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iko 攜新專《世界一幸せなひとりぼっち》開唱「如果世界毀滅了,那今天對我而言就是最後一場演出!」

甫於月初發行新專輯《世界一幸せなひとりぼっち》的 majiko ,在12月21日於東京豊洲PIT舉辦了單獨公演「majiko ONE MAN LIVE “世界一幸せなひとりぼっち達”」,開放觀眾入場的同時,也在網路上進行直播。

第一首即帶來人氣曲〈狂おしいほど僕には美しい〉,豐沛的情感和帶點哀愁的狂氣瞬間盈滿整個空間,「今天請大家好好享受!」畫面中可以看到即使台下戴著口罩無法發出聲音,卻早已投入其中。

〈エスケイパー〉唱完後,majiko興奮地自我介紹:「大家好我是majiko!好久違呀!!!」
「像這樣可以再次演出,真的感謝大家!來到現場的人們、觀看直播的人們、還有看回放的人們,大家的想法和聲音都有好好傳達到我這!開心享受吧!」接連送上〈トロイの馬〉、〈ノクチルカの夜〉、〈一応私も泣いた〉等曲,光是透過螢幕看著都能強烈感受到majiko因為久違的演出而累積的強烈能量。

氣氛一轉,majiko幽幽唱起〈ひび割れた世界〉,黑暗中微微紅光染上majiko,讓人就好像進入majiko的內心世界中窺看著他的感受,同時卻也像是看到自己的內心一般,不禁為之動容;而後承接至〈エミリーと15の約束〉和〈世界一幸せなひとりぼっち〉,將majiko的世界觀完整表現。

由於疫情的關係,因此演出中場特別設置「換氣時間」以讓會場空氣流通。趁著這段期間,majiko向大家介紹起「歡呼掌聲按鈕」的特別功能,只要透過特定網址按下智慧型手機連動按鈕,就可以放出歡呼掌聲,讓大家即使無法實際發聲也能增加參與感。

等到換氣時間結束,majiko邀請大家站起來好好享受,看到台下紛紛從椅子上起立,令他不禁興奮狂喊:「喔喔喔好懷念啊啊啊!」,演唱下一首〈23:59〉前,他並分享了這次的新專輯《世界一幸せなひとりぼっち》和這場演出的理念:「這張專輯是設想如果世界終結之時,自己可以挺起胸膛說這是我最後一張專輯而作的,今天這場演出也是想著如果世界毀滅了,那今天對majiko而言就是最後一場演出,因此希望能做出一場絕對不會後悔的表演,我是帶著這樣的決心進行這場表演的。謝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在最後的最後大家可以一起笑著,在今年的最後可以一起露出笑容。請聽好好享受!」

來到〈ワンダーランド〉,特別使用兩盞聚光燈從左右兩側打向majiko,讓他的剪影映在兩邊牆上,看起來帥氣十足,呈現出與上半場完全不同的風格。隨著majiko大動作的率性搖擺舞動,也使得台下陷入瘋狂,紛紛跟著揮手,氣氛瞬間沸騰。

「2020年也快結束了,這一年很多預定都被迫變更,像是live啊都延期或取消了,對於把世界搞得一團糟的新冠肺炎啊,大家和我一樣都一定有想要對這可惡的病毒說的話,接下來這首就讓我把對可惡疫情想說的話唱出來吧!『你啊真的是很那個耶!』請用這種心情來聽!」這番話迎來的是〈パラノイア〉,第一句就是:「ちょっと待って(給我等一下啊)」,不得不佩服majiko唱這首前總有許多梗能鋪陳。

〈Once Upon A Time in TOKYO〉、〈グリム〉接連送上,「剩下幾首而已了,真的轉眼間就要結束了啊,雖然原本就想應該眨眼就會結束了,但比想像中的還要迅速來到最後,都多虧大家的支持,再次覺得現場演出實在好開心啊!」

唱起〈エンジェルナンバー〉,看著majiko奮力演唱的模樣,不禁再次深感他的音樂充滿對於自我、對於生存意義的反思,然而他也積極地去看待因為面對自我而產生的負面想法,把所有想法和感受毫不保留地透過音樂發洩出來,正因如此,讓許多人深感共鳴。

「下一首是最後一首,希望大家不要忘記majiko的聲音、不要忘記這一天,謝謝大家!」以〈声〉為結,奮力將歌聲傳達給所有人。結束那刻,全場除了拍手之餘也善用「歡呼掌聲按鈕」,熱烈地呼喚著安可。

黑暗中,燈光微微亮起,majiko隨著綱琴唱起〈アイロニ〉,雖然是簡單的配製,但濃烈的情感卻緊揪著聽者的心,讓人眼淚就要流下。「謝謝大家的安可,明明才剛開始就要結束了啊!我最喜歡從舞台上看著大家享受的笑容和一起合唱的模樣,雖然今天大家戴著口罩,但大家的熱情都有傳達到,讓我覺得我也要努力演出才行,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majiko笑著表示下一首真的真的是最後一首歌曲,「我個人很希望能將這首放在最後演唱,我想很多人或許是因為這首曲子而認識我、喜歡我,一方面是因為這是2020年的最後,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是睽違一年的演出,所以希望最後能為大家演唱這首歌曲。2021年會變得怎樣無法預期,但只能持續向前走了,我有那麼多人在支持我,在現場的大家、透過網路看質播的你們、看回放的你們,因為有你們我才可以在這邊,請大家不要忘記,痛苦的時候就互相扶持吧!今天真的很感謝大家!」以清唱開啟〈心做し〉,將所有感動和能量刻在每一位聽者的心底深處。

和所有樂手一同謝幕後,majiko請工作人員將背景音樂轉小,特別不拿麥克風、直接朝著全場大喊:「新年快…聖誕快樂!!!!」可愛的反應讓全場不禁為之一笑,majiko伸出手指放在唇上比噓,再次直接不拿麥克風地大喊:「明年也請多多指教!」為2020年最後一場演出畫下句點。

1A88436A 75F8 49C8 A03F 700D4AD8AAC9
766231AD 072C 491B B89A DC22EDA1862E
98A9B927 4DB6 4ADF 9E8B E0F7DB620A9B
7801513E 639E 4FE4 955C 9A0ECC4CDF04
2B2B80A5 8C76 4087 8812 E034794DF424
E491EA53 C879 4CD2 9DF2 3217A2689821
38A5FD13 3DCE 42BE BF5D 846D5BE58155
16D8F1E9 CA06 476C 97AD E6B94FC2E909

Photo credit:タマイシンゴ
文:迷迷音 /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