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和樂器樂團 ( 和楽器バンド )新專《TOKYO SINGING》台壓發行 談對近未來世界的想像

(有片) 和樂器樂團 ( 和楽器バンド )新專《TOKYO SINGING》台壓發行 談對近未來世界的想像

和樂器樂團 ( 和楽器バンド )面對疫情困境不放棄,將努力跨越的勇氣化為全新專輯《TOKYO SINGING》,其中收錄了2019年移籍環球音樂後首張EP的主打歌曲〈Ignite〉、專輯主打歌〈Singin’ for…〉以及與伊凡塞斯樂團主唱Amy Lee美聲合唱的〈Sakura Rising〉等共13首歌曲,台壓也在本日正式發行。這次特地邀請到成員蜷川紅以及山葵來為我們聊聊專輯相關想法。

日本語バージョン

ー受到疫情影響,錄音作業等等都改成遠距為主,這次專輯透過遠距製作,是否會覺得特別辛苦?

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因為錄音是在解除外出自肅後在錄音室完成的。反而在作曲時少了一些雜念,讓我能夠專心致志的面對音樂。

ー〈Singin’ for…〉MV以近未來的東京為舞台,5G的世界即將到來,想請問對於近未來的世界有甚麼樣的想像?

隨著通信技術的發展,演唱會、體育賽事等的VR票券將越來越普及,在家裡就能享受到現場演唱會的樂趣。而AI技術的進步,我認為能夠提供更加關注每個不同的個人,提供更多個性化服務,這類型的公司將會逐漸成長。

ー科學和技術進步的同時,許多優良傳統文化卻也在慢慢消失。和樂器樂團為了支持日本傳統藝能文化,而開始了「たる募金」計畫,第一波是對三味線廠商「東京和楽器」的援助。想請問為了讓日本傳統藝能和文化不會就此滅決,今後有甚麼樣具體的計畫準備實行呢?

第一波的活動是將橫濱ARENA兩天募得的資金捐贈給三味線的製造和銷售商「東京和楽器」,希望這可以成為一個開始,能夠守護日本傳統表演藝術,不過並不是只有針對三味線,也包括其他傳統表演藝術,希望和樂器樂團能夠成為一個契機,吸引各個年齡層的人對日本傳統表演藝術產生興趣,產生相乘效果。

ー樂團於8月在橫濱ARENA展開的「真夏の大新年会2020 天球の架け橋」是新冠肺炎疫情後日本首場ARENA規模的有觀眾演出。在疫情之後的現在,覺得「現場演出」和「音樂」是甚麼呢?

在這種無人能想像的狀況中,娛樂世界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作為表演者的我們,一直在摸索尋找著傳遞信息的方式,因為有想要實際在場觀看、親耳聆聽、親身感受的人們,所以我們才想將只能在現場演出感受到的熱量傳達給大家。正是因為現在處於這種情況,我們更要提供一些讓前來觀看演出的人們覺得「有來真是太好了」,讓他們感到高興和鼓舞。

(延伸閱讀:和樂器樂團 ( 和楽器バンド )疫情後首場ARENA有觀眾演出 「只要有人等待聽我的歌聲,我就會一直唱下去!」

10月即將舉行「和楽器バンド JAPAN TOUR 2020 TOKYO SINGING」演出,屆時又希望能呈現甚麼樣的現場表演?

蜷川紅:這次的巡迴演唱會規模縮小為東京2days、大阪、名古屋三地,但我們預計將新專輯中的13首歌曲全部演唱。雖說要到巡迴前一天才能確認是否真的可以演出沒問題,但我們會根據當時的情況,盡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山葵:除了會演唱專輯中的多首歌曲之外,我們還要繼續充分利用8月在橫濱ARENA舉辦演唱會的經驗,採取嚴密的防疫對策,打造一場安全、愉快的演唱會。

和樂器樂團官網:https://wagakkiband.com/

文:迷迷音 /照片:環球音樂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