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 華麗菲娜 歌手 KEIKO solo首張專輯發行專訪 有話要對「超重要」的台灣粉絲大告白

Kalafina ( 華麗菲娜 )的 KEIKO ,於12月2日發行了首張solo專輯《Lanatana》。其中收錄了由梶浦由記作曲、KEIKO作詞的〈七色のフィナーレ〉等曲子。這次特別邀請到KEIKO本人與我們談談這張作品以及對台灣的回憶。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對於solo活動是否有感到壓力或是不安的部分?

有的,現在也常常因為初次碰到的狀況和現場而感到緊張。對於無法預測的事情抱持著期待的同時也感到緊張。

ー這張專輯比起過去在Kalafina的歌聲,聽起來似乎更為明亮溫柔,可否和我們談談心境上的變化呢?

謝謝,根據不同曲子我在歌唱表現上也做了許多嘗試,所以可以讓聽者從歌聲中感受到這樣的變化,讓我很高興。

ー〈七色のフィナーレ〉這首歌曲雖然冠有「finale」之名,不過卻安排在第二首,讓人有些驚訝。想請問在曲序安排上是否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關於曲子的順序,我希望能以明亮積極向前的音樂作為這張專輯的開頭,營造出讓心情放晴、輕快的印象。〈七色のフィナーレ〉這首是關於期待著明亮未來的歌曲,所以才放在第二首。

〈七色のフィナーレ〉YouTube觀看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IaqBM3YAA

ー梶浦由記對您而言是什麼樣的存在?

梶浦小姐是音樂大師、像是老師一般的存在。透過音樂,他教導了我各種幸福的型態。還有,在開始solo活動後現在,我也同樣地非常喜愛梶浦小姐營造的音樂世界。

ー首次挑戰作詞,有什麼感想?

詞語的輕重都會隨著演唱者的歌聲改變,所以要選用什麼詞真的很困難。我是一邊唱一邊一點點地作詞的,今後也是,雖然比較慢,但希望能繼續挑戰將自己的心之聲化為言語。

ー『KEIKO Live K002 **Lantana*咲いたよ**』演出邀請到May’n擔任嘉賓,可否和我們聊聊和May’n的回憶或是些小故事?

我和 May’n 認識到現在已經有十年了,無論是在動漫歌曲的活動相遇或是上May’n的節目聊天,演唱動漫歌是我們的共同點,因此我們也常常有機會一起參與以亞洲為目標的推廣活動。May’n的歌聲蘊含強韌的力量,這點從他面對工作的態度也能感受到。當我作為一人歌手restart時,很希望能有機會和May’n合唱、或是競演。這次可以實現真是太好了!

ー過去曾以Kalafina的身份多次來台,在疫情平息後如果可以來台灣旅行,有什麼想嘗試的事物、或是想去的地方?

我超愛台灣!想去演出!想把我的音樂傳達給大家!

想和大家見面!想對大家説「我回來了ー!」!

想吃台灣古早味蛋糕!

有好多想做的事情!

絕對要實現!所以台灣的大家、請等等我喔!

ー不侷限於音樂,明年有什麼想要挑戰的事情?

明年也想要將身體持續鍛鍊至理想的體態。

肌肉的平衡!

還有想要嘗試跳傘!!

ー最後請對迷迷音的讀者說段話。

無論是至今為止、或是從今以後,想要對超重要的台灣粉絲們說

大家好嗎ー??

有開心笑著嗎?沒有哭泣嗎?

寂寞的時候請喝點熱飲、聽聽喜歡的音樂、貼近重要的人喔!

為了可以在大家身邊,我會繼續做音樂、繼續唱歌,等到疫情平息後再去和大家見面!

所以在那之前大家要保持健康有精神喔!

我不會忘記「約定」的。

KEIKO

KEIKO官網:https://avex.jp/keiko-singer/

編譯:迷迷音 / 照片:AVEX

著作權 © MeMeOn Music 迷迷音。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如果喜歡迷迷音的文章,請順手點點廣告,迷迷音感謝你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