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by DOUCHANGLEE 概念場域 臺北條通開幕 孟耿如 、 大霈 、 姚愛寗 俐落穿搭出席

7 by DOUCHANGLEE 概念場域 臺北條通開幕 孟耿如 、 大霈 、 姚愛寗 俐落穿搭出席

「一夜條通」開展之夜 DOUCHANGLEE x VIC WANG攜手演繹【不明年代】封街時尚大秀

歷史奠基於時間的沈澱,讓地圖上的平面變成立體。每個片刻日常川流熙攘,歲月如水經過,時刻形塑城市的型態、秩序及個性。2020年11月13日(五),持續深化品牌在地能量的DOUCHANGLEE,於乘載老臺北歷史記憶軌跡的條通街區,開設品牌全新型態策展空間「7 by DOUCHANGLEE」。7意指蘊含物理位置的七條通、品牌第七家概念店、一週七天週而復始之意涵。結合當代新銳藝術家丁昶文《暫時性物證》裝置藝術展,並於開展之夜「一夜條通」,攜手金工設計師王伯毓之同名品牌VIC WANG,共同策劃臺北條通封街時尚大秀「不明年代」,30位模特兒於燈紅酒綠的臺北街頭優雅穿梭,演繹無年代、無性別,模糊二元之時尚視野。新生代時尚女星孟耿如、大霈-李霈瑜及姚愛寗,亦各自詮釋「不明年代」概念俐落穿搭連袂出席,增添「一夜條通」星光風采。

7 by DOUCHANGLEE 走向並深入社區、生活、日常 藏匿在巷區的時尚體驗

作為台灣獨立設計師品牌DOUCHANGLEE第七家概念店,7 by DOUCHANGLEE座落於素有「臺灣歌舞伎町」之稱的臺北條通街區。這條濃縮臺灣百年歷史的場域滿是故事與風霜,日常訊息交雜,喧囂與叨絮,尋常的,異常的,皆成建構文化的底蘊。DOUCHANGLEE始終堅持探索且消解二元對立之概念,看似背道而馳的在地文化與時尚潮流,7 by DOUCHANGLEE概念店企圖打破兩者的矛盾,深入街區巷弄,引發人與人、人與空間、人與社區的對話、及對文化與社會脈絡的深刻反省,面向並且走入市井生活及工作場域,以帶來文化創意產業的開發及跨領域合作為期許,呈現與社區息息相關的時尚體驗。

由DOUCHANGLEE品牌設計師竇騰璜與張李玉菁共同規劃設計的7 by DOUCHANGLEE,1樓以全面積的透明玻璃消弭空間內外界線,與周遭喧嚷擁簇的街景並存。2樓融合現代與1950年代台灣傳統建築設計,水磨石地坪與溫潤典雅樓梯,大量使用過往店面改裝的回收物料重新組合,金屬鋁版與幾何造型鏡面塊體可自由拼組成不同樣態。3樓還原日治時代大正町台灣仕紳的家居場景,展示DOUCHANGLEE經典服裝款式,同時表述品牌對傳統的尊重與重視。

【不明年代】無以名狀的時裝形式 難以定義之時尚風格 消融季節時間的限度 凝視流行的更迭

為「一夜條通」開幕之夜,DOUCHANGLEE特別與VIC WANG聯袂策劃「不明年代」服裝大秀,回溯歷史人文,從經典取材。透過服裝形式的輪廓拆解與色彩重構,將時裝潮流與歷史文化織縫入裏,回歸服飾之於人的本質,以純粹的面貌面向當代的衣著特徵。以可循環的「永續時尚」為概念,將經典單品改造重製,消解季節時間的限制,拒絕因循時裝產業慣有的形式與風格劃分,無以定義的年序、季度邊界,層層堆疊,遊走於優雅與叛逆,張揚與內斂,精緻與粗糙,新穎與復古,躁動與靜謐⋯⋯解放種種對立矛盾的框架,在這樣的動態流動中,屬於穿戴者的風格意象,油然而生。搭配帶有現代主義建築符號的金工品牌VIC WANG,並存溫柔而典雅的元素,戲劇化的張力,輕巧呈現卻不失實搭性。30位模特兒,展演30套風格迥異的造型,於迷離璀璨的臺北街頭,交織成一幅特有而無法複製的一夜條通景緻。

當代新銳藝術家丁昶文《暫時性物證》流動的暫時性物證 見證曾經 佐證歷史

7 by DOUCHANGLEE特別與台灣當代新銳藝術家丁昶文合作《暫時性物證》藝術裝置展,藉由丁昶文藝術家對於歷史軌跡的反思,透過「物質文化」與「時代的圖像」兩者概念對7 by DOUCHANGLEE進行空間上的改造,從摩登(Modern)作為基點,經由物質與象徵圖像顯露該年代的特徵與辨識。《暫時性物證》將7 by DOUCHANGLEE化為一處虛偽的遺跡,以空間屬性中的「物證」,暫時性地將抽象的「記憶」、「真實」等概念依附於物質中得以具象,打造流動而相容的空間有機體,成為「佐證」條通歷史的「暫時性物證」。

新生代時尚女神 孟耿如 x 大霈-李霈瑜 x 姚愛寗 俐落穿搭出席「一夜條通」 增添迷人風采!

作為當代極具代表性的獨立設計師品牌,DOUCHANGLEE一貫簡約、純粹乾淨的基調。新生代時尚女神孟耿如、大霈-李霈瑜、姚愛寗與品牌一拍即合,三人共襄盛舉「一夜條通」開展之夜,依據個人風格與差異,依循「不明年代」之概念,各自演繹穿搭,與品牌風格、理念相互呼應,為這個喧嘩熱鬧的夜晚添加迷人的色彩。

ACtC 3eC7gZBpx17Wgc vzXOCCTPwShbm546TRai48j91 KbhuNDB7YFV8xOfgTAydfUx05Te8QRZE usBJHZ1HBlEhP5EQWpxPe51VsD9Tu56za5 1abUeswyvgKZaesYRKnUVMCJBTKC9DP7asiF64zoG=w690 h1034 no?authuser=3
ACtC 3ep 4VpmRmJk5pc XWdhHBFbQf36t3c5075NaOvRFc5xspenTaXlnLfEFemJWXsW4hEG y5LeT3Y9LU9yZ6FbP 9JsuRrlOAjSK9yEyLyWGLV0U1PJfbayc0r5Agplfd0mkjE62vDY7FJE j8u zHV=w1552 h1034 no?authuser=3
ACtC 3cdL5wi38T00RFSS0lcUbjWiIjfPyzvL4UPp8fp3gT8XlNKNTucxZHQpe04sOL3K 7F8JW2vvkBKKRh4sVEBXF0N50zgNhICM BN1NCZmGKn1xbXKdAABVt xr2eQldh84IHW KqX9LSw FuAUiNxqR=w690 h1034 no?authuser=3

DOUCHANGLEE 官網: https://www.douchanglee.com/

DOUCHANGLEE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OUCHANGLEE/

DOUCHANGLEE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douchanglee/

照片:DOUCHANGLEE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