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 泰勒絲 Taylor Swift 推出今年第二張無預警大碟 「我無法停止創作」

就在許多歐美巨星準備開始放假過聖誕假期時,流行天后 泰勒絲 ( Taylor Swift )昨晚無預警宣布,將在今天推出全新第九張大碟《恆久傳說/evermore》,此次作品是今年七月的專輯《美麗傳說/folklore》的姊妹作,也是天后今年第二張無預警大碟。不到半年內就祭出兩張超高質量的作品,讓粉絲們在社群上陷入一陣瘋狂,直呼「這個瘋女人根本是2020救世主」、「上一張專輯的歌詞我都還沒背熟,妳就出新專輯!」、「為什麼不放過我的錢包?」

泰勒絲喜歡給歌迷驚喜和彩蛋並不是新聞,但這次粉絲們會如此意外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不久前她才在好友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出演的廣告中,讓歌迷搶聽成名代表作〈Love Story〉重新錄製版;正當大家都以為天后因版權問題,正忙著重新錄製前幾張舊作時,《恆久傳說/evermore》竟出其不意誕生!而眼尖的歌迷更往前翻找天后在11月23日的貼文,發現照片中的牆上掛有柳樹與常春藤的圖片,與首波主打〈willow〉以及專輯中第十首歌〈ivy〉相呼應,彩蛋女王的埋梗功力果然不會讓人失望!

作為《美麗傳說/folklore》的姊妹作,《恆久傳說/evermore》再次集結黃金陣容 The National 吉他手Aaron Dessner、天后御用製作人 Jack Antonoff、 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主腦 Justin Vernon,以及化名為 William Bowery 的泰勒絲的男友喬歐文(Joe Alwyn)共同合作,泰勒絲在貼文中寫道:「簡單來說,我們就是無法停止創作。就像是我們站在森林裡面臨兩個選擇:轉身離開或是往前繼續探索這片音樂森林,最後我們選擇深入其中。」過去泰勒絲的專輯跨足鄉村、流行等多元曲風,張張概念鮮明而迥異,這是她首次推出與前作相呼應的姊妹作品,而熱騰騰釋出的首波主打〈willow〉MV更與前作中的主打〈cardigan〉MV畫面連貫,令人驚喜。

泰勒絲即將在本月 13 日迎接 31 歲生日,一向以寵粉出名的她暖心寫道:「從 13 歲開始,我就一直期待著 31 歲生日,因為 31 的相反就是我的幸運數字 13,這也是為什麼我選在此時祭出驚喜!你們一直以來都在我生日的時候給予很多愛與支持,所以這次輪到我了。」歐美國家疫情尚未趨緩,許多人今年都無法在聖誕佳節與親友團聚,泰勒絲說:「我明白今年的假期對很多人來說會格外孤單,但若有人和我一樣以音樂來排解思念愛人的心情,這張專輯就是獻給你的!」最新大碟《恆久傳說/evermore》已在全台數位平台上架,當中收錄 15 首歌,實體將加收 2 首獨佔曲,發售消息日後將公佈於環球西洋臉書粉絲專頁。

數位收聽連結: http://umg.lnk.to/TSE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