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宜農 《 井之聲 #AcousticTour 》台北最終場  阿爆 ( 阿仍仍 ) 獻唱合作曲嚇翻眾人

鄭宜農 《 井之聲 #AcousticTour 》台北最終場  阿爆 ( 阿仍仍 ) 獻唱合作曲嚇翻眾人

歌手 鄭宜農 在去年舉行完出道首次大型專場《給天王星》3000人演唱會後,即使遭遇疫情也一刻不得閒,分別推出多場線上與線下小巡迴、更於本月7日於高雄、14日台中以及昨日(11/15)台北推出三場專場巡迴演出《井之聲 #AcousticTour》,台北場演出更是秒殺售罄,她這次重新改編多首自己的歌曲,並帶著全明星樂手陣容登台,更邀請嘉賓-Green!Eyes 老王、陳嫺靜,在壓軸的台北場更是邀請了樂迷意想不到的超重量級嘉賓- 阿爆(阿仍仍)登場,兩人共同獻出共同合作的新歌〈或許就變成書裡的風景〉的首唱,讓現場驚呼不斷。

《井之聲 #AcousticTour》是鄭宜農繼年初家裡的小巡迴、延伸的《校外暑修Summer Vacation》主題巡迴後的北中南大型巡迴,也算是今年一系列計畫的終結。喜歡不斷挑戰自己的鄭宜農,這次也將過往歌曲元素全部打破、邀請Band Leader大頭將多首歌曲重新改編成不插電的版本。專場也使用Truss與燒製的鐵框佈置了大型舞台裝置,用許多「口」的造型堆疊成意味井的形狀,每場的舞台造景也略有不同。佈置精細的舞台裝置搭配絕美燈光的演出讓許多樂迷嘖嘖稱奇。

開場時,以鄭宜農木吉他搭配大提琴的編制演唱多首歌曲如〈2017,你〉〈那些酒精成癮的日子〉…等,讓樂迷聽得十分陶醉。在演唱輕輕觸碰到尾聲時,驚喜嘉賓-有「最美吉他手」稱號的Green!Eyes老王隨即上台加入合唱,讓台下歌迷驚呼連連。老王也分享對於井之聲主題的感想:「我已經5/6年沒有在Live House演出了,井之聲對我來說是一個三部曲的旅程,第一場我在井裡面、第二場慢慢走出來看到一點光,到第三場我已經走到井的頭了,但當站在這往後看的時候、看得到每個人的臉,但前方還是井口,很像薛斯佛斯的迴圈。這對我來說也是一個自我尋找的過程。我也希望我未來有勇氣再站在這個舞台上。」,宜農則霸氣回覆:「交給我」,讓台下尖叫連連。

老王與鄭宜農合作了〈去你的旅程〉與〈591〉 之後,鄭宜農開始緩緩唱起好友陳嫺靜的代表歌曲〈輕輕〉,讓台下騷動頻頻,而陳嫺靜也在觀眾鼓動後出現在台上,讓觀眾開心不已。曲畢,鄭宜農也開心介紹嫺靜:「她今天一到現場就活力充滿、讓我也活力充滿」。而宜農也不忘在Talking時展現了她對兩位嘉賓滿滿的愛。在高雄場時,宜農曾分享:「世上有兩種人,一種不會輕易的認可你,一種你做什麼他都不會否定你。分別是:對手和愛人。老王就是我的對手」,當時老王回覆:「是嗎?可是我覺得你是我的愛人」嫺靜也搶答:「我也是你的愛人」,讓宜農開心得直轉圈。在台北場時,宜農則感性表示:「我現在覺得對手跟愛人是可以同時存在的,就像是嫺靜」,嫺靜也可愛表示:「我想要發言,對我來說井之聲
的意義是看到一個井丟石頭下去之後有個人對你說:「唷吼」,然後就可以放心跳下去了,宜農就是那個在底下對我說:「唷吼」的人,很感謝你、可以當一輩子愛人就好了」,對彼此的愛讓全場忍不住尖叫連連,鄭宜農也忍不住嬌羞表示:「好啦好啦我也愛你啦」。

總是不吝嗇展現對宜農的愛的「一年M班」粉絲們更是在三場專場展現強大的粉絲愛,不但發展出獨特的應援奇招,例如在〈591〉的「你要不要來」歌詞後大喊「要」、散場的〈千千萬萬〉大跳舞與大合唱,更是常在出乎意料的歌曲中串連手機燈海,例如台中場的〈玉仔的心〉、台北場的〈光〉,兩場的手機燈海都差點擊潰宜農讓她差點落淚,直說:「我從來沒有在台中看到這樣的景象過,你們好扯」,她也多次感性感謝粉絲相挺,直說:「我從來沒有這麼快的速度賣完Legacy的票,真的很謝謝你們,你們太棒了,我超幸福。」,讓粉絲也報以熱烈尖叫。

