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女團 NiziU 出道特別訪問 「想要當面向WithU的大家說謝謝!」(有片)

由韓國JYP娛樂公司和日本SONY聯手打造的日本女團「 NiziU 」,成員包括MAKO、RIO、MAYA、RIKU、AYAKA、MAYUKA、RIMA、MIIHI、NINA等九位,於2020年12月2日以單曲《Step and a step》正式在日本出道。在NiziU出道之際,我們非常榮幸地邀請到NiziU做了訪問!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首先,可否和我們分享當初報名參加試鏡的契機呢?

MAKO:我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候知道了「Nizi Project」,因為我想著「我也要創造新的女團歷史!所以就報名了。」動機是有家人的支持和看了事務所前輩TWICE的表演影片。

RIO:我從我爸爸那邊聽說了甄選的事。直到前一天我都還很猶豫要不要去,不過想到這可能是最後的機會所以當天還是去參加了甄選。

MAYA:得知甄選的資訊時,我剛好在猶豫要專注於學業還是要追逐我的夢想,那時我想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所以就參加了甄選。

RIKU:我想成為能讓看了我的表演的人獲得元氣、感到幸福的存在,而且我很喜歡K-POP,所以就報名了!

AYAKA:我在中學2年級的時候開始喜歡K-POP偶像,那便成為我想要試著像偶像們一樣站在舞台上的契機。

MAYUKA:我參加了其他的甄選但沒有入選,那之後就發現了這個「Niziproject」。我沒有什麼在觀眾前跳舞的經驗,不過甄選會場的緊張感反而變成了好的刺激,這就變成為了我想再次參加甄選的契機。

RIMA:我在韓國當練習生的時候知道了「Nizi Project」,覺得我說不定也有機會所以就參加甄選!

NINA:我原本就很喜歡唱歌,在聽說自己喜歡的歌手藝人們所屬的事務所在進行甄選後,我也想試試看所以就參加了甄選。

ー經歷東京、韓國的合宿訓練後終於要迎來出道。作為你們導師的JYP,對他說過的話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句?

MAKO:「做自己就好」這一句話。

RIO:「作為歌手,不可以看起來像是個舞者」這一句話。那時我因為這句話而改變了對跳舞的想法。

MAYA:在錄製Step and a step時我非常緊張,無法很好地完成錄音,那時J.Y. Park告訴我:「做自己就好,不必著急。」 這句話真的打動了我的心,舒緩了當時在我身上所有的壓力和焦慮!

RIKU:「不敢想像如果RIKU沒有參加Nizi project會變怎麼樣」這一句話!聽到這句話我真的很高興,讓我想要更加努力!

AYAKA:「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實現夢想」這一句話。聽到這句話讓我想要更加努力。

MAYUKA:在MISSION1時對我說的「你沒有融入舞台表演」這一句話。這句話使我對下一步該怎麼做想了很多。

RIMA:「Just be yourself(做自己就好)」這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現在也不停地對自己說做自己就好,開心地過每一天。我也認為正是因為我做我自己所以成為了NiziU的一員!

NINA:「這次的表演非常好所以你可以更有自信」這一句話。這句話使我印象深刻,而且我表演前都會想起這句話。

ー經過「Nizi Project」這一年的歷程,成員們各自覺得自己有所成長的地方是什麼?

MAKO:我變得能夠相信自己,並對自己充滿信心。另外,唱歌時的音域等實力方面也有進步。

RIO:我認為透過甄選我鍛鍊了我的思考方式。跳舞等技巧當然也有進步,不過在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等方面上我認為我成長了許多。

MAYA:我整個人徹底改變了!透過Nizi Project我學到了許多事物,除了唱歌、跳舞之外,也重新學到了做為人的本質,例如要記住自己的初衷、感謝和尊敬他人等!

RIKU:我的思考方式和想法都改變了!比起從前我更能正向思考,也不會在嘗試之前就擅自決定不可能,變得更願意多方嘗試了!

AYAKA:我認為我在各個方面都學到了許多。我原本很不擅長說關於自己的事,不過透過工作接受採訪等我變得能夠向大家敘說關於我自己的事了。

MAYUKA:除了跳舞、唱歌之外,我認為我更加強了做為人的本質。從前我會因為一點點辛苦就馬上放棄,現在我變得會堅持到底,決定要做一件事的話就會努力完成它。

RIMA:我認為我改變了我的思考模式。我原本沒有什麼自信,可是因為想要讓大家看到自己好的一面所以苦惱了很久。這一年來我得到了各種來自大家的回饋,使我變得可以發揮自我,增加了自信!

