茱蒂丹契 當神棍召喚《 舊愛靈靈妻 》搏命吊鋼絲直呼像漫威英雄

茱蒂丹契 當神棍召喚《 舊愛靈靈妻 》搏命吊鋼絲直呼像漫威英雄

奧斯卡、金球獎得主 茱蒂丹契 ( Judi Dench)睽違多年,再度於大銀幕搞笑演出,於明年1月8日在台爆笑上映的愛情喜劇《 舊愛靈靈妻 》(Blithe Spirit)當中,化身糊塗靈媒「阿卡蒂夫人」。她不僅在片中裝神弄鬼、幹話連篇,更上演西方版「碟仙」當場翻白眼尖叫起乩,讓人捧腹大笑。現年86歲的她,甚至大展神威搏命吊鋼絲,刺激程度讓她直呼:「簡直讓我像是漫威女英雄!」各種挑戰極限的瘋狂爆笑演出,絕對是觀眾在2021年的第一部歡樂喜劇首選!

除了茱蒂丹契,更找來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萊絲莉曼恩(Leslie Mann)與艾拉費雪(Isla Fisher)等演技派巨星領銜主演。本片改編自「英國天才劇作家」諾爾寇威爾(Noel Coward)的同名劇作,描述文思枯竭的作家,為了新書取材,竟將腦筋動到怪力亂神,邀請靈媒到家中進行招魂儀式,卻意外招回作家的前妻亡靈,上演一場「舊愛新歡搶老公」的愛情大亂鬥。也因為這部經典劇作太有名,1945年就曾被名導大衛連(David Lean)改編成《浮生夢》搬上大銀幕,綠光劇團也曾以舞台劇《開心鬼》在台搬演。這回再度改編成電影,劇組也順應時代加入新意,茱蒂丹契也成為繼女星瑪格麗特魯斯福德(Margaret Rutherford)之後,再度於大銀幕上飾演靈媒「阿卡蒂夫人」的女星,將以沉穩高貴的氣質,配上充滿戲劇張力的演出,讓她的表演更具獨特魅力。

有趣的是,茱蒂丹契雖然在片中的職業是靈媒,實際卻是個幹話連篇的浮誇神棍,一登場就是誇張造型,穿戴華麗的印度刺繡、頭巾甚至羽毛,再加上濃豔妝容,讓她一看就是個騙子。她為了欺騙民眾來看她「得道升天」的超能力演出,竟透過「吊鋼絲」偽造飛行能力,結果意外掉下舞台,揭穿一切都是騙局。然而現年86歲的茱蒂丹契,演出這場戲根本老當益壯,片中被滑輪高高吊起的場景,竟讓她大呼過癮:「吊鋼絲簡直讓我像是漫威女英雄!」據悉,劇組考量到茱蒂丹契的體力,特別安排一個「沙包」作為她的替身。製片梅格倫納德(Meg Leonard)笑稱:「當天沒有任何人受傷!茱蒂丹契確實曾被戲稱為『老女人』(an old bag),但她一定沒想過,某天真的會有沙包(Sandbag)作為她的替身!」茱蒂丹契也自稱,自己年輕時就是原著作者諾爾寇威爾的粉絲,還曾與作者本人見過面,讓她開心透露:「他就這樣走下樓梯與我握手,我永遠不會忘記他鬍後水的味道,我都捨不得洗手了!」

《舊愛靈靈妻》即將在明年1月8日於全台爆笑上映,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查詢。

照片:采昌國際多媒體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