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 扮 鬼滅 演出超熱血 「今後音樂的形式可能會各種的改變,但根本的東西絕對不會改變!」

狼人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 扮 鬼滅 演出超熱血 「今後音樂的形式可能會各種的改變,但根本的東西絕對不會改變!」

狼人樂團 MAN WITH A MISSION,以10月數位上架的最新單曲為題,於2020年10月29日在KT Zepp Yokohama舉辦公演「MAN WITH A “Telescope” MISSION~Full album tracks of 『WELCOME TO THE NEWWORLD』and 『Trick or Treat』~」,同時透過網路進行直播。

寧靜的會場中,舞台以蠟燭、南瓜等營造出萬聖節氣氛,橘紅色光暈渲染了觀眾席,讓會場更添一份詭譎的氣息。台上的水晶燈緩緩閃爍,瞬間全場暗下,充滿神秘氣氛的BGM中,只見一個木箱被推到舞台正中央。不出大家所料,舞台再度亮起的同時,《 鬼滅之刃 》的主題曲<紅蓮華>響徹整個會場。扮演竈門禰豆子的DJ Santa Monica從木箱中走出,而後扮演我妻善逸的吉他手Jean-Ken Johnny、扮演鬼舞辻無慘的鼓手Spear Rib、扮演嘴平伊之助的貝斯手Kamikaze Boy陸續登場,並各自小秀了一段角色的代表橋段。最後扮演竈門炭治郎的主唱Tokyo Tanaka帶著日輪刀衝出場,「Ladies and gentlemen! Boys and girls! We are MAN WITH A MISSION!」主唱Jean-Ken Johnny大喊後,以開場,讓全場嗨度瞬間一擁而上。

「雖然沒辦法大聲吶喊,但請大家改以大力的拍手來好好享受吧!」全場隨著快節奏的高舉雙手拍手、跳躍,讓激昂的情緒擴散到會場的每個角落。

即使因疫情關係而限制樂迷們發聲,但團員們自製應援聲,讓嗨度依舊。「如大家所見,我們現在超級興奮,選了現在正夯的動畫作品來角色扮演,乘著這股熱潮,我們會一路嗨到最後!雖然不知道這些服裝、髮飾能撐多久,但會卯足全力演出!雖然還有幾天的時間,希望大家能有很棒的萬聖節!」MC過後,便送上應景的。接著各個樂器相互競演,無縫接軌的開始了

「這次的直播LIVE還有加入我們早期的曲子,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雖然狼人沒有年齡的問題,不過想跟大家一起體驗返老還童的感受。今天也會唱我們首張專輯的曲子,請大家好期待!」預告完後,白色聚光燈灑落主唱Tokyo Tanaka身上,以清唱開啟了新曲,透過曲子將正能量傳達到每個人的心中。鼓聲落下,接著由吉他的SOLO開始了一連串的組曲,將現場氣氛再度向上拉升。

中場播放了短片,以吉他手Jean-Ken Johnny和DJ Santa Monica為目標的小小整人計畫,無厘頭的內容讓人不禁邊看邊笑。影片結束後,「大家還開心嗎?《WELCOME TO THE NEWWORLD》是我們在2010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總共收錄了六首曲子,今天打算為大家演奏所有曲子。這個樂團已經成立第十年了。當時剛開始流行TWITTER等社群媒體,但完全不會用,只好用接龍的方式來和其他人串聯。當時的追蹤者大概只有五十人左右,現在變成小有名氣的樂團後,追蹤者成長到一百萬人左右,真的很感謝!」主唱Jean-Ken Johnny一邊彈著吉他一邊說道。

「自肅期間思考了很多事情,也聽了很多以前寫的歌。十年的時間雖然有已經習以為常的事情,但聽了早期的曲子就會想到有些事情是不能忘記的,有這些事情才能走到現在。因此即使再經過十年、二十年,都會好好地記住這些事情繼續走下去。雖然不知道未來會如何,但煩惱未必是件壞事。為了尋找耀眼的未來而綻放光芒,我想這就是正在發光發熱的時刻。接下來的曲子想送給正在煩惱的人,以及十年前的自己。」主唱Jean-Ken Johnny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唱著<モラトリアム>,溫暖的歌詞藉由強而有力的歌聲句句毫不保留的直達所有人心中。

曲子結束後,其他團員們恢復到原本的裝扮再次登場。接著同樣以不插電的方式送上,副歌的部分加上Kamikaze Boy的和聲讓曲子更具深度。「2010年活動至今,多虧有大家,才有今天的我們,真的很謝謝大家。今後音樂的形式可能會各種的改變,但根本的東西絕對不會改變,也不想改變。雖然現在沒辦法輕易的和大家相見,但未來我們一定會再相聚,再一起大喊出聲、一起瘋狂。請多多指教!」感性的發言之後,一連送上等早期的曲子,和樂迷們一同回味從前。「值得紀念的十周年有很多活動,接下來會用各種形式傳遞給大家,請大家繼續支持!」而後送上影響樂團深遠的<1997>等曲,結束了本番的演出。

團員們暫離舞台後,以拍手代替安可,讓掌聲響徹全場。團員們再次登場前,先以短片一口氣告知了十周年即將推出的各種新活動,包含11月29日即將發行新曲,並於11月17日在Zepp Nagoya舉辦以該曲為題的LIVE演出。影片的最後以燒肉作結,暗示著安可的開始。

「應大家的期望,再讓我們多玩一下!雖然讓人不捨,但期待再見的一天!」話說完後,以首次現場演奏的東洋水產新CM曲拉開安可序幕。「謝謝!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主唱Tokyo Tanaka大喊後,帶著全場一同打拍子,用畫下完整句點。最後僅剩鼓手Spear Rib留在舞台,手指於嘴巴前交叉提醒大家不要發聲後,便和大家一起數到三後比出定番狼人動作。會場鴉雀無聲,但能深深感受到大家融為一體的瞬間。

ACtC 3fNw0yaEc 9LKrinrFoIAKahZ pWekZtZO5A4g 9Z8DnMenWAARgtzro14QkPDDH LG7Fpjg9NDABa1dcSCkwC9lJtVobqUPqZ7VfgocNqWXO4SJopNtthpG9fVa4BDVZJDEtFzNmZBrTn5F qovV7r=w1024 h681 no?authuser=3
ACtC 3fVepAY5f 7i6WZyglGhQeKo Dx8In t3OIvLt36CQtxALf6IgajuTcXkLbZA2R9IkP8gu3a37dEoK35rwPwYxlA3K6k54rInJgOsbe2sk2YgnNi2vLC5NGqbk7JQzDtnl9eesOleSu6PczGetUTrvD=w1024 h681 no?authuser=3
ACtC 3dqD1Gg13K LOTsEt6uFFhEiFKyerwz08n7DM0WY5XtgIssX03fTSaWOdm1uhabDasFqHAkTch4gETNjqrRgP2gaj10tdtkKXKzsmAujo4NLYdnv7ACFgCAZpGInf68vLidTs tlrkC9PRjD5BCj76e=w1024 h682 no?authuser=3
ACtC 3c5d A3zUkt3EU4pr3EGx tJNT0TUUVLXUMWeg2yQgNXEBY39A2P6hdPeROj4TRpeEAu3DfDp880wIrAuXLWD9pCphYfM4bfM zVGhTReg42jKv1JAX A5ZGUkSf2l4heYjIXbGHH9ZIc GTpjbugvI=w1024 h682 no?authuser=3

新歌收聽連結https://mwam.lnk.to/TSCO

Photo by Daisuke Sakai

文:迷迷音 / 照片:Sony Music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