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日本靈魂樂走入新時代 R&B新星 Naz 介紹

引領日本靈魂樂走入新時代 R&B新星 Naz 介紹

出身日本沖繩,廣獲日本與世界各地讚賞、充滿靈魂的歌聲 Naz ,於2020年10月推出第二張EP《YUQCY》!

2000年生於日本沖繩的的他,憑著自學的歌唱能力遊走於音樂世界,中學時期便勇挑世界舞台,當時年僅13歲卻擁有成熟又迷濛的脫俗歌聲,讓他在選秀節目「X FACTOR OKINAWA JAPAN」中一鳴驚人,深獲評審們的好評。

Naz絕美的歌聲也讓日本首屈一指的音樂製作人冨田惠一眼睛一亮,決定邀請他參與個人企劃Tomita Lab〈OCEAN feat. Naz〉一曲的演唱,進而讓更多人聽見了他的聲音。另外也參與了Nabowa〈My Heartbeat (Belongs To You)〉等各專輯主打曲的演唱。

其後Naz正式展開個人音樂之路,首張EP《JUQCY》便請到了有過合作之緣的冨田惠一,以及在當今日本Black Music場域佔有一席之地的江崎文武 (WONK),兩位音樂前輩擔任製作,創作出得以彰顯Naz獨特嗓音。發行後立即受到Apple Music「本周New Artist」的推薦,日本各大電台也紛紛狂播猛推,獲得了廣大迴響。

然而Naz的腳步並未因此停歇,2019年秋天,他選擇前往英國留學,從語言學校開始一步步向前邁進,拓展個人視野並吸取更多不同的音樂養分。終於到他從小就非常憧憬的地方生活,漫步於街道上,他經常可以發現許多日本風格的元素融入服裝設計中這讓他為自己來自亞洲感到高興,也為自己的根源和文化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同時也加強他作音樂的決心:「我想做一些獨特的東西。 這一部分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我不會為了在國外得到讚賞而一味地去追求外國的聲音。不過,我更加相信,我的音樂可能會被國外的人聽見。」他在訪問中說到。

2020年10月21日Naz推出他的第二張EP《YUQCY》,收錄〈7-Knife(切)〉、〈I’ll go to the moon〉、〈Bill〉等,其中以與「Bill」這號人物相遇、成長的獨特歌詞創作,構成了這張EP的關鍵故事線。在冨田惠一的監製下,瀰漫著聽覺質感的輕慢樂音襯托下,讓Naz極具深度的歌聲更加耀眼,化成一首首中毒性十足的迷人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7-Knife(切)〉是高中時寫的歌曲,在他出國前請冨田ラボ進行編曲。年紀輕輕的他,勇於挑戰夢想的實現背後其實也有父母的大力支持。媽媽讓他相信,「只要是想做的事就絕對可以做到」,即使有些想做的事在別人看來是不切實際的夢想,但Naz依然努力讓自己向前看。不過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因此有時候也會發生讓他洩氣覺得自己沒辦法的狀況,這時這首〈7-Knife(切)〉就會提醒他,即使抱著不安也要向前走。

回憶當年13歲就勇敢挑戰選秀節目,Naz說:「從我出生開始,音樂就與我息息相關,但我一直有一種尋找自己是誰的意識,希望把自己內心的東西向外發散。 我想,我的意志之所以變得如此堅定,是因為音樂的緣故。」Naz也預告今後將同時以沖繩和倫敦為活動據點,持續追求音樂的各種新可能。

Naz官網:https://nazofficial.net/s/y/?ima=0909#/

文:迷迷音 / 照片:風雲唱片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