿滿都是童年回憶,當年只有錄影帶的年代,迷編家裡可是不斷瘋狂重播一看再看,就算看過N次了,只要電視重播也絕對必看,甚至把錄影帶都看壞了再買一塊新的繼續無限輪迴的播,這次能在大銀幕上再度見到龍貓們、小月、小梅、煤炭精靈還有比天竺鼠車車早了幾十年的貓巴士,就像遇到許久未見的童年好友,還有很久沒有回去的故鄉一樣。故事雖然簡單,從小到大每次看都感動啊。跨世代的魅力非常值得帶著孩子一起觀賞,讓這份童年回憶世代相傳。

(NEW)「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部吉卜力-台灣限定吉卜力重返大銀幕」預告:

電影預告:

故事大綱:

《龍貓》故事敘述小月、小梅兩姊妹跟著爸爸一起搬到郊外居住,準備迎接即將出院的母親,那個被戲稱「鬼屋」的新家發生許多神奇的事,包含會突然四散逃走的灰塵精靈,以及神祕的龍貓與貓巴士。有一天,小梅在與姊姊小月吵架後失蹤了,小月只能尋求龍貓的幫助,展開一場尋找妹妹的奇幻冒險…

甲上娛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編輯:迷迷音 圖片提供:甲上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