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g Gnu 史上最大巡迴最終場報導 新曲〈千両役者〉首次公開演唱!

King Gnu 樂團史上最大規模巡迴「King Gnu Live Tour 2020 AW」,自11月7日東京Garden Theater開跑,歷經大阪城HALL、日本武道館、名古屋Nippon Gaishi Hall,最終場於12月6日在東京幕張Messe進行,累計參戰人數約42,000人。這場巡迴原訂於春天進行,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延期至今,最終場並同步開放線上直播以供海外樂迷一同鍵盤參戰。

黑暗中鐘聲自遠處傳來,以〈開会式〉為整場演出盛大揭開序幕,火焰點亮舞台,瞬間燃起會場氣氛;無論是舞台後方高掛的logo和整體舞台設計都以聖火台為意象設計。常田大希(Vo, G)大喊著:「幕張!!!」,送上第一首〈どろん〉,藍光之中舞台周遭熊熊燃燒的火焰讓整體儀式感更加強烈,逐漸堆疊的情緒將會場溫度一口氣升至高點。

隨後輕快節奏開啟〈Sorrows〉唱完後,井口理(Vo、Key)抓起麥克風向大家打招呼:「幕張,有精神嗎?今天給我好好地樂在其中!晚安,我們是King Gnu,請多多指教!」隨後在勢喜遊(Dr、Sampler)帶點慵懶的鼓聲中迎來〈Vinyl〉和〈It’s a small world〉。

黑暗中,白光打向井口理勾勒出絕美畫面,井口理高而纖細的聲線唱起〈白日〉揪緊聽者的心,讓人雞皮疙瘩四起;下一首氣氛一轉,重拍落下,包圍在熊熊燃燒的火焰之中,樂團奏起〈飛行艇〉,「好好享受吧!」井口理喊完,接上常田那讓人繃緊神經的吉他solo,滿溢的情緒席捲整個會場。

然而下一首卻又將情緒收回了些,以輕鬆的〈Overflow〉作為銜接,絕妙地掌握鬆緊之間的平衡。紅光中一聲嘶吼,〈Slumberland〉前奏落下,「自由地擺動吧!」常田拿著大聲公大喊、走到舞台前炒熱氣氛,強勁的節奏讓所有人跟著大力搖擺、陷入瘋狂。

藍光輕柔地打向常田,流暢的鋼琴帶出位發表曲目〈Vivid Red〉,呈現出King Gnu不同的一面。管風琴音響起,以〈Hitman〉作為承接,接連演奏〈The hole〉,常田的鋼琴配上井口理的歌聲是如此地富有情緒渲染力,而後半段再加上貝斯和鼓,更是將這揪心的情感不斷地推高,讓人沉溺其中幾乎要忘了呼吸。

「大家晚安,我們是King Gnu。位子砍半原本還想說不知道會怎麼樣,不過人好多啊!謝謝大家來!最後面的人們的臉真的跟沙子一樣小,後面看得到嗎?好遠啊!能順利迎接今天的到來,謝謝大家!」井口理說道。

話鋒一轉,井口理跳痛地說:「剛才在休息室跟大希玩遊戲,雖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剛才一直沒分出輸贏,我們可以現在來玩一下嗎?這次要好好分出勝負!」聽到這話讓常田不禁失笑:「這麼突然?!」,但仍樂意接受挑戰。

比完了後,吉他聲流瀉原以為正要進入演奏,井口理突然又轉身說:「會不會浪費大家的寶貴時間啊?那就再來浪費一下好了!現在的狀況大家沒辦法喊出聲音,但大家可以盡可能的享受這沈默的時間嗎?」接著由鼓手勢喜游出聲炒熱氣氛,讓台下以拍手附和。

常田:「音樂界不只我們,樂團也是,大家都很辛苦。我們能像現在這樣演出真的很感謝!」井口接著說:「真的是這樣呢!」但沒想到常田卻反問:「我有說錯什麼嗎?」兩人一搭一唱顯得有趣,井口這才說:「不,我們本來就不怎麼說這些正經話。總之今天會將我們這一年積蓄的能量全數展現,請大家好好享受!」

樂團帶來〈ユーモア〉,加上貝斯手新井和輝的和聲讓曲子聽來更讓人沉醉;巧妙而不間斷地接到〈傘〉,無論是節奏或是情緒都承接的非常好,讓人不禁在心中拍手叫好。而後〈Tokyo Rendez-Vous〉的現場演奏版狂氣爆發,尤其後段的session更是令人看得大呼過癮。

然而狂熱餘韻未了,曲子轉換之間,卻又將情緒收回黑暗之中,白光旋轉著奏出〈破裂〉,隱抑的情緒漂亮地接到〈Prayer X〉爆發。井口理大喊:「最後兩首曲子!活動活動筋骨,甩甩頭,開始囉!」,拋出〈ロウラヴ〉和〈Flash!!!〉,將滿滿能量釋放,帥勁爆表。

安可由〈閉会式〉為背景音樂再次迎來樂團登台,沒想到井口理甚麼話也沒說,直接就開口唱起了〈三文小説〉。唱了快兩小時後還能有如此的高音表現,實在讓人佩服;而配上後段盛大的編曲更是讓人雞皮疙瘩四起。「可以享受到最後嗎?今天是巡迴FINAL,大家要好好跟上啊!可以嗎?還能跳嗎?」井口理唱完後向台下喊到,送上〈Teenager forever〉,最後噴出金色彩帶迎來演出最高潮。

然而台下並不因此滿足,仍舊繼續用熱烈掌聲催出二安。「那就…最後一首,來唱新曲!」終於聽到〈千両役者〉首次的現場演奏!狂放不羈且緊密相接的音符配上狂掃射的綠色雷射光束閃得台下更為激動,「THANK YOU!」最後四位團員走到台前牽手鞠躬,為整場演出畫下句點。

本場演出直播回顧可至12月8日台灣時間22:59,票價3,500円(含稅),海外購票請點https://stagecrowd.live/s/live097/?ima=5125

King Gnu 11
King Gnu 6
King Gnu 5
King Gnu 4
King Gnu 3
King Gnu 7
King Gnu 2
King Gnu 9
King Gnu 1
King Gnu 8

撮影:伊藤洸祐、小杉歩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日本樂團 King Gnu  希望可以和群居性動物「角馬(gnu)」一樣越來越茁壯,而選擇以此為樂團名,「要成為一個群體,歌聲是必要的,如果只是樂器鳴響是沒有辦法召集成群,人會因為人聲而被煽動、感到揪心、甚至想要歌唱。」常田說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