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聖誕直播開唱 「2021年不知會如何,但希望可以帶給大家快樂!」

雨的遊行 ( 雨のパレード )於12月25日在日本東京Zepp DiverCity單獨公演「ame_no_parade LIVE 2020 “Face to Face”」,以12月23日甫發行的新專輯《Face to Face》為主軸,並因應疫情採取有觀眾直播的方式進行。

演出以〈if〉為開場,邀請到貝斯手雲丹亀卓人(ex-Sawagi)、鍵盤合成器 AAAMYYY(Tempalay)作為客席樂手。「好久不見啊,謝謝大家今天來,請大家多多指教!」福永浩平(Vo)說到,接連送上〈Summer Time Magic〉、〈1969〉等曲。

「再次自我介紹,我們是雨的遊行,謝謝大家今天來,好久不見,可以看到大家的臉好開心!我們也一直非常煩惱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我想今天也有不少人是已經買票了卻無法到場的,但《Face to Face》這張專輯,我們真的很想要親眼看看大家,所以才決定要舉辦這場演出,非常非常感謝大家的到來。希望能讓大家覺得今天有來真是太好了,我們要營造出最棒的一天,請多多指教!」福永浩平說完,隨後唱起〈IDENTITY〉、〈scapegoat〉等曲目,尤其到〈Tokyo〉時,台下紛紛舉起手來隨著節奏揮舞,讓福永浩平開心地說:「超棒!」

「大家開心嗎?今年真的是很驚人的一年呢,一直到年底才終於能夠舉行單獨公演。上一張專輯發行後的巡迴到一半就取消了,和大家見面的機會都沒了。我們作了新專輯喔,大家聽了嗎?這張我們很有自信,大家覺得如何呢?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曲子,當然也有很多首是疫情之下才能寫出來的,也有是之前就很想嘗試的樂曲。」福永浩平接著解釋起專輯收錄曲〈〈Dear Friend〉的由來,「我想要把深深刻畫在內心的傷痕唱出來,但沒辦法很順利地寫…以前我在小五和國二時沒去上學,也不是說被霸凌,就發生了很多事,無法去學校,所以希望能對無法去學校的年輕男女們說點話,而寫了這首曲子〈Dear Friend〉。」

〈Shoes〉、〈resistance〉一首首地送上,輕鬆自在的氛圍令人沉醉。〈one frame〉唱完後,福永浩平問道:「今天有成為一場很棒的聖誕節嗎?因為今天大家沒辦法講話,所以請大家用手和身體來表現吧!」接著他請團員們也分別向樂迷們說點話,山﨑康介(Gt)頓了下,說:「好久不見!今年真的發生好多事,可以在大家面前演出實在好久違,大概相隔了十個月吧,在這種艱難的時刻,感謝大家來到這裡!能在大家面前的喜悅真的是無法言喻!」福永浩平聽了也不禁笑說:「在大家面前演出反而比較不緊張呢!直播實在超緊張的,有夠害羞!」

大澤実音穂(Dr)則說:「雖然大家都戴著口罩,但看到台下一些認識的熟面孔,真的好高興!終於見面了!謝謝!!看到大家的臉好揪心喔!」福永浩平也認同地表示:「看到大家的臉有種安心感呢。當然這張專輯是想要將我們的新曲傳達給大家,不過另一方面,我們自己如果沒有以做這張新專輯為目標,那麼身為樂團,心情就會變得很灰暗,所以才立下目標,在今年再推出一張新專輯,謝謝大家來到新專發行公演!」

「大家可以一起跳舞嗎?」下半場以〈new place〉為首,〈Count me out〉、〈Flash Back〉……連續拋下,使得現場逐漸升溫,所有人舉高雙手隨著音樂揮舞搖擺、完全享受其中。「謝謝!為了這天我們作了很多準備,因為演出場數變少了,所以每一場都特別地珍貴,覺得可以和大家見面的機會今年就這一次,讓我浮現了許多心情和想法。《Face to Face》這張專輯是面對面的意思,希望即使沒能在現場演出和大家見面,也能透過這張專輯陪在大家身邊。我的過去、大家所處的現況,這是面對未來所寫的作品,雖然我每次都這樣說,但這張真的是至今最棒的一張專輯,不知道可以傳達給多少人,但如果可以成為大家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首曲子就好了,即使只有一人也好,這樣就會讓我們很有作的價值。原本以為疫情會很快平息,但看起來完全沒有如此跡象,所以希望我們能盡最大的努力以最好的方式讓大家感到開心,2021年不知道會變得怎樣,可能演出會取消也說不定,但希望我們可以帶給大家快樂,請多多指教!」福永浩平真誠的話語打動了所有樂迷的心。

「最後一首曲子希望大家在疫情之中可以和戀人、朋友家人等等,在這種情況下仍能親近聯絡的人們好好體會愛這個詞而寫,雖然反而親近才難以用言語表達,但希望大家可以對重要的人傳達心意,而且今天是聖誕節呢!謝謝聖誕節大家仍選擇來到這裡!」福永浩平語畢,以〈Child’s Heart〉為聖誕夜畫下溫暖而沁入人心的句點。

本場演出直播可回放至2021年1月3日,購票詳請請見:http://w.pia.jp/a/amenoparade-plseng/

3675AE74 1AC6 43D6 AF63 E009E1004578
CBA09207 B078 41C4 855F 47B0538714BE

Photo by Ray Otabe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