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IM SPANKY 首次直播揉合迷幻復古視覺呈現 希望大家在家也能自由享受音樂

GLIM SPANKY 直播演出揉合迷幻復古視覺呈現 希望大家在家也能自由享受音樂

甫發行新專輯《Walking On Fire》的 GLIM SPANKY ,於11月14日在TOKYO FM HALL首次舉行直播演出「GLIM SPANKY STREAMING SHOW 2020」,以黑白舊電視影像作為預告,〈Intro: Walking On Fire〉復古的旋律揭開演出序幕。

穩健鼓聲進入〈東京は燃えてる〉,充滿能量的樂聲讓人內心也不禁隨之燃燒。主唱松尾REMI(松尾レミ)向大家打招呼:「謝謝,晚安,我們是GLIM SPANKY,今天是我們第一次直播演出,2020年我們其實很想要巡迴,但遇上疫情也沒辦法,所以希望透過很帥氣的拍攝影像和直播演出,和大家一起享受音樂。」隨後不間斷地送上〈怒りをくれよ〉、〈こんな夜更けは〉。直播影像不僅光線特別調的復古,時而還會透過各種濾鏡和影像效果、甚至黑白影像,以視覺展現GLIM SPANKY的世界觀,是平常現場演出所無法呈現的。

ACtC 3c3jJ74kj8Dpjlsy2XdNb7ChId mqtEf0sShvBFpxUwo7KUoiCWE2xyT7z5iB1LSVRX3N ORQ2UsvG3QRFvheCM7Q3An5YFi WlnSUKf5nA hTWJXuXpplbq2oX5kvIhemw5v3uBFV8SXuwBZCxLPnE=w1175 h662 no?authuser=1
ACtC 3fofHBl34QtaGPD qHijYIYgJeSIt25r kLHELpag9eiSTS54JLYPfIft2R2TZEatYAxxBbyH7lShSGvaGaj1YrQPzyHSPixWGGyMerf85Q3H55wH6e4cbpb8Ijt3fHO NrvLnb40kXxEuE5Xy9znCM=w1175 h662 no?authuser=1

這次的演出邀請到かどしゅんたろう(Dr)、栗原大(Ba)、中込陽大(Key)以及竹之内一彌(Gt)擔任支援樂手。吉他手龜本寬貴(亀本寛貴)語帶興奮地說:「很開心呢,我們發了新專輯,很想要唱給大家聽,但現在要演出的話就有很多規定要遵守,可是我覺得以搖滾來說,live就是要大家在常識範圍中不受拘束開心享受,所以這樣要辦現場演出實在有些困難,因此這次可以用直播的方式演出給大家聽、讓大家感受現在的GLIM SPANKY、自由享受音樂,是我們最後考慮出來的方式,於是舉行了這次的直播演出。在這樣的會場我們也想了很多,想著要如何呈現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開心享受。」

一旁的REMI笑說:「對啊,大家可以一邊喝酒、自由享受!」,龜本也幫腔:「或是在被窩中用手機看!」REMI想了想,這跟一般的live其實也很像,認為「自由享受音樂」這點無論是直播或是現場演出都是一樣的,「我們GLIM SPANKY的live一直都希望大家可以自由跳舞、以各自的方式享受,所以直播也是一樣,請大家開心欣賞!」

ACtC 3cc5eVvPdChdiqffilfADVG50c 6 hgInwro1Gdsr5dvk4PANlf8XjWsVDcjhTGgAVWyhxGzKxq3K8mQwqVKELfpdFMRMWqMAp0FMiRuk4BpU p7oPT1p1EdsXM790B3xo1 8MQmEUSk3xogWXUp Kg=w1175 h662 no?authuser=1
ACtC 3fyaY261KIRopqcZk29fJEyTbZZQZmKFd8hJZ PwamcqngMpM2Ak34UybKKR8ZR4AWeHRXKNEAjTkMJsEp0jNjcUPAJ7kqoYJEGmqY0sL18tMEIhsqeqEuKJ mzQsqwER12ERMStglx6rd9s5h rK x=w1175 h662 no?authuser=1