在巡迴最終站台北場安可時,鄭宜農以一曲〈玉仔的心〉不插電曲重返舞台,隨即獻唱一首新歌〈或許就變成書裡的風景〉,歌曲中段拿下多項金曲大獎成為大贏家的「排灣普通女神」阿爆(阿仍仍) 赫然現身合唱,讓全場又驚又喜、尖叫連連。〈或許就變成書裡的風景〉由鄭宜農合作許久的樂手/製作人小青蛙擔任編曲與製作,電氣風格的曲式中加入了排灣語的吟唱、台語rap以及中文歌唱,讓台下聽得十分陶醉。曲畢,阿爆除搞笑表示:「哈哈哈嚇死你們了吧!告訴你們先離開的朋友們,有些事情錯過就來不及啦~」,也分享與宜農合作心得:「滿恐怖的,這次合作完除了在錄音室,第一次就是要唱給這麼多人聽欸!」也不忘號召現場「應該要來幫我們轉發吧」,活力十足讓現場笑聲連連。鄭宜農也表示:「跟阿爆合作
真的是超級榮幸的事情,她一走進錄音室的氣勢就十足,我真的覺得很快樂。」,送走阿爆後更是自己在台上開小花默默地說:「好帥喔」,呆萌舉動笑翻大家。

井之聲巡迴在最終場台北場結束後圓滿落幕,台北場台下更是有許多親友現身支持,包括鄭宜農父母-鄭文堂導演夫婦,「老闆」楊大正、好友陳妤、姚愛寗…等紛紛現身力挺,展現鄭宜農圈內好人緣。鄭宜農也在台上工商表示,11月底即將推出新書散文集《孤獨的培養皿》,更自吹自擂表示:「我已經看過他兩百次、寫得還不錯」,也安慰依依不捨的歌迷:「我會持續往前不會停下,敬請大家期待接下來的新計畫」,更多鄭宜農資訊請洽鄭宜農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nnocheng/)、Instagram(@enno_cheng)及YouTube(https://pse.is/39ev46) 查詢。

ACtC 3fd NW7G q2yFR8JV89DS5Vd dsojritWZVncVEWGr2waJDtqSoGviHawiokPCsvc3uUZyaUHiVnWK7W8jQ AF2vLrWkkbtyyFvwNLk5gqyly4s3DHtmQJ1gTN5jhRDWdlBDrcvEcwqlkaScZlDllt8=w1024 h683 no?authuser=3
鄭宜農&阿爆
ACtC 3c0uIS6oRdsoC88 7r8j7voMMQjErPcfIHow5cRZgwUckxVJ3NlHtOaI L wMJFEI6Aal5BOHIQK9TeKVAS5QWg4la 629KK2LlnMnywJXhLxUlREQWdA5M9hgDHc2sU5urY6AihHG4hePLSdEWRZAh=w1024 h576 no?authuser=3
鄭宜農&陳嫺靜
ACtC 3dz4P0znc9606SF0v 3VJ8N156wpnHb13PihiupoOZMpPlo8kgipTORYTC0hXibaujW3sXhOdw8RCQj6KWpVHkh12efAZm70CCKaJi OsXU4M9zgSxIjjGpRndjJUoyNlxYg3nxECUZ9Dc1X6Xrmz48=w1024 h683 no?authuser=3
ACtC 3f3ljY9KJjpTxzGQd5WvSXLeQetTgeVA0I1t1aPMxidforMDuGCA P UzXJGlrJsslr1LmLo46wET4iBw y J0AJclmVD57MYrilV0di09QOLh75Wa6raE09AOntCRNJvgwWc aIpX8S0fIKPItXjik=w1024 h683 no?authuser=3
鄭宜農&陳嫺靜
ACtC 3cBI 8eL2BR7GxpSTD9qNwL6hiVTbHLO1umzgdOzPscYZv c2qozXTvJ8prLQL0UQTWhE4zGVW2hC0uSoQl N4yuX0SijkMawhSz5nYwtA5ZwDYGb455azug4hdnZCkA4 iWjvg30 tNZxc4H8xBBTL=w1024 h576 no?authuser=3
ACtC 3cOcaHkXSDgO9cbuannpNcOUhKVHtWBI9pJuPSp8kROoPo2stoyI cpfv6 lQn5 x0 uGgmrFrVqlX63c0pAKlvfQ bfghtH91tNGgGlpiUJDCijeZ Qoi42r3Va5lF4S9rtjVjnc l5QvUlpG 0bFx=w1024 h576 no?authuser=3

照片:火氣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