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ur. 推新專 《 Serene Reminder 》回應充滿挑戰與變動的2020年

結合夢幻合成器流行樂及獨立搖滾曲風的台灣樂團 The Fur. ,邀請到知名音樂人王昱辰 (老王)擔綱專輯製作人,全新創作第專輯《Serene Reminder》於12月10日正式發行,彷彿一列備忘清單的終項,回應他們充滿挑戰與變動,身心卻異常和平安穩的一年。

The Fur. 由主唱廖柚文(柚子)擔任詞曲創作者,吉他手吳中凌編曲。澄澈酸甜的歌聲,搭配以人生片段為本,貼近生活情境的歌詞,帶給聽者如夢似真的魔幻感受。2018年發行首張專輯《Town》,隔年即入圍金曲及金音獎最佳新人獎,專輯歌曲〈Short Stay〉亦入圍金音獎最佳另類流行單曲,初次登陸樂壇便取得相當好的成績。

作為台灣樂壇少數以全英文創作的樂團,The Fur.在國際舞台也有相當亮眼的表現,曾受邀參與美國SXSW南方音樂節、英國Focus Wales 音樂節、西班牙巴賽隆納春之聲音樂節、曼谷Cat Expo 5音樂節等樂壇年度盛事。2020年末發行第二張全創作專輯《Serene Reminder》沉靜的提醒,持續探索不同人生階段的課題,聚焦愛的本質與力量。

在無盡離軌的日常裡,有沒有一個不變,一個新常規,能緩解這一切?「Love conquers all. (愛能征服一切)」,這是他們的回答。本張專輯《Serene Reminder》總共收錄八首歌曲,〈Oh Why〉唱出即使情感不再能被語言傳遞,只要感受仍在足矣的灑脫;〈Planet of Love〉則有甜度四溢的對人事的體貼與包容;自我懷疑產生哲學式辯證時聽〈Lobster〉;家庭小精靈〈Julie〉及化苦為甘的大人式浪漫,〈Goodbye〉,在悲傷到無以復加時曬進暖陽;被疫情擾亂抓不準下次何時能相聚的遠距戀人,別忘了在週五夜裡點播一首〈Friday Love〉,盡情於不受干擾的虛擬時空自在相戀。總有那麼一首歌能讓我們忘卻一切專注此刻,因為此刻即是永恆。

從宣言般播送愛的開場曲〈Stay With Me〉,到帶有看透人生劇本、徹悟生命該由自己主宰的專輯結語〈Car of Yours〉,《Serene Reminder》一專輯,以細膩療癒的奇異幻術,輕輕收攏2020每個因變故或震盪而迷路的靈魂。

照片:The Fu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