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獨立樂團 四枝筆 新作《 世界末日前的浪漫 》 攜手老王打造樂團新篇章

旅日獨立樂團 四枝筆 新作《 世界末日前的浪漫 》 攜手老王打造樂團新篇章

長年於台日巡演的民謠樂團「 四枝筆 」樂團公布了《世界末日前的浪漫》巡迴,並預告隨之推出同名EP,新作《世界末日前的浪漫》是由樂團與金音獎製作人 王昱辰 (a.k.a. 老王 )攜手打造的美麗篇章,以冷冽成熟的聲響,製作出有別以往、概念更為強烈的音樂作品,一直給人清新形象的四枝筆期待透過這次的作品,帶大家一窺更深層、更真實的自己。

四枝筆團員透露,新作品《世界末日前的浪漫》受到日本女星木村花自殺事件與後續輿論紛爭影響甚巨。前陣子的眾多悲劇新聞中,四枝筆看到一段話深有共感:「許多人,在當下還是笑著,但事實上她的內心早已滿目瘡痍,每天都在跟生活搏鬥。一轉身,她就消失在我們的世界裡。為什麼?不為什麼,因為她想結束的是痛苦,只是剛好順便結束生命而已…」面對自我和周遭,我們可以付出的那多一點,哪怕是一個擁抱,都能溫暖孤寂。

《世界末日前夕的浪漫》 EP 以一位女孩的墜落作為整個創作的起頭,藉由三首歌循序漸進地講述現代生活裡人們心中的拉扯與死亡,挖掘出灰暗的一面,透過裂痕讓光照進來,去面對軟弱並且擁抱它,轉化為重生的開端。

在音樂表現上更顯多元,不僅使用了樂團從未嘗試的節奏型態,編曲上也使用曼陀鈴、柔音號、電吉他以及合成器等等新穎的聲響,並邀請前進樂團(Transition)鼓手 Josh 錄製爵士鼓,完成了精緻且精製的音樂製作。本次 EP所收錄的三首作品,是四枝筆醞釀的滿滿音樂能量,宣告新的音樂型態即將成型。

一改以往四枝筆慣用照片作為專輯封面視覺的呈現方式,《世界末日前夕的浪漫》EP 視覺邀請定居在歐洲的台灣插畫家 Acia Yang 替 EP 歌曲量身打造簡潔、寓意深遠的三張插畫,並延伸成結合音樂的動畫,讓樂迷思考歌詞背後寓意,賦予這張作品更多的想像空間。

2020 是一個變化與動盪的一年,在這樣的環境氛圍當中,四枝筆透過音樂檢視更深層自我的問題,直視面對悲傷年代下的自處,不只單單關注現下的人與人之間,更願意在作品裡面擺下提問、省思和自我的省察。

照片:四枝筆

你的拍手是我們的動力

還喜歡迷迷音的文章嗎?如果覺得迷編的文字為你記下了演唱會的感動、如果覺得看了訪問可以多了解一點喜歡偶像的創作想法和可愛小地方、如果覺得參戰教學文可以多少有點幫助,請幫忙按下面的拍手圖示,只要登入連結Google或是FB帳號,就可以【免費支持】迷迷音。

贊助一杯咖啡

網站的維持比想像中還要不容易,每篇採訪從搜集資料、聯繫、訪問、逐字稿、翻譯、拍攝、審稿,基本上都是迷編從頭到尾完成,主機、圖床、相機設備等等的支出也比想像中龐大,目前迷迷音收支離打平還有很大的距離,如果覺得迷迷音的文章多少對你有些幫助,還請幫忙按下面「Buy Me A Coffee」圖示、給予贊助讓迷迷音可以努力持續生存下去!

送我們一杯咖啡

其他人也迷

你可能也喜歡

最新消息

線上日文
線上學 日文
線上日文

迷迷動漫

迷迷影劇

日劇、電影、娛樂圈大小事
英文補習
網上學 英文
英文補習

迷迷專訪

迷編為你貼身訪問台灣與日本音樂人、聲優、第一手情報

迷迷好音推薦

吃貨迷編日記

FB粉絲團

在 Twitter 上追蹤迷迷音

加入迷迷音樂社群

訂閱迷迷音電子信