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敏 最具野心代表作《 妄想代理人 :前篇+後篇》一刀未剪攻進大銀幕!

藍色恐懼 》、《 千年女優 》、《 東京教父 》、《 盜夢偵探 》日本動畫大師 今敏 經典再現第三彈,唯一電視動畫《 妄想代理人 》十三集一刀未剪攻進大銀幕!

《 妄想代理人 》是日本最膾炙人口的深夜成人動畫,為今敏最具野心代表作,並由音樂鬼才大師 平澤進 傾力操刀全劇配樂。故事描寫個性內向的鷺月子憑藉人氣玩偶瑪洛米成為炙手可熱的設計師,與此同時她也遭遇來自同行的妒嫉以及下一次創作的瓶頸。在一次夜歸途中,月子受傷住院,她聲稱遭到一名手持彎曲金屬球棍、腳穿金色溜冰鞋的少年襲擊。在此之後,「球棒少年」的襲擊案件不斷發生,警官豬狩和馬庭介入調查,發現受害者在遇襲前大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不久,「球棒少年」落網,看似一切終於要告一段落,然而整個事態卻朝著更加糟糕的方向發展………

(延伸閱讀:米津玄師 也深受影響的日本音樂鬼才 今敏 御用配樂「 平澤進 Susumu Hirasawa 」介紹

今敏(1963年10月12日-2010年8月24日)是日本動畫導演、動畫師、編劇和漫畫家,同時也是日本動畫從業人員協會會員。出生於北海道札幌市,自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形研究科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後,先是以漫畫家的身分出道。

今敏早期主要跟隨大友克洋的工作團隊,曾因而擔任過電影的共同編劇,他也在這個時候接觸動畫工作。除了和大友克洋有著密切交流外,他在1993年時曾與押井守合作製作《機動警察Patlabor 2 the Movie》。今敏在參與多部動畫作品的製作後,決定由其執導動畫電影,並交由MADHOUSE負責動畫製作。

1997年今敏發表他的第一部動畫長篇作品《藍色恐懼》,在這部驚悚片中他以極為寫實的風格傳達故事內容。透過處理日本偶像文化的題材,今敏準確地傳達角色的情感以及人們內心的反思,這對當時剛接觸日本動畫作品的西方世界造成轟動。之後他以不屬於任何動畫製作公司的獨立導演身分,分別在2001年發表《千年女優》、2003年發表《東京教父》等重要代表作,而這些作品都由MADHOUSE製作。另外今敏還執導電視系列的深夜劇動畫《妄想代理人》,在作品中他以「鰐淵良宏」作為自己的筆名。隨後今敏發表自己完成的最後一部動畫電影《盜夢偵探》,這部電影不僅入選2006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和紐約影展官方入選,也讓他在國際影壇獲得更廣泛認可。

Digital Fusion TIFF File
%E5%A6%84%E6%83%B3%E4%BB%A3%E7%90%86%E4%BA%BA%E5%89%8D%E7%AF%87 %E5%8A%87%E7%85%A7%E5%8D%81
Digital Fusion TIFF File
%E5%A6%84%E6%83%B3%E4%BB%A3%E7%90%86%E4%BA%BA%E5%89%8D%E7%AF%87 %E5%8A%87%E7%85%A7%E5%8D%81%E4%BA%8C
Digital Fusion TIFF File
%E5%A6%84%E6%83%B3%E4%BB%A3%E7%90%86%E4%BA%BA%E5%89%8D%E7%AF%87 %E5%8A%87%E7%85%A7%E4%B8%89
Digital Fusion TIFF File
%E5%A6%84%E6%83%B3%E4%BB%A3%E7%90%86%E4%BA%BA%E5%89%8D%E7%AF%87 %E5%8A%87%E7%85%A7%E4%BA%94
Digital Fusion TIFF File
%E5%A6%84%E6%83%B3%E4%BB%A3%E7%90%86%E4%BA%BA 70x100cm 1

照片:光年映畫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