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2020 年度回顧出爐 浪漫、奇幻類型節目觀影量爆 6 倍成長

Netflix 2020 年度回顧熱騰騰出爐:首先公布「人氣類型節目」,過去一年中「浪漫」、「奇幻」、「韓劇」、「動漫」類型節目深受台灣觀眾歡迎,其中「浪漫」與「奇幻」節目的瀏覽時數暴增 6 倍、「韓劇」近達 5 倍、「動漫」的瀏覽人氣亦翻倍成長,顯示出台灣人多元開放的影視品味,成為促動優質娛樂內容百花齊放的原動力。而在本土內容方面,《誰是被害者》與《女鬼橋》與日本《寶可夢》、英國《性愛自修室》、波蘭《禁錮之慾》等國際夯劇並列「最受海外觀眾歡迎的在地作品」,以扣人心弦的 “Tai-Horror” 一舉嚇出國際知名度。而首次公布的「年度佔榜最長節目」由韓劇《機智醫生生活》奪冠,《末日列車》也名列其中,只要是好作品天天都是首播/映日,現在上車都還來得及!

優質節目來自優質觀眾:Netflix 2020 人氣類型節目展現台灣人多元好品味

與去年相比,台灣觀眾於2020年1月至11月間的「浪漫」與「奇幻」類型節目瀏覽時數分別呈現超過 6 倍的爆炸性成長,諸多原創與獨家「韓劇」亦大受台灣粉絲歡迎展現 5 倍之多的成長。其中以社會議題貫穿、深刻描繪親情愛情獨特樣貌的《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拿下「浪漫」冠軍,而《The King:永遠的君主》以挑戰理科腦的細膩劇情登上奇幻類型榜首。同時由雷神克里斯·漢沃斯主演的動作鉅作《驚天營救》、超夯日本動畫影集《鬼滅之刃》、引爆迷因瘋傳的《艾蜜莉在巴黎》、片名搜尋總是錯別字的《后翼棄兵》、帶動全球 K-zombie 熱潮的《屍戰朝鮮》以及被譽為全球渣男女辨識圖鑑的《慾罷不能》都各憑其令人腦洞大開的精彩內容登上類型之冠。

台灣之光出爐:《誰是被害者》《女鬼橋》成為海外人氣最高的本土節目

呼應 2020 年台灣影視能量大爆發,Netflix也發揮遍佈190個國家的全球優勢,將台灣本土影集與電影帶往世界各地。其中《誰是被害者》與《女鬼橋》躍升為今年最受海外歡迎的台灣本土作品,以獨特的「台式驚恐風格」(Tai-Horror)一舉打開國際知名度,與英國《性愛自修室》、西班牙人氣神作《紙房子》與登上全球熱搜之冠的「波蘭版格雷」《禁錮之慾》等諸多國際超夯影集電影並列當地之光!

NETFLIX

動畫觀賞人氣成長破 2 倍:《鬼滅之刃》、吉卜力系列作品帶動全台瘋動漫

2020 動漫大事件莫過於年度動漫人氣之冠《鬼滅之刃》以及 Netflix 與吉卜力破天荒合作將 21 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動畫電影以超過 20 種語言全球獨家放送,掀起全球動漫電影與影集風潮。台灣動漫迷化更是化熱情為瀏覽,一舉將Netflix原創動畫《日本沉沒 2020》、《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龍族教義》、《異獸魔都》及經典宮崎駿作品《霍爾的移動城堡》、《神隱少女》、《龍貓》推上人氣寶座。

Netflix韓劇人氣成長近 5 倍:台灣觀眾偏好另類有新意的韓劇題材

韓劇熱度持續發燒,台灣人偏好嶄新另類題材。19禁原創《人性課外課》與金秀賢回歸之作《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合驚悚犯罪、浪漫愛情等手法,促動台灣觀眾對於社會議題的討論與關注。而上榜的宮廷活屍主題《屍戰朝鮮》、科幻穿越手法高超的《The King:永遠的君主》、熱血勵志的創業題材《梨泰院 Class》《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青春紀錄》、親情導向的奇幻故事《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與《雙甲路邊攤》、恐怖節目《韓國都市怪談》皆顯示台灣觀眾多元開放的觀影品味。

年度佔榜王首度公開: 好節目讓你打開Netflix天天都是首映夜

在Netflix上黃金時段由觀眾來選擇,天天都可以是首映夜/首播日,好節目也長踞前十排行榜,為好故事延續綿長的瀏覽與話題效應。年度溫馨喜劇《機智醫生生活》以《請回答系列》導演申元浩一貫的詼諧幽默譜出溫暖人心的雋永好戲,在蟬聯台灣前十排行榜超過160天。《鬼滅之刃》搭乘台灣動漫圈的話題,也高踞排行榜 4 個月之久。而改編自奉俊昊同名電影的《末日列車》也以細膩影集篇幅優勢,持續累積正面口碑,成為2020年度台灣佔榜最長的科幻節目。

照片:Netflix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