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 偕日本天團 亞細亞功夫世代 主唱 後藤正文 合作新曲MV公開!

今年迎來成軍20週年,即將於12月26日於高雄舉行成軍20週年萬人演唱會(票券已於上週全面售罄)的 滅火器樂團 ,昨晚(12/16)於樂團專頁公開與日本搖滾天團 亞細亞功夫世代 ( ASIAN KUNG-FU GENERATION ) 的主唱兼吉他手後藤正文(Gotch)的合作新曲〈The Light〉正式版MV,MV邀請金鐘視帝姚淳耀跨刀演出,令人驚喜的是,後藤正文也獻上演唱影像出現於MV中,展現兩團好交情,也讓MV氣勢超群、台日分享數皆破表。滅火器亦於昨日(12/16)同步在日本發行樂團成軍20週年獻禮給日本歌迷的第二張日本專輯《Unsung Heros》,專輯中豪華收錄14首歌曲,讓因疫情許久沒有辦法看到滅火器演出的日本樂迷大感窩心。

滅火器主唱楊大正於去年結識亞細亞功夫世代(ASIAN KUNG-FU GENERATION)的主唱後藤正文(Gotch),長期關注人權議題的後藤正文與大正在好友細美武士的婚禮中相談甚歡,決定攜手合作歌曲。從後藤細膩的歌詞中不難發現,除了鼓舞人心正面的意念之外,也運用了許多的隱喻,向這個時代各地的自由浪潮致敬。而在歌曲製作期間,世界都遭遇著新冠肺炎的襲擊,也讓滅火器及後藤正文希望透過這首合作曲為世界各地正在遭遇困難的所有國家與人們帶來鼓舞的力量。他們唱著:「現在就在這點起這盞燈吧!把心中的火點燃吧!若能彼此連結就能有希望」,期望將正向積極的力量帶到東亞及世界各地。

〈The Light〉一曲MV也在昨晚於滅火器各大平台上線,MV邀請以〈鏡子森林〉男主角奪得金鐘視帝的姚淳耀參演,飾演於日復一日的日常中被壓抑、最後豁然大悟、掙脫綑綁自我的枷鎖向前邁進的男主角。曾於〈燦爛時光〉、〈鏡子森林〉與楊大正共演的姚淳耀與楊大正私下交情頗好,這次也特別義氣相挺、友情出演MV,讓滅火器感到十分窩心。雖因疫情無法來台參與拍攝,但後藤正文也特別於日本進棚錄影以影像跨刀參與本次的MV演出,讓台日樂迷驚喜連連。MV昨日甫上線便在推特上造成瘋傳,日本音樂媒體如BARKS、GEKIROCK…等也紛紛報導這次的跨刀合作,分享數及點閱率爆表。

滅火器昨日於日本推出樂團成軍20週年的第二張日盤專輯,是樂團在2020年獻給日本粉絲的大禮。專輯中除收錄新曲〈 The Light feat.後藤 正文〉外,樂團多年多年好友、傳奇日本龐克團HUSKING BEE主唱磯部正文更是義氣相挺,為樂團重新譜寫四首經典曲目-〈海上的人〉、〈十二月的妳〉、〈長途夜車〉、〈繼續向前行〉日文版歌詞,並參與海上的人演唱,並收錄樂團奪得金曲獎最佳樂團的最新專輯《無名英雄》的其他9首歌曲,一字攤開共14首歌曲的豐富內容,讓台日樂迷
都大呼賺到。日盤除於日本地區販售外,滅火器經營的火氣商舖也有進口少量販售、也會於月底登場的20週年演唱會現場販售,請有意收藏的台灣樂迷不要錯過了!滅火器官方網站(https://www.fireex.com.tw/20th/)、滅火器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ireEX)以及滅火器ig(https://www.instagram.com/fireex_official/?hl=zh-
tw
)查詢。

照片: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