NINA:當然實力方面也有所成長,但我認為我成長最多的是做為人的本質。特別是我變得能夠關心周圍的人們。

ー想要對當初正要報名(或是在猶豫是否要參加)甄選的自己說甚麼話?

MAKO:只有一次機會,所以不管誰說什麼自己就是自己!!開心地去參加吧〜♫♫

RIO:「再多笑一點吧!不要緊張!」笑

MAYA:「更加珍惜每一天吧!」

RIKU:「不管有多辛苦、有多煩惱,只要按自己的風格開開心心地去挑戰的話一定可以實現夢想,所以安心地放手去做吧!」想這麼說。

AYAKA:「雖然很辛苦但快樂的時候一定會到來,所以沒關係。」

MAYUKA:「要比自己想的再多練習一些。」那時覺得自己有再練習,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還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所以想要和自己這樣說。

RIMA:「總之不要太在意周圍的眼光,被誰怎麼想都沒關係,所以貫徹自我、不要努力過頭,開心地去參加吧!」想對自己這樣說。

NINA:想說「盡情努力、適度地焦急吧。」,我是有壓力就會更加努力的類型,所以我覺得稍微著急一點可能會更能達成好結果。

ーNiziU幾位成員來自日本各地及西雅圖,生活方式一定不一樣,大家一起合宿的狀況如何?能不能爆料團員的壞習慣、印象深刻趣事或是分享團員讓你喜歡的生活優點?

MAKO:MIIHI生日派對的時候。為了給MIIHI驚喜,團員們一起做了很多料理和蛋糕,看到MIIHI很開心我也非常地高興〜♪

RIO:大家來自不同的都道府縣,所以會被彼此的方言(腔調)影響。笑原本不說方言的成員也開始說起關西腔,我也理所當然地說起關西腔和福岡腔,真的很有趣。

MAYA:在韓國準備出道的時候使我印象深刻,雖然很期待但也會不安、緊張,和大家一起商量、再次確定了彼此的心情!

RIKU:大家都很喜歡吃東西,喜歡吃的東西也都一樣,大家買想吃的東西開派對一起聊天真的很開心!

AYAKA:和大家一起做料理、看電影等等非常地開心。

MAYUKA: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一起在客廳邊看電影邊做珠珠首飾。那天一整天都待在客廳,大家一起嘻嘻哈哈地做首飾、聊天真的很開心。

RIMA:有一次我們每個人都試著穿和自己的風格相反的衣服玩鬧,那真的很開心。那時我向NINA借了我平時不太穿的粉紅色連身裙(笑)

NINA:最開心的是大家一起在客廳放著前輩們的歌運動的時候。

ー從初次見面的印象到現在誰的改變最大呢?

MAKO:MAYA。對她的第一印象是很安靜乖巧,不過其實她很有趣而且我都會從她那邊獲得元氣!!

RIO:MAYA。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真的是很安靜沉著的女孩子,不過變得比較熟了之後就發現她其實很搞笑而且很常開懷大笑,印象完全變了!

MAYA:MAKO!一開始覺得她是完美的人,是遙不可及的存在,不過漸漸地發掘她天真可愛的部分後我就變得非常喜歡她!

RIKU:AYAKA!一開始真的覺得她真的很害羞、彼此也沒有說過幾句話,我也擔心了一下我們到底能不能變得要好,不過現在我們變得什麼話題都可以聊、笑點也很接近,真的很喜歡她!

AYAKA:RIO。她年紀比我大而且又很漂亮所以一開始有點難以接近,不過事實上她很開朗、雖然很可靠但有些地方又有點少根筋,我覺得很可愛。

MAYUKA:RIO。老實說一開始有點難以接近,不過一起生活後就發現她變成了非常溫柔而且很會照顧人的大姊姊般的存在。

RIMA:MAYA。一開始見到她的時候覺得她像是成熟的大姊姊一樣很有氣質,變得比較熟了之後就發現她其實很有趣而且是開心果般的存在。所以我認為MAYA是反差最大的!

NINA:RIO!一開始覺得她很沉穩、有點冷淡,不過彼此說過話後就發現她很開朗、很喜歡聊天,真的像是姊姊一般地和我相處,所以我們馬上就變得很要好了。

第二頁 / 第三頁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