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IZO 疫情下反思現代和古代繩文社會 推新專《愛と調和》

SUGIZO ( LUNA SEA / X JAPAN )將於2020年12月23日發行睽違三年的個人原創專輯《愛と調和》。

專輯概念希望能溫柔地貼近被全球大瘟疫折磨得筋疲力盡的人們的心,是如水般溫柔滲透的環境音樂。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SUGIZO反覆思考了現代社會的存在意義,因此關注到相對的繩文社會,進一步思考古代日本人尊重自然、寧靜和諧的精神風貌,從而將之化為音樂。

真正開始製作是7月,SUGIZO回憶說,自從概念確定後,這些曲目就像植物發芽生長一樣自然誕生。專輯中包括三首將已發行的歌曲進行重新編曲和混音,這三首分別由miwa大黒摩季、アイナ・ジ・エンド(BiSH)演唱;另外收錄七首器樂曲,共有十首歌曲。在這張專輯中,SUGIZO並不似過去如此積極追求聲音方面的激進與刺激,吉他上彈奏的每個音符都充滿了憐憫與同情,並將其與神秘的合成器聲音混合在一起。

融合吉他、合成器、小提琴,著重於純淨的音調和原聲,並加上在屋久島實地錄製的真實自然聲,以及傳統的笙和神樂鐘、吟唱消除疾病的語句,呈現出神秘的療癒感。「我看重的是愛而不是敵意,是和諧而不是分裂。」SUGIZO說,「一張安靜而又堅強、充滿活力的專輯即將完成,它將治癒受傷的人,甚至鼓勵人們覺醒。」

SUGIZO官網:https://sugizo.com/

編譯:迷迷音 / 照片:SUGIZ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