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系組合 安妮朵拉 新作 與金獎音樂人聯手打造《 如果青春沒有終點 》

暖系組合 安妮朵拉 新作 與金獎音樂人聯手打造《 如果青春沒有終點 》

睽違五年,暖系組合 安妮朵拉 終於在11月13日推出第三張全新專輯《如果青春沒有終點》,邀請粉絲們與他們一起離開「永無島」,前往下一趟旅程。成軍十年,安妮朵拉也將在全台舉行【如果巡演沒有終點】的巡演,走遍台灣十二個縣市,回饋長年支持他們的歌迷朋友們。

《如果青春沒有終點》是安妮朵拉創作以來,多元性最高的一張作品。以原有的暖系民謠風格作為基調,專輯中的十首歌曲擴展出英搖、爵士、放克等多元面貌,甚至加入世界音樂的元素,希望透過不同風格的嘗試,表現安妮朵拉在不同階段的多采多姿,也透過作品表現一路上情緒與心境的變化。

不僅在樂風上做了調整,安妮朵拉在這次的作品中,也與更多不同領域的音樂人合作。除了再度由ciacia何欣穗操刀專輯製作外,還邀請到台灣知名手風琴家蔡偉靖、獲全球音樂獎肯定的跨界樂團YK樂團、曾出演百老匯音樂劇的黑管與薩克斯風樂手高杰伊(Jim Geddes)等音樂人參與演出。攤開製作團隊名單,更驚見兩位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由陳建騏編寫〈如果青春沒有終點〉的鍵盤及弦樂;先行單曲〈證明題〉則可以聽到由許哲珮演奏的鋼琴。製作團隊陣容堅強,也讓整張專輯的音樂性與層次更為豐富。

專輯同名單曲〈如果青春沒有終點〉從大學青春回憶出發,描寫回望過去,可能有許多夢想或承諾並未達成,但也正是青春歲月裡那些無以名狀的遺憾,才造就了此刻的燦爛。無論歌迷朋友們是已經步入輕熟階段,或是才正開始面對人生的迷惘,安妮朵拉都希望能用他們的音樂,陪伴大家在人生中摸索,一起懷著勇氣前進。

〈經典〉一曲結合世界音樂元素,呈現古老神秘的氛圍。除了由叮噹設計、充滿奇幻感的吉他編排外,YK樂團更演奏了來自西非、南美、西藏等地的傳統樂器,總共錄製了四十八軌,樂器間精彩地交織呼應,繽紛而綺麗,讓安妮朵拉全部團員都大為驚豔。〈失憶症〉與〈證明題〉的創作發想於阿茲海默症,讓安妮提出「是否有天我們也會忘記自己最深愛的人」的疑問,屆時又有什麼能證明彼此曾經如此相愛?帶有電子舞曲風格的〈雞排與珍奶〉更跳脫安妮朵拉以往作品印象,用詼諧趣味的方式,將台灣人最熟悉的食物,比擬為愛侶間不可分離又甜蜜的感情狀態。

專輯主打歌〈如果青春沒有終點〉將與金曲獎導演殷振豪合作拍攝MV,預計在今年年底釋出。安妮朵拉也將在2020年12月到2021年1月舉行全台巡演活動【如果巡演沒有終點】,從桃園出發,走過新竹、彰化、南投、台中、嘉義、台南、花蓮、台東、宜蘭、高雄等十一個縣市,最後於1月30日(六)回到台北西門河岸留言舉行終場演出。詳細巡演時間、周邊參考:安妮朵拉FB粉絲專頁

專輯收聽:https://fanlink.to/TCD-5623

照片:WINDIE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