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a Shikao ( スガシカオ )今年最後演出直播 一人自彈自唱撐全場

Suga Shikao ( スガシカオ )於12月4日在東京昭和女子大學人見記念講堂舉行有觀眾直播公演「Hitori Sugar Tour 2020 -セトリ再現ライブ-Supported by J-WAVE Mercedes-Benz THE EXPERIENCE」,這天同時也是他今年最後的一場演出。

所謂「Hitori Sugar」,是他以一人自彈自唱為概念所企劃的系列公演,原訂是在今年2月到4月舉行系列巡迴「SUGA SHIKAO Hitori Sugar 2020『明日、君の街に歌いに行くよ』」,然而受到疫情影響,巡迴後半段僅能宣布延期舉行。這次的直播演出即是重現這場巡迴預定演出的歌單安排呈現給大家。

以〈労働なんかしないで 光合成だけで生きたい〉為開場,Suga Shikao感謝來到現場以及收看直播的樂迷,並簡單做了器材介紹,讓大家對於一人自彈自唱如何發出豐富的聲音變化有所了解,進而更能享受演出。

談到疫情期間的生活,他表示自己也都待在家中,「我每天在陽台看看書、看看電影之類的,這樣的狀態一直到七月左右,都沒創作,快進入秋天時覺得得要做點曲才行。最近都沒有演出,也沒有創作,太久沒唱歌,唱歌的臉部肌肉都鬆弛了。之前一直在巡迴,就不會意識到肌肉這件事,但隔了三、四個月沒唱歌再次開口,發現都無法唱,唱幾首就累了,但秋天之後還蠻多演出的,所以就有慢慢恢復。這是我人生中窩在家最長的一段日子,下一首是宅在家的歌曲。」說完後接著送上〈サヨナラホームラン〉。

〈黄昏ギター〉、〈Hop Step Dive 〉、……一首首地送上,Suga Shikao笑說:「由於今天有兩場演出,整天的活動很需要體力,所以在演出前吃了牛排,結果變得很想睡,但體內的動物性覺醒,讓我充滿了體力!自彈自唱很容易讓人聽了覺得很不錯呢,我想也有人一邊聽著一邊如此想,就這麼聽著聽著閉上了眼睛……不過其實我都看得到喔,尤其大概前三排都看得很清楚,二樓的人也別大意了,我也是會看的喔!」

連續演唱了〈1+1〉、和小林武史共同製作的〈ぼくの街に遊びに来てよ〉、〈発芽〉或是〈ヤグルトさんの話〉等今年二月發行的《ACOUSTIC SOUL 2》收錄曲。在演唱〈ヤグルトさんの話〉前,Suga Shikao特地向大家介紹其實「ヤグルト(yaguruto)」是母親的暱稱,「我小時候分不清楚優酪乳(yogurt)和這個的念法,所以總是念成『請喝ヤグルト(yaguruto)』,就和這名字一樣,我的媽媽有種天然、天真浪漫的感覺。當時去考早稻田的那天早上,媽媽做了拉麵給他但感覺味道超怪,不過畢竟是媽媽做的所以還是全吃完了。去廚房一看,沒想到媽媽竟然是把炒麵的醬料加水做成拉麵…..等等的,有各種有趣的『事件』發生。我不知道媽媽甚麼時候會離開人世,因此特地將對媽媽的情感化為音樂。」

演出後段氛圍一轉,以搖滾曲風為主,熱烈氣氛直到〈コノユビトマレ〉,更讓Suga Shikao 耐不住熱地褪去上衣,穿著一件背心高唱,完全看不出一人演出的疲憊。尤其到最後一首〈ストーリー〉時,他更幽默地大喊:「來介紹今天的成員!吉他手Suga Shikao、主唱Suga Shikao!」讓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最後安可則以〈深夜、国道沿いにて〉和〈アシンメトリー〉作結。

Suga Shikao 將於12月10日(四)台灣時間11:00~12月31日(四) 22:59提供「Premium紀念影像」線上觀看,票價為4000日圓,內容包含12月4日(五)演出影像、「Hitori Sugar Tour」系列過去的珍藏演出影像、Suga Shikao訪談畫面、本次人見記念講堂的演出精華及當天的紀錄影片等豐富的影片內容,相關資訊請參考:http://www.sugashikao.jp/hitorisugar_2020sl/

Suga Shikao 4
Suga Shikao 2
Suga Shikao 1 1
Suga Shikao 3

攝影:田中聖太郎・渡邊玲奈(田中聖太郎写真事務所)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