接連帶來〈愚か者たち〉、〈Breaking Down Blues〉、〈美しい棘〉。談起新專輯,REMI指出這張專輯做了許多新嘗試,「我認為是張可以反映這個時代以及我們未來走向的作品,希望大家可以聽聽看!」他並希望大家可以在SNS上發專輯相關感想文時可以使用「#WOF」這個hashtag,這樣他就可以看到,並能從中得到勇氣。

龜本聽了馬上問:「松尾這樣很難得耶,你不是不怎麼看SNS嗎?」REMI回答:「對,但是很想知道大家對這張專輯的想法,所以看得很開心。覺得有hashtag真方便!今天也有做了一個tag『#GLIM2020』,我也會看。雖然現在透過螢幕無法看到大家,可是透過SNS可以和大家交流很開心。」

在〈美しい棘〉和〈Singin’ Now〉之後,GLIM SPANKY與須原杏、銘苅麻野、秀岡悠汰、吉良都四位弦樂手一同演奏抒情曲〈大人になったら〉,呈現出不同於去年台灣場的風格。

ACtC 3cctL4zhxLeWoWfFL5buvqJ4NNCgbHwUx0Vk7L3tVdG6snZHzsQMNRmt4c25arIAJ2z9OFQ1NLEmPzJlKLRxYyMPOUUB7RzrelcPV ZFSddbD89JkqJpG lZ3gRqew fveWWxWW9z9FmXoYtFuqodnL=w1175 h662 no?authuser=1
ACtC 3f2NMgDVPYWPQPyJN gZh04NRiwugAFoI71SarkhjHpvILwbJzARrbOrWOSZ9rf14UPi7EfaLC9l9NLEhU9bJDUUgBXqPaCFT6ebcAKG1 dtPcpi9perpl1IF5qcrbIdA4u3GIjd7nwD0WTrdUe52Gl=w1175 h662 no?authuser=1

〈By Myself Again〉唱完後,REMI說了聲謝謝,燈光暗下、氣氛一轉,由弦樂開啟〈若葉の時〉。REMI坐在椅子上拿著本書沉靜地唱著,白光在他身後打出漂亮的光暈。REMI再次背起吉他,「謝謝大家看直播,今天真的是很特別的演出,可以借到這個場地,將很酷的音樂傳達給大家,也要謝謝工作人員們的努力。」介紹完支援樂手後,一邊說著:「當然透過鏡頭和大家見面也不錯,但希望有天我們能再次面對面相見!」,最後送上專輯《Walking On Fire》的壓軸之作〈Circle Of Time〉,重音落下,白光從後方打出團員們的剪影,深沉迷幻的氛圍正是GLIM SPANKY的精髓所在,充滿壯闊感的氛圍也讓人再次深感GLIM SPANKY的魅力之強大。

ACtC 3e69B fnDzDzDyTXXE2bY4jWNLWPYfEjpBssbWAdGhNXIysJCmODWcisJUHQcL7pHxD5fJPvzbJW8lkHvYGx1abThlnEur95PNpqrXRhlzxVmZXgatg3C6TWDoao4iklKwLL hIQor OF5VrPdoo8IA=w1175 h662 no?authuser=1
ACtC 3d iYQsFq74dqDdpl3IKcNW8DgrohClNX7Vwje7EYCjcgWRDTnB3pybndZRY5llOeW ACekmbZFuYCk2ZI G0jt3xqjmXsSFqXOLP owb1H3AcqGz5Zg8B4No9ir3ourbADfC5Ww0H Kbk3WZ1v4Xnl=w1175 h662 no?authuser=1

最後,螢幕上映出「SEE YOU IN NEXT ONE-MAN LIVE 2021.2.20 SAT @新木場STUDIO COAST」,該演出將會是有觀眾和直播並行,讓人期待再過幾個月後的他們,再次於樂迷面前演出會有甚麼樣的成長。

文:迷迷音 / 照片:GLIM SPANKY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