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發皮克斯動畫的重要推手! 宮崎駿 經典之作《 龍貓 》 2021年1月台灣首登大銀幕

今年9月底 甲上娛樂 宣佈成為「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灣的獨家發行片商,要將紅遍全台包括《 神隱少女 》、《 霍爾的移動城堡 》、《 魔法公主 》以及從未正式在台灣上映的《 龍貓 》、《 天空之城 》、《 風之谷 》、《 魔女宅急便 》等總計21部膾炙人口的吉卜力經典之作重新在大銀幕上映,所有粉絲們就引頸企盼2021年的上映片單,而經過幾個網路平台票選,甲上娛樂今天宣布首部回歸之作就是從未在台灣正式在戲院上映的《 龍貓 》。

《龍貓》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最廣為人知的經典之作,過去多以影展形式與台灣觀眾見面,這次終於將在2021年1月29日寒假首檔首度在台灣躍上大銀幕,成為「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重返大銀幕的首部作品,無論是可愛的姊妹花小月與小梅、總是四處逃竄的灰塵精靈,森林的守護者龍貓、中龍貓與小龍貓,以及擁有燦爛笑容的貓巴士等可愛角色,還有伴隨著七、八年級生長大的知名主題曲〈豆豆龍〉將在戲院裡帶領觀眾重溫最初的感動,讓全台影迷為之沸騰!最新發佈的電影預告除了充斥著滿滿的「回憶殺」,文案「無論多麼困難,也要繼續前行」更展現了宮崎駿電影中能帶給觀眾希望與勇氣的獨特魅力!

《玩具總動員3》致敬《龍貓》 激發皮克斯、迪士尼靈感的泉源

享譽國際的動畫電影《龍貓》橫掃全球票房逾10億票房,更獲英國《獨立報》讚賞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之一!此外就連全球賣座鉅片《玩具總動員3》都曾出現「龍貓娃娃」客串演出,主角胡迪還在片中給了龍貓一個大大的擁抱,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創始人約翰拉薩特表示:「我們在《玩具總動員3》向《龍貓》致敬,因為我們想傳達吉卜力工作室對我們的重要性。」而《腦筋急轉彎》的導演彼特達克特也讚賞:「在《龍貓》片中公車站等車那段戲,像是水滴、青蛙等等小細節反而成為吸引觀眾目光的焦點,我們也在《天外奇蹟》中嘗試做到這一點。」約翰拉薩特更直言:「每當我們陷入皮克斯或迪士尼的困境時,我都會放上一、兩部宮崎駿電影,只為了再次激發我們的靈感。」他也透露:「《龍貓》是我一生中最喜歡的電影之一。」再再展現了《龍貓》對於動畫電影發展的影響力。

甲上娛樂也同時透露明年其他重返片單包括暑假上映《天空之城》35周年紀念版、聖誕節推出《神隱少女》20周年紀念版,搭配電影上映片商也將推預售套票及特典、贈品供粉絲們收藏,所有資訊請鎖定甲上娛樂粉絲專頁。

甲上娛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照片:甲上娛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