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網路流行語100 排行結果出爐 冠軍是誰贏過了「大哥」煉獄杏壽郎?!

niconico大百科×pixiv百科舉辦的「 網路流行語100 」結果出爐,並於12月15日在東京品川的TUNNEL TOKYO舉辦頒獎典禮,宣布由「鬼舞辻無惨」奪下年度大獎。

「網路流行語 100」自2018年舉辦至今已是第三次,分別從Pixiv 百科全書和 niconico 大百科中最多人點閱的詞條以及比對與去年的差異,選出今年網路最受歡迎的100個流行語,並在頒獎典禮上公佈排名,除了「年度大獎」之外,也自 niconico 用戶的投票中選出今年最流行詞彙,頒給「niconico 獎」;以去年和今年比較,hashtag成長數最高的單詞則頒給「Pixiv 獎」。

d35885 120 670493 0

年度大獎:鬼舞辻無惨

集英社 週刊少年JUMP編輯部 得獎感言:「謝謝這次得獎。鬼舞辻無惨是《鬼滅之刃》中最強的妖怪,也是鬼殺隊和人類所痛恨的敵人之名。我很驚訝鬼舞辻無惨的名字獲得了第一名,但更多的是,我覺得非常榮幸。對於少年漫畫來說,擋在主角面前的敵人是非常重要的,我覺得能不能把敵人畫得吸引人,和能不能把主角畫得吸引人是相關聯的。我相信,這個詞排在第一位,說明炭治郎和他的朋友們對讀者很有吸引力,他們肯定也很喜歡《鬼滅之刃》。非常感謝將第一名授予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

%E7%B6%B2%E8%B7%AF%E6%B5%81%E8%A1%8C%E8%AA%9E100 5

pixiv獎:Disney: Twisted-Wonderland

「Disney: Twisted-Wonderland」是由Aniplex公司與日本華特迪士尼公司合作策劃、製作、發行的一款智慧型手機遊戲,以迪士尼各個系列的反派角色為主軸,由《黑執事》的漫畫家樞梁負責原畫構思、主場景、角色設計。

Disney: Twisted-Wonderland 製作團隊獲獎感言:「此次獲pixiv獎,得益於廣大粉絲的熱情參與,相信是每一位粉絲的努力,才獲得了這個獎項。謝謝!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將這種能量繼續下去,我們會繼續努力。」

%E7%B6%B2%E8%B7%AF%E6%B5%81%E8%A1%8C%E8%AA%9E100 3

niconico獎: たべるんごのうた

〈たべるんごのうた〉是一首以遊戲《偶像大師灰姑娘女孩》中的偶像辻野朱里的形象創作的歌曲,由バチ作詞曲

バチ獲獎感言:「非常感謝〈たべるんごのうた〉獲選為 『網路流行語100』的Nico Nico獎,並感謝每一位促成『たべるんご』熱潮的人。恕我冒昧,我想代表『たべるんご』說幾句,這就像一場祭典一樣的活動,大家都很興奮。我想,niconico獎是因為這熱潮和影響力才能獲得的,所以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驚喜和喜悅,一起享受塔這熱潮的興盛。」

%E7%B6%B2%E8%B7%AF%E6%B5%81%E8%A1%8C%E8%AA%9E100 2
%E7%B6%B2%E8%B7%AF%E6%B5%81%E8%A1%8C%E8%AA%9E100 1

網路流行語100官網:https://site.nicovideo.jp/2020nettrend100/

照片:ピクシブ株式会社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