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奈 第二張個人全創作專輯《愛,不到》發行 主打曲〈總要〉MV彩蛋復刻《泥娃娃》超催淚!

巴奈 第二張個人全創作專輯《愛,不到》發行 主打曲〈總要〉MV彩蛋復刻《泥娃娃》超催淚!

經過了20年,「台灣最有重量的聲音」 巴奈 終於推出第二張個人全創作專輯《愛,不到》,邀請到金曲/金音獎製作團隊量身打造,包括曾獲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的歌手蕭賀碩作為製作人、本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非/密閉空間成員小各鄭各均(音速死馬)以及第九屆金音獎最佳樂手獎李承宗作為編曲製作,創造探戈與電子音效結合的嶄新曲風,呈現與過去觀眾印象裡全然不同的巴奈。

《愛,不到》是一張圍繞著愛情的創作專輯,由巴奈翻唱20年前的自己寫的情歌,專輯的音樂曲風上採用台灣鮮少運用的「探戈」類型為主軸,以探戈舞蹈中的主從角色隱喻愛情與權力之間的關係,再加入電子音效,豐富創新的音樂性對製作團隊來說也是一大挑戰。李承宗特別提出,這張專輯想做的是「巴奈的探戈用電子的音色」;專輯製作人蕭賀碩解釋:「探戈在音樂上會特別強調第四拍,而電子音樂則是以節奏為底,因此在音樂製作時為了更好的融合兩種不一樣的曲風,在拍子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負責電子編曲的小各鄭各均則搞笑回應:「對啊,我做完這張專輯之後近視又加深100度了!」

李承宗在專輯分享會上透露自己每次回台就一定會去聽巴奈的演出,因此曾聽過這些歌曲各式各樣的版本,也曾思考過這張專輯曲子各種的呈現方式。他認為,探戈不只是詮釋愛情,探戈也在講痛苦之中如何找尋希望、掙扎之中如何保持優雅,兩個人在權力關係隻終如何找到平衡,因此希望能作一張屬於巴奈的探戈專輯。同時,在完成整張專輯之後,不只在音樂上,李承宗本身在面對自我、面對社會的方面也都向前跨了一步,讓自己也跟著成長、變得更強大。

首波主打曲〈總要〉MV在上週推出,影片中更復刻巴奈20年前發行的首張專輯《泥娃娃》封面,以相同角度及構圖的畫面,象徵跨越時間與20年前的自己對話,同時亦是這次全新專輯《愛,不到》的理念與初衷。MV導演由唐張崇偉擔任,在今年7月至蘭嶼一邊巡迴演出一邊拍攝,再經過動畫後製而成,希望營造穩定中的不穩定之流動感。團隊為拍攝專輯《泥娃娃》封面的復刻畫面,更在蘭嶼環島尋覓場景,最後選定在海邊一個二樓的木屋頂。拍攝當下其實沒有設定腳本,然在一旁陪同拍攝的當地朋友無預警用手機播放歌曲〈泥娃娃〉,讓巴奈毫無防備地留下眼淚。巴奈解釋:「我在那邊拍,我的朋友在旁邊喝魚湯、喝啤酒,突然就放了泥娃娃,瞬間把我拉回二十年前,我的眼淚就這麼掉下來……」

《愛,不到》實體專輯分別推出精裝版及平裝版,由曾入圍金曲獎最佳裝幀設計的新銳設計師楊士慶操刀,精裝版專輯設計為全手工車縫製作,每一張專輯都有獨一無二的封面,採限量預購並於開賣10天內完售,平裝版專輯則在11月23日於線上及實體通路正式上架販售,讓沒搶到預購精裝版專輯的樂迷也終於能擁有一張《愛,不到》。更多巴奈《愛,不到LOVE, AND YET…》專輯與活動消息,還請上 巴奈 給孩子們,非核家園 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anaitaiwantour/)、巴奈Instagram(@panai_taiwan_tour)以及 子皿 In Utero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KN9UgKnYyPX1AWxQLPo9Q)查詢。

編輯:迷迷音 / 照片:迷迷音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