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龍一 宣布與 Rhizomatiks 攜手舉辦2020年最後一場線上音樂會!

坂本龍一 宣布與 Rhizomatiks 攜手舉辦2020年最後一場線上音樂會!

受到疫情影響,許多音樂人轉向線上直播演出,不過 坂本龍一 早在日本發佈緊急事態宣言之前的4月2日就已經搶先進行了線上的音樂會直播,希望通過音樂多少能讓大家從這樣的緊張中解放出來。這樣的坂本,將在12月12日以與平常的個人鋼琴演奏會不同的風格,從東京都內的演播室為大家進行最新線上直播「Ryuichi Sakamoto: Playing the Piano 12122020」。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直播著眼於傳統媒體與數位媒體、現實與虛擬的關係和分界線,將由Perfume黑科技演唱會的幕後功臣 真鍋大度 率領的Rhizomatiks 負責,攝影導演由以紐約為據點活躍的新銳藝術家Zakkubalan擔任,挑戰展現坂本龍一×Rhizomatiks世界觀的極致攝影,並在目前日本業界音質最高的線上演出平台「MUSIC/SLASH」進行。

這是繼2013年之後,坂本龍一暌違7年於年末在日本舉辦鋼琴的演奏會,預計於12月12日(六)19:30(JST)在世界日本、美國、台灣、泰國、韓國、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八個國家同步直播,票價為5,000円(不含稅)。詳情請見特設網站URL:https://special.musicslash.jp/sakamoto2020/

此外,9月18日官方網站公開的《Ryuichi Sakamoto| Art Box Project 2020》的作品名和預約開始日也已確定。今年的作品名為「2020 S」,預約開始日為10月30日12點(JST),讓人期待這部象徵著2020年的作品。2020 S特設網站:https://shop.mu-mo.net/st/special/rsartboxproject2020/

編譯:迷迷音 / 照片:Avex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