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IZO 首次直播結合燈光影像演出超炫目 「一起努力跨越困難並共創新的時代吧!」

SUGIZO 首次直播結合燈光影像演出超炫目 「一起努力跨越困難並共創新的時代吧!」

SUGIZO ( LUNA SEA X JAPAN )於10月14日首次進行網路直播演出「LIVE STREAMING FROM TOKYO EPISODE I ~RE-ECHO TO COSMIC DANCE~」,演出成員包括MaZDA(Manipulate, Synth)、よしうらけんじ(Per)、ZAKROCK(VJ),並邀來過去曾合作remix專輯的HATAKEN擔任嘉賓、以及曾為《LIVE IN TOKYO》混音的Dub Master X擔任PA。

揹上吉他佇立於舞台中央,SUGIZO雙手合十迎接演出的開始。後方螢幕出現一對翅膀,肅穆氣氛中突然重拍落下,背景影像和雷射光束以及現場演出配合音樂交疊,顯得動感十足,將觀者完全吸進螢幕之中。〈DO-FUNK DANCE〉、〈TELL ME WHY NOT PSYCHEDELIA?〉…不間斷地奔馳,直到〈NEO COSMOSCAPE〉中段,SUGIZO一如既往地拿起鼓棒和非洲鼓battle,呈現出不一樣的面貌。下一首以小提琴帶來〈FATIMA〉,徜徉於海洋般的藍光之中。

多機拍攝的現場影像快速地隨著節奏切換,尤其重疊的電腦影像非常精準且漂亮地變換,讓人看得眼花撩亂;在演奏到〈ARC MOON〉時更結合了寬闊浩瀚的影像,好似身處宇宙一般,如此視覺呈現手法的確是只有透過直播才可以體驗到,每一分每一秒的視覺呈現都非常完美,令人完全移不開目光。

關注各類社會議題的他,也在〈Lux Aeterna〉使用了難民的影像;並在〈FOLLY〉用火光和戰爭的照片以及切格瓦拉等偉人的圖像顯示其訴求,最後以藍白火焰為背景,SUGIZO雙手合十高舉,祈禱著世界和平。

以〈禊(MISOGI)〉為結,融合了日本傳統音樂元素的演出充滿了實驗性,SUGIZO不僅再次用吉他和非洲鼓競演,更激動地在收尾時打了幾下鼓;隨著快速琶音,情緒逐漸高漲,紅光之中做了漂亮的結尾讓人意猶未竟。

「大家謝謝,SUGIZO首次線上直播,大家看得開心嗎?」演出途中完全不發一語、一氣呵成演到最後的SUGIZO終於走向麥克風,滿身是汗地向螢幕前的觀眾們打招呼,並一一介紹每個樂手。

SUGIZO表示,這次經過各種摸索和嘗試,呈現出他認為符合自我風格的直播演出,同時也對這次由於系統未知問題造成部分觀眾買了票卻無法順利看到直播的人們表達歉意。「雖然大家並沒有實際在現場,但我卻可以真實感受到透過網路和各地的樂迷們連結。」他指出SUGIZO的現場演出非常重視影像和燈光的結合,而現在可以透過新的方式呈現,覺得也很不錯,今後也考慮會繼續沿用這樣的方式。

「疫情之後,已經半年以上沒有和大家見面了,我現在深處於LIVE極度缺乏的狀態,也極度想要和大家見面。自從疫情後讓我第一次感受到和大家的連結以及LIVE在我人生中是有多麼重要,希望這波疫情可以趕快平息。當然,要完全回到疫情前的生活是不可能的,而是會有新的生活方式。」

「透過音樂的表現,讓我感受到能和大家有所聯繫是非常珍貴且無法取代的,未來也會積極進行各種嘗試,同時12月LUNA SEA也將實際舉行現場演出。這種情況下,一定得要有所行動、打破困難的現狀,我非常希望能盡早和大家相見,因此決定舉行了這次直播,謝謝大家。」他一邊看著樂迷們的留言一邊說著。

即使是直播也跟現場演出一樣是活的,他自嘲說有時彩排明明很完美,但正式演出時就會有些問題或是小瑕疵發生,不過這也是現場演出的有趣之處,希望可以透過直播架起與樂迷之間的橋梁。另外,他也透露現在正在進行新作品的錄音,預計在今年呈現給大家。

「疫情的困難之後肯定有光明的未來在等著我們,一起努力跨越並共創新的時代吧!請多多關照!」說完後,他帶來〈The Voyage Home〉,希望哪天世界上的人們可以從各種紛爭和仇恨中解放,回到自己的存在之所,無論是心靈上或是土地都是,希望大家可以回到自己的歸屬之處,並達成真正的和平。

「LIVE STREAMING FROM TOKYO EPISODE I ~RE-ECHO TO COSMIC DANCE~」直播原定僅播出一次、無法回顧,然而由於系統未知問題,造成部分觀眾無法順利觀看,經調整後此直播可重複觀看至10月18日(日)日本時間23:59,詳情請見https://sugizo.zaiko.io/_item/331413,或上SUGIZO官網查詢:https://sugizo.com/

ACtC 3eNzK6NPOluko7NuA tGcpDCilXD PMvt43HVxb1N6UpTWHx4vGW42OEiCedwnmvxRsk wq2zLOkd6gJsaC1G0SyQIB3fPxAnSHRr8JAGGfE0x3F8wgSucqx6Naea9 hBSykkfKrImKpgNao aqbikA=w1024 h682 no?authuser=1
ACtC 3fVpK7 dsWIAWoFPVS2GoJdqbPDKk9hH8gV7BVUYWYSBTR ullDsJ4sClqyK9OIKJZVyZ0FzjQMV qrhEodowfLeI9bHC6DFLObt6SuA52BqKciBe0u2tn2tkdRaWFLbxzvfoSPO93QKdtvQwZ VS2s=w1024 h682 no?authuser=1

Photo by Keiko Tanabe

文:迷迷音 / 照片:SUGIZO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