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音樂祭 週末登場 蔡依林長期合作吉他手Mike McLaughlin也出演

2020是非常特別的一年,在接近一年尾聲,台灣疫情趨近平緩的時間點,邀請大家來到虎山音樂祭冬日踏青。 虎山音樂祭 今年邁入第七屆,以在冬天舉辦為特色,為民眾在年終留下美好回憶。今年一樣在虎山舉辦,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搭捷運再走一小段山路即可抵達。台式電子花車舞台與特色宮廟舞台,台灣樂手與旅居在台的國外音樂家們帶來搖滾、爵士、鄉村、電子、吉普賽爵士等曲風各異的音樂,現場還有DJ進駐黑膠舞台。今年卡司包括與天后蔡依林長期合作吉他手帶來他的樂團Mike Mclaughlin & Soul Connection演出,每年皆是越晚越熱鬧,在黃昏時升起的冬日營火更是溫暖你我的心。

主視覺一樣由入圍葛萊美最佳唱片包裝、獲金曲獎最佳專輯裝幀設計獎的洋蔥設計操刀,設計論述完全傳達虎山音樂祭的精神,「在2020年的最後尾盤,難得可以在疫情平緩的台灣來場歲末音樂趴。虎山場地本身就是很奇幻的存在,台北市信義區裡難得綠意包圍的山中廣場,還有間特色小廟,往年陰雨溼冷的12月Party,再由電子花車打上濃濃的紅光綠光,照映在廣場上,喝著啤酒聽著音樂,空氣好似瀰漫股妖氣,非常獵奇的都會魔幻寫實。插畫與文字設計因應小廟融合了些民俗味,再佐明亮的彩色翻新三眼老虎妖頭頂小廟,也呼應了地緣關係,虎山音樂祭就是這番風貌存在。而驚嚇呆滯的老虎彷彿對你說著:『WTF,今年鬧夠了沒有。』

今年邀請的樂手包括旅居台灣多年的吉他大師Mike McLaughlin帶來樂團Mike Mclaughlin & Soul Connection登場。從10歲開始吉他之路,成長過程中受爵士、R&B、鄉村搖滾等影響,合作過的歌手數皆是華語圈巨星,包括:張惠妹、蔡依林、任賢齊、羅大佑、A-Lin、梁靜茹、陶喆、陳奕迅、黃韻玲……。此外,虎山音樂祭好朋友,音樂風格源自克難樂隊、藍調民謠、傳統爵士以及搖擺樂,音樂經常脫胎於各種經典樂曲,並以數種自製樂器混合演奏的泥攤地浪人,將再次嗨翻全場。音樂熱情奔放富有節奏感的夜暮之眼吉普賽爵士樂團 Dark Eyes Gypsy Jazz Band;融合氤氳滾燙的拉丁律動,與充滿歡樂的非洲節拍,跟讓你情不自禁搭配音樂擺動的西岡瓦那West Gondwana Dance Band,以及神秘帶有復古質地的郁夫&絲絨印象派樂隊YUFU & the Velvet Impressionism,還有眾多低調卻身手不凡的音樂人們將為你帶來精采演出。

今年特地邀請來自墨西哥的龍舌蘭女王Barajas Cárdenas直接空運一箱箱的龍舌蘭(Tequila)到台灣,「從龍舌蘭田採收到發酵全是女性」、「保留當地傳統的龍舌蘭,就像祖父母喝的一樣」、「我必須一早起床,從一個龍舌蘭田開車到另一個龍舌蘭田地去尋找想要的龍舌蘭」,虎山音樂祭為大家準備特調龍舌蘭飲品,歡迎大家品嘗小酌一番。不僅如此,每年特別規劃的美食攤位讓大家在山上不怕餓肚子,各種美式、墨西哥、委瑞內拉、中東、日式……應有盡有,義式窯烤PIZZA、道地墨西哥料理、法式手工香腸、新鮮道地以色列蔬食小吃、散壽司握壽司等亞洲珍饌,帶您品嘗山珍海味,現場也有BABY JUICE帶來現打新鮮果汁,與嘉士伯Carlsberg、紅點手工精釀啤酒等等。

虎山音樂祭將在12/12(六)下午二點至深夜舉辦,每年都是越晚越好玩!現場還有由藝術家何灝帶來的現場繪畫表演,戶外郊遊、大自然、美食、特調酒飲、冬日營火,活動帶著歡暢、熱鬧、親密的氣息,創造多元嶄新的組合,如同我們總希望帶來多樣音樂類型的曲風給大家,邀請來到虎山音樂祭,放輕鬆,relax就對了!

*提醒大家,為配合政府防疫公告,請記得人多時配戴口掉,保持手部清潔等規範。

*現場有戶外與室內空間,現場備有遮雨棚

/電子花車主舞台/
2:00 Jim Hauer
3:00 Handsome Devils
4:00 Gold Seal
5:00 Mike Mclaughlin & Soul Connection ( 蔡依林長期合作吉他手Mike Mclaughlin為大家帶來他的四人樂團演出)
6:00 Muddy Basin Ramblers w/guests
8:00 The Rockits 
9:00 West Gondwana Dance Band
10:00 Yufu and Velvet Impressionism

/特色宮廟舞台 /
3:30 Lauren Leach
4:30 Dark Eyes Gypsy Band 
5:30 Chance Emerson
6:30 More The Merrier
7:30 Chris Bailey
8:30 Lillie Creatures
9:30 Dust Devils
10:30 .22

/ 黑膠舞台 /
DJs
Wildcat tex. 

Yo Hey Li
Jing Mei Eclectic Beats

*主辦單位保留節目異動權利

【活動情報】

活動:虎山音樂祭 Tiger Mountain Ramble 7
日期:2020.12.12 (六)
時間:14:00 – midnight
地址: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186-1號(自象山或後山埤捷運過去約開車十分鐘)
購票:預售500元(現場購票600元)12歲以下免費入場
購票網址:https://www.indievox.com/activity/detail/20_iV00770f2

照片:虎山音樂祭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