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い公園 津野米咲 逝世  稲垣吾郎 、 綾小路翔 、 佐藤千亜妃 、 SUGIZO …眾音樂人發文哀悼 呼籲大家「請好好活著,留在這世界!」

赤い公園 津野米咲 逝世  稲垣吾郎 、 綾小路翔 、 佐藤千亜妃 、 SUGIZO …眾音樂人發文哀悼 呼籲大家「請好好活著,留在這世界!」

日本樂團「 赤い公園 」成員 津野米咲 於昨日傳出身亡消息,震驚音樂圈。官網於19日作出正式公告,表示:「我們很抱歉的向所有支持赤い公園和津野米咲的人們報告,赤い公園成員津野米咲於10月18日去世,得年29歲。 謹在此向大家告知。 對於突如其來的噩耗,樂團成員們和工作人員們都還無法接受現實。 在此,我們對津野米咲生前表示深深的感謝,並為他祈求冥福。 葬禮和告別式將遵從其家人願望,僅有由其親屬參與。」

津野曾於2013年為SMAP的第50張單曲《Joy!!》擔任作詞作曲,稲垣吾郎在接獲此惡耗後表示:「這是一首非常重要的單曲,是演唱會上非常激動人心的歌曲,是值得紀念的第50首單曲。當時津野21歲,他非常喜歡SMAP,所以當決定由他提供樂曲時,我還記得他有多開心。津野作為一個音樂創作者真的很活躍,作為一個吉他手也有很高的評價,所以真的很可惜。在此,我誠心為他哀悼。」

之前無論是以女團「℃‐ute」、「Buono!」的組合身份或是個人solo都曾與津野合作的鈴木愛理:「太突然了,讓我完全無法接受現實。 回想起來,每次我處於轉捩點時,都是由津野為我作曲。 這些曲子推動著我,讓我得以繼續向前,把我帶到了新的世界。 非常感謝你為我打開了這麼多的大門。」、「無論是作為一個吉他手或是作為一個人,津野都是我非常喜歡也非常尊敬的對象。 我會繼續全心全意地唱著你為我寫的超棒歌曲。相信你在天堂也會繼續彈著你那性感酷炫的吉他吧。 非常感謝你。好好休息喔。」

氣志團主唱綾小路翔於推特上連續發了好幾個推寫道:「我沒辦法用言語表達我的心情。」 他接著說:「我只和津野說過一次話。 剛好在同一家餐廳遇到,於是一起喝了一杯。 他是一個率直聰明的人。 我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但覺得真的好可惜。 生與死這般困難的事情我不是很懂,但這個熱愛音樂的夥伴消失了讓我感到寂寞。致我所有的朋友,如果你覺得活著很痛苦,請打電話給我。」

同時他也向親朋好友們呼籲道:「煩惱得要死的人不會跟身邊的人說,也許他們做不到,我不知道。 我的老朋友也是,大家都不說就死了。 但請我現在的朋友好好和我聊聊吧。如果你們甚麼都不說就死了我要殺了你們,真的會趕盡殺絕。和我在一起會輕鬆一點喔。我會馬上懂得,喝了兩杯後就會馬上懂,來試試看吧。」

最後他寫說:「安息吧,津野。雖然我們沒有同台共演過,但哪天我也去了你那邊時再一起共演吧。我看過你在FNS的演出,覺得你真的很酷。 但那裡有很多優秀的音樂人,所以可能會有很多人在排隊呢。」

除此之外,日本樂界和演藝圈也有非常多人為其感到惋惜而發推,並呼籲大家好好活著:

佐藤千亜妃一開始在推特說:「騙人的吧…我不想相信!」後又發推說:「我只有唯一一個請求,請留在這裡。 我知道大家每天都很辛苦,但請大家好好休息、好好活下去。 請留在這裡。 休息,休息。 你可以逃跑,遠離這裡,沒關係的。 挨駡也沒關係。 如果被討厭也沒關係。 不要太過努力。你會沒事的,事情會變好的,會好起來的,安心吧,沒事的喔。」同時呼籲:「讓今天成為我們大家至少擁抱一次別人的日子,讓我們做到這一點。 讓我們在這一天裡互相說聲,謝謝你還活著。」

SUGIZO(LUNA SEA/X JAPAN):「米咲……我真不敢相信。 你的未來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我還想看到你驚人的才華成長和綻放….。 太難過、太悲哀了。 非常感謝米咲至今為止創作出的精彩音樂。 從心底為你祈求冥福。SGZ」

曾一起在《関ジャム》共演的HISASHI在推特上寫道:「今天的吉他音色聽起來好悲傷。」

鬼龍院翔(金爆):「無論你如何脫軌、無論你工作有多麼的倦怠,無倫你有多麼不受讚賞,都請你選擇活下去。我沒辦法說甚麼很厲害的話。只能悲傷哀嘆。」

常常在音樂祭上相遇的BLUE ENCOUNT吉他手也特別發推:「祈求冥福」

Dragon Ash鼓手櫻井誠:「找不到適合的言語。好難過。」

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鼓手ナヲ(Nao):「悲傷的消息太多了,下雨了,天氣轉涼了,會變得很痛苦呢……但我不想再讓這種悲傷層出不窮產生連鎖效應!我聽人說,死亡的衝動會在5到10分鐘內消失。 不管是誰都好,問問別人你好嗎? 吃飯了嗎? 說一些不重要的事情看看吧,聽個2-3首喜歡的曲子看看吧,回訊息給我也都沒問題喔!」而他也花了五小時認真的一一回覆每個粉絲,非常暖心。

日本男模栗原類在自身部落格寫道:「他是個很有才能的人,我不禁為他的才華感到嫉妒,可以說是個天才,我不禁為他感到嫉妒。在我負責的電臺節目中,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他對音樂的熱愛,真的很有趣。 當時他的現場演出也超帥。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現在的心情。津野、Rest In Peace。」

編譯:迷迷音 / 照片:赤い公園twitter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